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18:57:35長河

六十行詩

突然抽痛了一下,是不是有什麼閃過?
最近的思緒很特別,像妳出現在我眼前。

平常喝奶茶的舌尖,現在顯得有些悠閒,
我想透露出舒適的感覺,暑假嘛,快樂一點。
最近的作品都像日記,流水帳式的說些祕密,
連我都不知道鎖文的原因,或許,
一次說明有種魅力。

我領悟到了,原來這根本不是一首詩,
這只是詩形式的自言自語。
我懂了,原來這篇其實適合放在無名,
好,臨時起意,臨時決定。

如果我想做一些符合世人品味的文章,
一些稍微接近主流,或許是這樣平易近人,
這已經是我寫作的極限,像詩嗎?
還是這只是分段的,帶著詩意的散文呢?

最後,我甚至沒有了押韻,句勢更早已不整齊,
反正,這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是堆疊的字句,
總有一天我會懂我自己,如果緣分允許,我會懂妳。

如果說這樣的一個短文我不想讓它止息,
想漫無目的的一直寫下去,最後會沒人想看完,
我就可以偷偷塞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但我想把故事演得可歌可泣,所以,不能說的,
我會靜靜的藏在心裡,越是想聽,越是沒得聽。

這是第二十四行,還沒到我的極限,
然而這一篇完全沒有主題,所以才不可思議。
思考之後發現我有些矛盾,我討厭重複,
卻喜歡呼應,分一下先後順序,連貫,接續。

我想告訴大家,我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用盡拳擊機的力氣,我把自己拋進地獄。
在那裡,我會遇到自己,成為一個新生命,
也會遇到別人,帶給我深刻的嶄新。

半分鐘的頭痛能帶給我多少靈感?
我會寫下多少話是關於自己?
我會不會因此哭泣或因此洋洋得意?
反正最近的心情常常起伏不定。

對了我發現我的分節不是很有道理,
卻好像有些條理,雖然這其實很不合理,
但我卻堅持著一種沒有意義的意義。

腦袋中有著某種旋律,原因是我不想停,
音符閃爍在我過去的文字裡,
我喜歡讓它充滿音樂性,甚至話題性。

於是我過得戰戰兢兢,一輩子尋尋覓覓。
所有的回憶過去曾經,流在眼底,印在心裡。
從前我寫了好多楓葉飛散,用謬思當作題材,
我對著空氣寫情詩,感情能多深厚呢?

我的眼神了無生氣,這令其實愉悅的我非常生氣,
我對著鏡子微笑,以為自己做得到,結果,
離開鏡子之後,我還是面無表情,像行屍走肉。

這也是一個殘酷嗎?內心跟表面不一卻不能決定,
我說的話總是不經思考,思考過得話卻不敢說,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一定用不帶淚的哭,開誠佈公。

我找不到一個適合當完結的句子,不論是這篇,還是這個事件,
我看著妳眨呀眨的雙眼,忘記了一切,妳即時通密我,我想到了結尾。
那會是一切的結尾,當然,不包含我新的生命,雖然可能已不是我了,
我曾經有過的一些相信,會轉變成為另一種相信,至少,我還相信世界。

某一天我對妳默默思念,可能在以前,以後,或者每一天,
我忘記怎麼對妳語言,可能是沒準備好,或者,未來很久遠。
我沒料想到這最後會變成情詩,也不記得我寫了多久,
反正在電腦桌前,讓雙手,跳華爾滋,讓思緒,被妳牽動。

(除了妳我什麼都忘了。才明白抽痛的,原來是心。)

------------------------------------


(以下是打在無名上的心情,複製過來囉)
本來這篇是打在報台,但寫到一半卻覺得都是些心情應該放在無名,
形式上又覺得像是詩句,所以最後兩邊都放了,最近都寫些像日記的詩,
越來越自己,反正我也沒寫一些奇怪的專有名詞,也沒太多暗示,
管他的,我有些改變,雖然之前說是壞事,但其實一體兩面,哪有什麼事是壞事?

上一篇:我沒有靈感

下一篇:詩人還太年輕

酢醬草 2009-07-31 12:12:10

是生活積壓太多了吧?
厂厂

版主回應
哈哈稍微吧~ 2009-07-31 23: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