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01:17:00秋人

【嘿!宅男!】

【嘿!宅男!】。秋人

  冬天,冷到直發抖是應該的,只想躲在家也是可以被原諒的,但是,哪有人能在鼓起勇氣告白後的下一句就說「對不起,我現在好冷喔,要回家了,拜拜。」的嗎?
  有,世界上就是有這種白癡傢伙!
  連答案都沒有聽的意願就匆忙退場,這落幕看起來還真有幾分淒淒慘慘。對於被告白的人真是情以何堪……不,是哭笑不得。
  「這就是結局?沒有更感人一點的嗎?我還以為起碼會有燭光、鮮花……」我呵著雙手,空氣裡飄浮著陣陣白氣。
  欸,忘記帶手套出門了!
  「還有素果。」
  什麼?我瞬間僵住笑臉,轉眼瞄過去。「不會吧?」
  「是真的。」深深吸一口氣,那臉色看得出有隱隱的怒氣。「他隔天就拿水果來道歉了,還算有救,是不是呢?」
  好慘、太慘了……「嗯咳,妳生氣了?」
  「我有嗎?」
  有,很明顯,完全沒有氣消的意象。「嗯咳咳,需要我幫忙嗎?」身為好友,就是要在朋友有「滿腦子垃圾」的時候,義氣萬千地充當友情垃圾車。
  「不用了啦!」神色隨著語氣有些微緩和,彷彿想到什麼。
  「妳這麼快就想甩掉他嗎?」
  「為什麼?」口氣興奮得像找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眉毛微挑高。「妳不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會變得精采點嗎?科技業的宅男耶!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找得到除了妳家那隻之外,這麼乖巧聽話的男人,我真是太厲害了!」
  我聳肩,不予置評。
  「說到這,他今天還真安靜,都沒打電話來。」
  「……」我頓了一秒,很冷靜的問:「妳開機了嗎?」
  時間靜止數秒鐘,乾淨的臉上漾出傻笑。「嗯~~我不記得了。」
  不到一秒,我的手機就響起。「我是……」
  「我找妳旁邊的那個忘了開機的我的女朋友。」
  好長的開場白啊。我呆了一秒,把手機丟給旁邊還在傻笑的。「妳那個很居家的男友殺到我的手機來找妳了。」
  「嘎?喔。」臉上完全沒有認錯的意圖,很理所當然地就接過我的手機,自顧自地講起電話來了。「喂~~你怎麼會知道我朋友的手機?」
  「因為妳拿的是我的手機。」
  「咦?」
  「妳昨天拿了我的手機就跑了,妳的--現在就在我手上。」
  「啊?啊啊啊--」
  猛然跳起來的動作嚇我一跳,還以為這位多年好友突然被鬼上身。欸!早知道我就直接跟我家那位先生去吃熱呼呼的火鍋了,幹嘛要這麼有義氣來理會這個女人?
  「對了,天氣很冷,沒事不要出門知道嗎?」
  「我知道啦……為什麼我會拿到你的手機啊?太奇怪了~」困擾的嗓音充滿著抱怨,聽起來卻像在軟軟的撒嬌。
  我瞇起眼,忽然對這位尚未謀面的好友新任男友很感興趣。
  「因為它們長得一樣。」
  「什麼?你的手機為什麼會跟我的一樣?」
  「本來就一樣。」
  「我為什麼都不知道?」
  「妳要不要拿回妳的手機,順便去看妳昨天說很想去看的新電影?」
  「我要去!」
  突然在原地跳起來的興奮動作,再次把我嚇了跳,忍不住退開一點,瞅住此女莫名其妙的反應與表情。
  搞什麼啊!剛剛不是還在抱怨男朋友的告白很不浪漫嗎?
  「那麻煩妳往右邊轉九十度,往前走十公尺就能看見妳親愛的我了。」
  我看著那張驚喜的臉轉了九十度,然後,毫不猶豫的撲進某男的懷裏,欣喜若狂的表情簡直像隔了一輩子沒見到一樣。
  不用多想,這位穿著中規中矩的宅男九成九是我這位老朋友的新歡了。
  「你好。」我敷衍的笑一下,從好友手上搶回我的手機。「歹勢,這支手機跟我很久了,麻煩妳不要這麼用力抓它,會壞掉的。」
  「啊!妳、妳還在?」
  太無情了,這麼快就見色忘友了。我陰著臉,倏地,露出一張燦爛的笑。「是啊,我剛剛還聽妳在說某男缺乏浪漫細胞的呢!」
  「某男?」困惑的聲音就從某男嘴裡發出。
  「呃…那個……」
  「我有事先走了。」
  「啊!太好了!快走吧!拜拜!」
  唉,真的很無情耶……我正打算迅雷不及掩耳逃離這風雨即來的現場時。一隻手搭住我的肩,我轉頭與一張面無表情的溫文臉孔對上。
  「有機會,我們聊一聊,關於某男的問題。」
  「等一下!關於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她很忙,真的非常非常忙哦!」
  嗯……這傢伙看起來不簡單。「這隻就交給你慢慢搞定,我想,除了沒事做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外,把她迷得神魂顛倒你也很在行,對不?」
  「等一等啦!其實我只有考慮而已,我--」
  不理會後方傳來的解釋,我很俐落的揚手說拜,真覺得這次好友遇到了一個對她用盡心機的好男人。
  「關於這件事情……親愛的,我可以跟妳討論。」
  後方隱約傳來一句很冷靜的結語,我彷彿可以看見某女正用悲憤的殺人眼神在瞪我的背了,我沒回頭,直接跳上捷運往回家的路前進著。
  哈哈,這感覺真是痛快極了!


