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05:47:07長河

不見

而我荒謬的以為
這是可能的、那是可能的,
沒發現自己根本無從選擇,
走不進這座城,自然也走不進那座城,
並不是時間或空間可以改變,
沒有未來的未來,我又何嘗看不見?

矛盾不只在眼前,
也在更深層的黑暗之間。
以前是多麼不知不覺,
踏進去了才曉得什麼叫做深淵,
卻來不及,心破碎的一片又一片,
割傷我的手、我的腳、我的眼,
只剩下殘疾的右半邊,
心不見、夢不見。

於是我不必再質問自己
還做什麼夢?心放在哪裡?
這卻是不會消失的問題,
如 妳的美麗、瞳孔中的神祕,
或許真實的世界不適用物理:
妳對我的引力,遠大於我對妳的引力--

無限大,遠大於零。

上一篇:永恆的孤獨

下一篇:太陽哭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