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21:24:29TR

聽風的歌

老實說,我是一個村上春樹迷
<<挪威的森林>>我看了已經不知多少篇
每一次看都有一次不同的感受
就如看<<小王子>>一樣,
小孩看感覺是故事,大人看感覺是那一種罐頭式的心靈故事
我看..感覺就像那一本書,內容封面每一字一符號雖都是一樣..
但感覺就如那一本書在跟我一起成長一樣
當然不是世界上每一本書,都可以令我有這感覺
但,村上的書..是陪我成長的書
我第一次接觸村上所寫的書,應該是中一那年吧
不是出名的<<挪威的森林>>,是他第一本的小說
<<聽風的歌>>雖然情節變化不大,但我喜歡
之後,就開始了找尋村上作品的旅程
村上的作品中,不時有些食物在中穿插
我有一邊看..也會想跟書中主角一起吃..
其後,有年阿姨去台灣..幫我買了很多香港買不到的村上作品
當中有一本不是村上所出的..
而是跟我一樣喜歡幻想跟主角一起吃東西的村上迷所寫的食譜
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不只我一個有這幻想..哈哈

上一篇:久不走

下一篇:國境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