2008-10-21 01:05:15秋人

【春日遇見花】2

【春日遇見花】。秋人

 

  台灣.彰化

 

  「啊啊啊──我耗費七個多小時精心製作的炸豬腳啊!花、守、曦!妳這隻吃裡扒外的大老鼠!」

  高聲尖叫從兩層樓高的紅磚老洋房深處傳出來,正故作鎮靜走出大門的身影旋即僵了下,連頭都不需要回,立刻拔腿就跑,後面果然追出來一個高壯如巨木的平頭廚師,手裡拿著大鍋鏟,眼睛氣到發紅地追著那個聞聲而逃的貪吃小妹。

  「我今天絕對要宰了妳!接而連三吃掉我充滿愛的料理,破壞我幸福美好的日子!」

  嘴裡還來不及毀滅證據,忙碌不停地嚼著香脆軟Q的豬腳肉,她無辜地回頭一笑。

  「大哥,我是很想念你們才回來看你們耶!怎麼把我說得那麼壞啊?」

  「妳會想我跟爸媽才怪!」花守韶瞪視那個小心翼翼保持安全距離、像老鼠一樣狡猾的小妹。「肯定是錢花光光,才不得不回來吧?」

  她擺擺手,笑得非常欠揍。「哎喲!大哥真壞心耶,怎麼一下子就把人家的心聲都說出來了?」

  「妳──」

  「好了好了,你們兩兄妹感情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培養感情嗎?」挺著七個月的肚子走出來,花家大嫂用一種無奈的眼神看著像兩個大孩子的兄妹。「爸媽說,你們要是吵完架就把手洗一洗,準備吃飯了。」

  「謝謝大嫂!」她馬上狗腿的挨過去,像小狗一樣黏著。

  「喂!離我老婆遠一點!」瞪著小妹的舉動,才消減下去的怒火馬上又被激起。「不要逼我用鍋鏟揍妳!」

  她有恃無恐地覷他一眼,無比壞心地笑說:「以後你兒子要是跟你一樣暴力,就是因為你的胎教沒做好哦!」

  「花守曦!」

  「我是實話實說。」她笑得好狂妄,勾著嫂子往屋裏走。「嫂子,妳千萬小心,別讓我未出生的小姪子受到大哥影響,我希望以後他會變成一個溫文儒雅的好男人。」

  「喂!妳說什麼?他是我兒子耶!」

  「大哥,你這麼悠哉好嗎?」她睨他一眼,彷彿他有多無知。「人家不是常常說,多生一個兒子就等於多一個情敵,你以後從大嫂那裡分到的注意力可能就只剩那麼一丁點囉!」

  為了怕她大哥不了解所謂的「一丁點」有多少,她還特別用右手姆指、食指稍微比出很難看出兩指間距的距離。

  「哼!我才不相信妳的胡說八道!」哼,老婆是他的,兒子只能一邊站!

  「哈!我就說你太天真了。」

  「花守曦!」

  「你們兩個怎麼還在吵?」看著他們走進來、無論何時都吵吵鬧鬧的兄妹倆,正準備入座用餐的花母忍不住搖搖頭。

  花父也從飯碗裡抬起臉,說出完全無關緊要的一句話。「豬腳很好吃,你們也快點坐下來吃飯了。」

  「看吧!實在不能怪我嘴饞嘛!豬腳真的是很好吃啊!」

  彷彿找到同好一樣,她馬上挨到老爸身旁坐下,用一種「我也是不得已」的表情對嘴裡正忙碌得很的老爸笑得好燦爛。

  花母搖搖頭,看著已經快兩年沒見到的女兒活蹦亂跳的。

  「妳啊,明明可以坐在飯桌上再吃,偏偏要到廚房去惹妳哥哥生氣,一點都不像是二十七歲的女孩子,還像一個小孩愛鬧。」

  「媽,打妳把我生下來的這二十七年,我也只有闖過大哥的廚房耶!」她一副「我很挑」的神色,端起飯碗吃得很快樂。「他的廚藝比起國外的廚師還要讓我嘴饞,我這麼欣賞他,結果他還不知好歹地想揍我……」

  「妳以為甜言蜜語,我就會相信嗎?」花守韶看從小就活潑好動讓全家人很頭痛的小妹一眼,體貼扶著妻子坐好,才跟著坐下。「每次出門就跟丟掉一樣,也不知道大家會擔心!妳難道就不能換一份穩定的工作,在台灣讓爸媽也安心點!」

  她不停嚼著嘴裡的好口感,好吃到微微瞇眼。「大哥,這是我的興趣。」

  「妳這樣東奔西跑,什麼時候才交得到男朋友?」

  「你扯太遠了,大哥。」

  「不,媽也想知道妳有沒有喜歡的對象!」

  「偶也速(我也是!)……」塞得滿嘴是飯的花父馬上舉手附議。

  「啊?」她眨眨眼,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呃,沒有,我這一年多都在南非那一帶活動,你們不會希望我帶一個非洲人回來吧?」

  「南非也有其他國家的人,別以為我沒去過就不知道!」

  「大哥,原來你有研究過……」她都不知道大哥這麼關心她!好感動!

