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1:08:58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7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一大早就去了超級市場,回來馬上將買來的蛋和蔬菜放進冰箱後,我才拿起剛從書店買回來的煲湯食譜走向客廳,電鈴正好響起。
  「來了來了!」我打開門,心頭掠過一絲迷惑。
  眼前這個陣仗……是什麼情況?
  「請問您就是邵蘭小姐?」
  我看著一個個穿著深色套裝的美麗小姐,視線落在最前面那位。「我就是。」
  「我們是冲田夫人帶來協助您盡快完成訂婚事宜的新娘祕書,敝姓顏,是這次負責打理大小事宜的總管。」她優雅地行禮,操著帶點捲舌的中文腔調,非常有禮地往旁邊站了一步,所有的人也跟著往旁邊退開。「冲田夫人也親自來了。」
  咦?好像是有這麼一件事!
  前幾天的確是有聽到,總司提到他的母親會在最近會帶新娘祕書來打點訂婚的相關事宜,卻沒跟我說他母親會帶這麼多人過來。
  看著自家門口的七八位新娘祕書,我依然驚訝得說不出話,但一名穿著和服的美麗婦人已走進來,姿態婉約優雅,操著一口好聽悅耳的日語。
  「妳是邵蘭?」
  傷腦筋,現在可不是發呆的時候啊!我禮貌地以日語回答著:「冲田夫人您好,我就是邵蘭,總司有跟我提過您會來。」
  她睨了我一眼,優雅冷漠地環視屋內幾秒,掩嘴輕語,這次吐露出來的卻是字正腔圓的中文:
  「這裡真寒酸。」
  哈哈。「的確是。」我含笑點頭,看著她的視線移轉到我身上。「冲田夫人,我們是否換一個地方談比較妥當?」
  她不理會我的問話,直接說出自己的第一眼印象:
  「坦白說,冲田家從來就沒有打算經營建築業,往後也不會,我完全看不出來妳有什麼價碼值得總司花這麼多的錢娶妳過門。」
  嗯,事實上,我也有同感。「這點您可以親自去問總司,現在是否要找一個寬敞的地方談談下個月的訂婚事宜?」這麼多人站在這裡實在是太醒目了!要是被其他住戶看到,我八成也不能像之前那樣平靜度日了。
  「我話還沒說完。」她睨了我一眼,非常高不可攀的模樣。「邵家在台灣雖然稱不上是什麼首富,但也是歷史悠久、頗有影響力的建築業望族,妳堂堂一個千金小姐卻住在這麼不得體的小公寓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您說的是,這裡確實是非常小。」我環視不知不覺就住了有半年左右的三十坪公寓,忍不住笑意。「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搬出來家裡,自力更生買的第一間房子,雖然小了點,但我一個人住剛好。」
  「搬出家裡?自力更生?」她的眼裡透出不認同感,彷彿我該做的不是這種了無意義的事情。「女孩子根本就不需要這麼獨立,只要知道怎麼把丈夫跟夫家打理得有條不紊就可以了。」
  我敷衍地笑著:「您說的是,冲田夫人。」
  「真是的,竟然是這樣隨隨便便的女孩子……」她轉身走出去,充滿失望地不自覺用日語喃喃說著:「總司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緩步跟上去,心裡想著的也是同一件事。
  沒錯,雖然乍看來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但還是沒辦法解釋,和我第一次見面的總司為什麼會提出那個要求。
  總司,你到底在想什麼呢?
  我很想知道。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8-07-07 21:28:06

我來了我來了~~
好看好看!!
我就沒你這毅力打一大篇文
分一點毅力給我吧QQ
我這個人最懶惰了
又遇到熱的要死的夏天
整個就是要搬到冰箱裡住了
我要夏眠這個暑假QQ

版主回應
你從去年就睡到現在....你想當睡美人也不是這種睡法吧? ^_^a 2008-07-07 23:37:14
也愛竹子也愛貓 2008-07-07 21:25:18

離題~~~
照片裡的那個竹綠色花瓶(杯)
真是漂亮
還是竹子造型呢!!
顏色和造形搭的真美~~

版主回應
夏天到了 就用稍微涼爽些的封面^_^ 2008-07-07 23:36:22
也愛貓 2008-07-07 20:39:29

希望他的心性能跟他
高貴的外表相提並論
她這麼批評蘭蘭
蘭蘭和總司心裡一定會很難過的
他們的愛情果然還是需要經過試煉

雖然不想承認...
但這種人還真不少...= =&quot

版主回應
是阿 不過如此沉重的情節實在不是我寫得出來~
就讓我用別的方式來表達吧^_^a
2008-07-07 23: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