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00:34:48長河

【我也想飛呀】(改正版)

小海鷗失去了母親,什麼時候才能
在浩瀚的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行?
貓頭鷹離開了鳥巢,小男孩失去後
想問牠為什麼沒辦法好好長大?

我也想飛呀,會不會我是一隻蝴蝶,
在夢裡我成了莊子,在夢裡我成了人類。
我也想飛呀,會不會我是一隻蝴蝶,
在回憶我是梁山伯,在回憶愛著英台妹。

我是伊卡洛斯而不是克拉克.肯特,
害怕翅膀會熔化,我無法恣意的飛翔;
我是董事長而不是威爾伯和奧維爾,
飛翔不是人類可以決定,命運也不行;
我是路西法而不是米迦勒或加百列,
不該飛而飛,我將墮落到那最深層的黑。

我也想飛呀,會不會我是一隻蝴蝶,
翩翩飛舞在皇宮的後花園或城外的鄉間。
我也想飛呀,會不會我是那隻蝴蝶,
靜靜停在那裡,享受飛行完的小小休息。

我也想飛呀,或許我根本不是那隻蝴蝶,
不斷的妄想能學會蝴蝶的舞姿,
卻忘了自己從前的步伐,漫步街燈下,
我也能飛嗎?或許我只能成為一隻飛蛾,
被眼前的洪流拉進妄想的燭火之中。


(*「被眼前的洪流拉進『夢』想的燭火之中。」→「被眼前的洪流拉進『妄』想的燭火之中。」,2012/12/8修改)

上一篇:候鳥啊!

下一篇:逆行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