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22:12:15Jin 鼠

6/30 嵐のワクワク学校2019

Hey!Say!JUMP第2次參加嵐
上一次是2015年的事了
那時候人在台灣沒能來
這次全面是給嵐和Hey!Say!JUMP的會員抽票
沒有一般販售,沒想到我竟然繼跨控後再度中選!!
收到通知自己都嚇一跳了....
跟嵐粉絲的同事之前在討論要用誰的名義去抽
我想說跳跳的粉絲人比嵐少,比率來講應該會比嵐的容易中選
沒想到我真的中啦,還是第一希望的6/30最後一場
 
第一次登校上課囉!
這次是修學旅行的主題
果然嵐的入場檢查較嚴格,都有一一確認會員證跟個人證件
 
 
事前販賣的時候,已經請同事先幫我買了周邊

我中的位置是在25 gate的外壘側
當天舞台的建設,中間主舞台是主要的授課地點
其他4個舞台分別為不同課程內容所使用
開場的時候,首先是嵐從對面的門走出來
再來是Hey!Say!JUMP的成員們拖著行李出現
但發現少了山田涼介,大家在疑惑的時候,山田涼介出現在另一邊的台階上
也就是在外壘旁的同一層,看過去就是山田涼介,不由得叫出來啦!
大概是這天相距最近的距離
然後一瞬間使用了機關,山田涼介又從主舞台冒出來了~
全員到齊就定位坐下,先開始校訓後進入課程
第一個開講的是二宮的聲音課程
八乙女和中島扮成了愛迪生等人,介紹早期的復古音響
全員一起錄音
因為八乙女在這邊叫了松本潤 潤ちゃん
結果接下來大家都陸續這樣叫他 笑

第二堂是相葉雅紀,助手是高木雄也
主題是相片回憶,地點設定在夏威夷的海灘
大家脫下鞋子移動到沙灘上,坐在躺椅聽課
由於嵐是在夏威夷出道的,是個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看了不少嵐在夏威夷出道的回憶畫面
提到出道也有放些JUMP早期的照片
在沙灘上少不了沙灘排球競賽
一來一往下,最後是嵐獲勝了
輸的要咬著繩子被彈,JUMP大家的表情畫面都很有趣

第三堂大螢幕上撥出了影片
是山田和知念前往印度拍攝的影片
前往舞蹈發源地的印度,並在當地拍攝了舞蹈影片
非常帥氣啊~~知念和山田的組合無敵!
還有一段是事先錄好的,和大野智3人一起跳

接著三人從舞台出現並小秀了一段
這堂課是舞蹈課,回味了嵐過去的舞蹈
隨機舞蹈單元,大野智點了櫻井翔出來
櫻井翔整個不安,印象中是跳MONSTER 結果有一點點小出錯 笑
最後是全場觀眾教學  大家一起站起來跳舞
整個巨蛋同一動作跟著比,畫面很有趣

下一堂是時尚服裝,又再度播出外景影片
這趟是伊野尾慧前往到南非,真的是好遠啊
到南非剛果去尋找當地的薩普洱
因為嵐學而認識了這個詞,是由法文而來
「sape」一詞在法語中是有「服飾」的意思
成為在剛果等穿著時髦紳士的次文化

這些人在周末會穿著自己自豪的西裝聚集在一起
因為南非以前為殖民地,在戰後此文化後來代表反對暴力,象徵和平的一個隱喻
當地人也帶伊野尾到店家去幫他配了一套西裝
使用他的成員代表色,很好看的一套
影片結束回到主舞台,講師松本潤和伊野尾穿著套裝到講台
松本潤當然是穿著紫色代表色
有一部分的人坐在主舞台上的座位
一部分的另一邊的舞台,穿著薩普洱的紳士裝扮
一一出來走秀,中島裕翔的身高高,真的很適合
二宮和也穿了一身黃色西裝,相葉則是穿綠色,搞笑走台步
然後山田涼介則是紅西裝帥氣登場,真的太帥啦~~
換裝是成員每場成員交替,還好我中的這場是有遇到山田換裝~~
松本潤問二宮,二宮搞笑聳著肩膀回覆好緊XD

最後一堂的照片相機,講師是櫻井翔,助手是藪宏太
介紹了合成的綠色螢幕,即使沒有站在一起,可以拍出從後環抱的照片
並在觀眾群中,抽選票號座位,這場中的粉絲選擇了山田涼介
工作人員把綠板移動到粉絲身後,山田仍是在主舞台上
然後拍了照片,真羨慕這位幸運粉絲
再來全員移動到另一個舞台,比較靠近我座位的地方
使用了早期的相機拍了合照
第一張因為櫻井翔鬧,拍出來晃到,所以又重拍了一張
算是中場的福利,拍攝了底片馬上就在舞台下面的小密室進行水洗

結束所有內容後,唱校歌,分兩批人各從一邊坐車繞場

這時候又得緊張看車子會不會經過座位前了,外壘的位置有點微妙啊
再度受老天眷顧,山田站的那一台有經過我的區塊前面~~
另一台就沒有繞過來了
不過山田搭的有過來就滿足了,而且過去演唱會就算他過來也常常轉到另一邊
因為嵐學的場也沒有另一邊可以看
所以當然是好好的面向觀眾席揮手
嵐學畢竟比較像是綜藝節目般的感覺,多數粉絲不會帶手燈和扇子
也只有最後唱校歌繞場時會用到
我這區塊沒有什麼人舉也沒有舉山田的
我位置比較上面一點,車子經過來揮手的時候,看到山田往上看的時候
有把手再更舉高點揮,他一定是有看到我舉的扇子QQ
即便這樣還是很開心呀,畢竟是距離遙遠的傑尼斯偶像
兩台車會合後打完招呼Hey!Say!JUMP先退場
留下嵐繼續說話,看了過往的嵐學畫面
親自宣布今年是最後一次的嵐學,從311地震後
作為賑災復興而開始的嵐學,每年進行不同的主題和大家分享各種課堂內容
這天劃下尾聲,嵐表示不知道後續有沒有後輩會接手
但也希望有人繼續延伸這個宗旨將這個活動辦下去
跟大家道別後,嵐也退場,還可愛的在門後揮手

親耳聽到嵐全員公布這是最後一次的嵐學,也是有點小震驚
第一次參加嵐學也是我的最後一次,讓我抽到了最後一場
在嵐2020年底要活休前,在跨控上和嵐學上讓我見到了他們2次
早期流星花園時,也是聽了好幾首嵐的歌曲,有著回憶的團體
嵐是撐過來才有日本天團的地位,場場演唱會都是難以抽中的
炒熱氣氛的實力在其他偶像團體之上,曾經低迷過
在松本潤演了流星花園後再度爆紅起來一直到現在
也需要一段時間去過個人的空間和生活
雖然我不是嵐的粉絲,還是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再回到日本藝能界

當天拍的黑白照片,期間限定公開在官網上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