  「不用研究我都知道,妳只要跑去哪個國家,爸媽就買哪個國家的雜誌介紹回來,就算想要不知道都很難!」

  她眨了下眼,轉頭看向埋頭吃飯的老爸跟搖頭苦笑的老媽。

  「好了啦!好不容易小曦才回來,你幹嘛說這些?」花家大嫂笑得拍拍老公的肩膀,適時地打斷正在興頭上、還想繼續說下去的他。「難得全家人一起吃飯,開開心心就好。」

  「老婆,妳能看出這小鬼懂不懂我們有多擔心她嗎?」花守韶翻翻眼,看向突然沉默下來、像在自我檢討反省的小妹。「妳也已經不小了,是不是也該停下來替我們想一想?」

  她低眼看著自己的碗幾秒,才緩緩抬起臉。

  「大哥,我……我還要再吃一碗!」她還有點餓。

  花守韶瞬間瞇眼,花家兩老加上挺著肚子的花家大嫂則是差點笑出來。

  「吃吃吃!打從妳回到家就一直吃不停!妳想把我吃垮嗎?」完全沒有在聽他說話!

  「能吃就是福氣啊!我明明就聽到大哥每天都這樣跟大嫂說,為什麼我只是多吃你一碗飯而已,你就要氣成這樣?」

  「妳嫂子現在是兩個人好嗎?」上下打量瘦到好像剩一把骨頭的她,很懷疑她把三餐吞下肚的大量食物都藏到哪裡去。「妳小小一隻,食量卻遠遠超過一個孕婦!」

  「我這是在儲備能量啊!」以後會用到的。

  「妳以為妳是外星人?還儲備能量咧!」

  「大哥,我當你妹妹都二十幾年了,你現在才發現嗎?」稱呼她外星人還真的是太斯文了點,在國外有人還說她像是宇宙黑洞。

  「花守曦!」她又在皮癢嗎?

  「你們兩個別鬥嘴了。」花母笑盈盈看著女兒,不著痕跡的問:「小曦,妳這次回來台灣可以待多久時間?」

  「這次可以在台灣休息三個月,差不多能到過完年。」她邊裝著飯,邊思索著。「也許,就跟大哥剛才說的一樣,我會在這段時間考慮看看,以後是不是要留在台灣工作。」

  聽到她這麼說,雖然花母心裡很高興,但她還是希望女兒的人生能夠過得快樂點。

  「小曦,只要妳喜歡的工作,爸媽都無條件會支持妳,妳不要勉強自己,知道嗎?」

  「哎!媽,妳想太多了,這次回來我本來就有考慮,地球都已經繞了那麼多圈,台灣卻是我所有旅程的終點。」

  「小曦……」她真的這麼想?花母看著女兒,心裡不這麼認為。

  「媽,妳聽聽就好。」花守韶壓根不信,當自家妹妹剛才在說夢話。「她從小就不是聽話的乖孩子,以後也不會是。」

  「大哥,我有害過你嗎?」幹嘛把她說得那麼壞啊!

  只見花守韶睨她一眼,冷冷地說:「打妳出生那一天開始,我就得跟在妳後面收拾爛攤,妳說妳有沒有害到我?」

  「啊!對了!吃完飯我想去以前唸書的小學走走!大哥,家裡的單車還在吧?學校那裡也不知道變多少了……」

  當作沒聽見又快要火山爆發的硝煙味,她連忙乾笑地帶開話題,惹來全家人的笑聲。

  沒辦法,這時候跟大哥硬碰硬,那她肯定又要被唸到臭頭了!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靜 2008-10-23 12:00:51

嘿嘿嘿
女主角的活潑
真是讓人感到朝氣十足啊
羨慕咧

版主回應
嗯~ 的確是很有元氣的女主角^___^ 2008-10-25 00:40:48
賤貓君 2008-10-22 00:53:52

我也想吃好吃的豬腳!
我也想要愛我的哥哥!
我也想繼續看下一集!

版主回應
貓君~ ^___^

要吃豬腳就快去買~
要找哥哥就翻祖譜~
要看下集就乖乖等~
2008-10-22 01:46:08
小魚 2008-10-21 22:54:16

我好像也是這掉處跑來跑去的

版主回應
到處游來游去的小魚阿~
你千萬不要再讓魚媽說 這孩子出了門就跟丟了沒兩樣!!
(回來是撿到的~ 一人一)
2008-10-22 0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