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3:43:44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8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訂婚這件事,本來以為我和冲田夫人兩個人談一談細節內容就可以決定的事,她卻要求我打電話請父母親務必參加,但我打電話回去詢問爸媽的時候,爺爺剛好在場,非常爽快地說他會來,確保當初談好的所有聘禮條件都不會有問題。
  明明是我的婚姻大事,但卻他比我還認真看待……
  我端坐在爺爺身旁,不動聲色地打量著兩位長輩。
  爺爺挺直精瘦的腰桿,和優雅的冲田夫人相對而座,但雙方都沒人有意願先開口,以致於坐下來都快一個多鐘頭了,氣氛都呈現在結冰的狀態。
  唉,傷腦筋,我最不擅長這種應對了,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倏地,冲田夫人突然看向我,在我還沒理解她透露出來的意義前又移開視線,直視著爺爺,緩緩啟口道:
  「邵老,就讓我開門見山說吧!冲田家族上下一致認為,邵蘭小姐不適合進冲田家的大門,請把這件事當作總司那孩子不成熟的玩笑話,做為母親的我也在此向您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沉默看著她非常抱歉似的彎身姿態,心中忍不住佩服起來。厲害!果然是高招!很乾脆地用道歉封殺爺爺最擅長的直球……
  「這句話才真是言重了,冲田夫人。你們真的會讓一個不成熟的孩子當冲田集團的總裁嗎?」爺爺的臉上透出笑意,看起來還真是和靄可親,我從沒見過他這麼平易近人過。「要是他那麼不懂事,冲田本家那邊也就不用請妳特別來這一趟了。」
  「您客氣了,是我教子無方,在此,我向您致上最高的歉意,請您就將這件婚事當作是孩子的惡作劇吧!」
  「惡作劇?」爺爺忽然起身,嚇了我一跳,他的表情馬上變回平日那樣正經嚴厲的模樣。「冲田夫人,令公子最近和我家小蘭接觸頻繁,台灣整個社交界都已經知道這件事,現在妳還在說這種不入流的話,豈不是要我們小蘭以後再也出不了門!讓我邵家顏面盡失!」
  其實,就算不能跟總司結婚,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我無言地望著爺爺激動的語調,心想他們繼續談下去的話,眼下的情況一定會很糟糕。
  「邵老,您一定不希望邵蘭小姐嫁入冲田家後,被排擠、過著痛苦的日子吧?」冲田夫人語音清晰,婉轉卻強勢地回將一軍。「只要在可允許的範圍內,我願意負起所有應盡的賠償。」
  「妳賠不起!邵家也丟不起這個臉!」爺爺氣到臉紅脖子粗,只差沒跳到桌上去指住她的鼻子大罵。「要不是妳兒子來求我把小蘭嫁給他,我還不想跟你們扯上關係!別以為每個人都會趴在冲田家的門檻上等你們垂青!」
  「請注意您的措詞,邵老。我敬重您是一個老前輩,才好聲好氣地跟您商量解決之道,您別把這件事情愈弄愈複雜,否則,到最後大家都沒好處。」
  「現在所有便宜都讓你們占盡,我還有什麼好損失的?」
  「我剛剛已經說過,我們會負責賠償……」
  「夠了!」爺爺語氣冰冷,漠然轉身,我連忙起身跟上。「冲田夫人,我們沒必要再談下去。」
  冲田夫人適時閉嘴,眉目帶笑,一副勝卷在握的表情。
  「請妳記住,是妳兒子親自登門求婚,不是我去求你們來娶小蘭的。」爺爺睨我一眼,淡淡地說:「我們走吧,小蘭。」
  咦?這樣就談完了?我眨了下眼,看著爺爺永遠直挺的背影連忙跟上。
  「爺爺,您不該老是為了我的事生氣。」要是因此氣壞身體,我一定又會被大家唸到天荒地老的。
  「我為什麼不能生氣?這些財大氣粗的有錢人說怎樣就怎樣,當我邵家人就這麼好欺負嗎?」
  原來是面子問題。我乾笑。
  「哼,冲田那小子沒娶到妳,算他倒楣。」
  「爺爺?」我還以為爺爺心裡其實很想從總司手上拿到那些「聘禮」呢!
  「妳值得更好的,小蘭。」爺爺轉頭看我一眼,彷彿在審視什麼。「忘了那個沒誠意的日本小子,爺爺會再替妳安排過對象。」
  我愣住,突然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嚴重了。
  「冲田家那群瞎了眼的混帳,連珍珠長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爺爺氣惱地跨上了自家的專車,坐進車裡後又移下車窗對我說:「小蘭,待會回妳那個辦家家酒的什麼小房子把東西收一收,妳爸爸晚一點會派車去接妳回家。」
  「咦?」我真的嚇一跳,有些緊張地望著爺爺。「為什麼我要回去住?」
  「妳以為對方會這麼簡單就放過妳?那位行事一向強勢霸道的冲田集團總裁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我拭目以待。」他看了我一眼,彷彿很無奈地呼了口氣:「妳就暫時搬回家裡跟妳爸媽住,小蘭。」
  我頓了下,緩緩點頭。「是,爺爺。」
  「小蘭,妳不會捨不得那個小子吧?」
  沒想到爺爺會突然問起我的意見,著實讓我呆住。
  「妳自己剛剛也聽到他媽媽所說的話了。」爺爺盯著我看,像是在確認什麼事情一樣謹慎。「想嫁給他嗎?」
  我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原本在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情,現在反而變成是要優先思考的前提條件……
  「我沒想過這種事,爺爺。」我坦白回答。
  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與回答,他意示司機開車,輕聲說:「記得過兩天來爺爺家吃個便飯。」
  「是,爺爺。」我順口答應,看著車子駛遠。
  有點意外,這還是爺爺第一次說要我去他住的地方吃飯呢!明明就是一件很尋常的事情,為什麼有一種很愉快的心情?
  真期待。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佚音十 2008-07-09 01:52:24

to:小颱風

別換啦!
颱風的強度只要能達到放假標準就好了
別吹得太強了
ㄏㄏ

小颱風 2008-07-09 00:12:07

秋人~

你真是的,現在我得要再換&quot妝&quot了
真是!
要保密啦~~~~

版主回應
哈哈 紙是包不住火的啦~ ^_^a 2008-07-09 00:18:02
Rung 2008-07-08 19:08:30

雖然我沒時間看,但是看你的留言數量就知道應該是不錯滴^^加油

版主回應
那有空的時候就看看吧^_^a 謝謝你來 2008-07-08 22: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