  在捷運上等待著到站的時間,手機緩緩響起了一陣輕音樂,我看也沒看,直接就接通說道:
  「我要吃火鍋,你煮的。」
  彼端頓了幾秒後,才緩緩傳來聲音:「妳把我當成妳的專用煮夫嗎?」
  「因為我喜歡你煮啊!」
  然後,又是一陣死寂,久到我以為這個男人已經暈倒的程度。
  「哈囉?你怎麼不說話?」
  「要吃也可以,但我只煮給我老婆吃,妳同意吧?」
  哈!我很順勢的點頭。「當然可以……」嗯?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邊認真思索剛剛聽到的,邊走出捷運站。
  「那麼,妳就到我家來吧!」彼端傳來好愉快的笑聲,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順便把火鍋材料買好帶過來,四人份,我爸媽也在。」
  「喔,我知道了啦!」正要切掉通話的時候,我驚訝地瞪大眼。「啊!不對!剛剛你說什麼?」
  「妳要來就順便把火鍋料買好帶過來啊!」某男彷彿聽出我的震撼,而笑得很忍耐之中。
  「再上面一句啦!」我緊緊抓著手機。「你剛剛說你只煮給誰吃?」
  笑聲穿進我的耳膜,直達我的腦袋。「我老婆啊!妳剛剛不是答應了嗎?」
  「哪有人這樣的!」太過份了!
  「那我給妳選擇好了,妳還要不要吃火鍋?」
  我皺住眉頭,小聲地說:「當然想啊~~」無論哪個季節,我都超愛火鍋,尤其是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當然要吃火鍋了!
  「那妳考慮看看要直接到火鍋店去吃,還是買材料來給我煮。」
  我氣得大叫:「奸商!」 
  「謝謝妳的誇獎,我沒有妳說得那麼好啦!既然妳都吃定我了,那我也要為自己謀求福利啊!這一點也不為過,妳不覺得嗎?」
  「你不是宅男嗎?」為什麼這麼奸詐!
  「我是啊!」毫不猶豫的承認,非常坦蕩。「妳如果不來的話,我就決定要煮湯圓吃了。」
  湯圓!噢,這又是另一個最愛!難道就一定要這樣做難捨難分的選擇嗎?我不能魚與熊掌兼得啊!
  「親愛的……」
  「嗯?」
  「你可不可以先跑流程?」嗚,我好悲哀,完全被這男人的好手藝給收服!
  「跑流程?」聲音微微揚高,彷彿很不以為意。「沒關係,等妳到我家的時候,我就能拿到訂單了,對不?」
  我終於瞪著手機大叫:「哪有人這樣求婚啊!」管他有多少路人甲乙丙丁,現在我就是不滿意這種「線上交易」啦!
  「那,這樣總可以吧?」
  咦?我呆若木雞,瞪著一雙手從身後冒出來,拿走我的手機,將一雙紅色的羊毛手套套在我冷冰冰的雙掌上,握在那雙好熟悉的溫暖大掌裡。
  「還要吃火鍋嗎?」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瞪大眼。
  「妳傻啦?這是離我家最近的超市啊!」
  啊!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來了……「可是,你為什麼在這?」好像算好的一樣。
  哈哈大笑的聲音好像我問了一個蠢問題。「因為我知道妳會打電話給我,沒頭沒腦地就跟我說:『我想吃火鍋。』這句話啊!」
  「那你買好了?」我眼睛一亮,瞪著兩手空空的人。
  「隨時都可以進去買,就看妳『訂單』什麼時候要給我囉!」
  我張大眼,不知道是被感動到了,還是被氣到說不出話,只能直直看著眼前似乎等著答案的男人。
  「妳要考慮清楚,因為我不會準備鮮花、蠟燭、高級餐廳來求婚,也不會再說第二次同樣的話……」
  「……好啦。」
  「嗯?我沒聽清楚。」
  我瞪著那個很故意的傢伙,真的覺得很傷心,剛開始的時候,明明就很天真無邪又可愛啊……現在,竟然會算計我!
  「好啦!我答應!」
  一張好大好大的笑容在眼前展開,彷彿得到了全世界一樣。
  「那我們現在就去買材料吧,老婆。」
  雖然沒有想過跟這個人一輩子,但是,也沒有想過其他人選,只是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就好了,至少,現在就是這樣子。
  「老婆?」
  「我有聽到了啦!」我忍不住笑出來,拉著人就往超市裡衝。「我今天要吃海陸大餐喔!老公。」
  從那很呆很呆的表情裡知道,這個人很努力要讓我幸福,所以,為了他的幸福,我也要努力!要努力啊!
  「老婆,妳這麼快就想吃垮我嗎?」
  一句好無力的聲音飄來,回應的是我完全沒有顧慮的大笑。
  答對了!
  就是要努力吃垮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語裘 2008-01-14 21:31:17

會煮飯阿 !?
真厲害 ~

水母 2008-01-06 17:53:25

我什麼時候和你不合啦?
住在這~~~水當然會自備啊!還得要很開心的感謝你沒收房租哦?
至於滾來滾去不是我的風格啦~~我只會晃來晃去~~哈哈~~

版主回應
.....(恍神中) 2008-01-06 19:48:05
╭☆" 漓 ★ 2008-01-05 21:41:00

祝您假日愉快唷^^~

版主回應
you too!! 2008-01-06 19: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