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1:17:22︴﹋☆唯獨i你〃a純

╭☆★ 罌粟花的淚 (二)(7) ★☆╮ 愛情小說

Chapter.5
「小舞,妳上了。」還是他,毅風,一個刺客。
『嗯……』今天的我,不想回話。
「心情不好?」我看著他,驚訝著他過於敏銳的觀察力。
『沒什麼,一點小事罷了。』我低下頭,打算隨意帶過,這種事並不光榮。
「其實,世上有很多事情往往都料想不到的。」毅風帶著淡淡的微笑說。
『你又知道了?』我質疑的問他,好像他很了解我似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妳不想告訴我,但是,我也知道我會一直陪著妳。」
『陪我?』是陪小舞吧!
「人算往往不如天算,對於感情的事情我不勉強,但是,做個朋友總不能拒絕吧?」
『現在不就是朋友了嗎?』要不是朋友,小舞怎麼會放心不下他呢?
「可是,」他停頓了一會,「朋友就該敞開胸懷,有難過的事情一同解決,而妳,當我是朋友嗎?」
『我……』我當他是朋友嗎?一個虛擬的朋友?

「看不到的朋友,不能安心是嗎?」他像看穿我的心事緩緩的說著,「其實,這就是線上遊戲的好處,看不見,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做。」
『看來小偷都應該來玩仙境。』我笑了。
「人的潛藏性格往往都在遊戲中顯露,會把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事轉移到線上遊戲。」他說著。
『那我,是什麼樣的性格呢?』我不相信他答的出來,畢竟和他相處的「小舞」前後是兩個不同的人在玩的。
「妳,很神秘。」
『神秘?我有哪裡神秘了?』小舞和我都不是個會故作神秘的人。
「一個我怎麼都抓不到的人,一個變幻莫千卻又讓人放不下的人。」他又繼續說,「不過現在的妳,是個明明脆弱卻又故作堅強的人。」

脆弱卻又故作堅強?錯了,我尹雪玥可是自認最堅強的女孩子。

「以前的妳,給我的感覺是個堅強勇敢的女孩子,即使感情受到磨難,還是咬牙撐過。現在的妳,給我的感覺是不敢去面對現實,不願去接受一切的挑戰。」他像是心理師般專業的分析著。
『你確定?』我完全把他的話不當一回事。
「面對自己不是很困難,唯有面對才能解決問題,也才能看到問題的癥結點。逃避,也許能讓自己此時此刻安心點,卻會讓自己的心一直沉澱著,永遠都看不到光明。」
『你懂什麼?你什麼都不懂,不要在我面前裝的一副清高的樣子。』我像是被說到心中的話,急急的想找話題掩飾一切。
「也許我不懂,但是我懂得去面對自己的那顆心,我也勇敢的坦承我心裡的話,而妳,不敢。」一直咄咄逼人的毅風,讓我的心似乎漸漸要瓦解掉,脆弱的淚水緊緊忍住,不願承認自己的軟弱,即使,是面對電腦也不行。

「姐,我回來了!」房門外傳來小煒的聲音。
我迅速的離開遊戲,將電腦關機,也迅速的整理好我的心情,面對小煒,我不能倒下。
『肚子會不會餓,姐煮麵給你吃。』我心疼的看著小煒工作後的疲憊,他,只是一個高中生……。
「好啊!」小煒在浴室裡回應著。
『小煒,你會想媽媽嗎?』心中的不安讓我脫口而出。
「什麼?」浴室的聲音過大,讓小煒聽不到我的問話。
『沒有,我問你要不要加顆蛋。』是逃避嗎?我,不確定了。
「喔!好啊!」

聽著小煒的聲音,讓我的心更加的沉重,小煒從國中就一直半工半讀,對於所謂的學生生活他過的格外辛苦,但是,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一聲累。
我是不是過於自私,只想著自己的心情?

或許,是該面對現實了。

Chapter.6

幽美寧靜的環境配上主人用心設計的裝潢佈置,讓這間屋子華麗不失淡雅。
我靜靜的觀察這裡的一景一物,越發確定我的決定是對的。

「雪玥,真的是妳。」她一入門便激動的抱住我,臉上寫滿著不敢置信。
我不帶感情的推開。
『我只做我應該做的。』聲音的冷漠,卻掩飾不住心中的澎湃。
多久,一直幻想中擁有的母親懷抱,此時真確的感受到了,我卻執意的把她推開,為什麼?還是一句,我不能接受。
「雪玥……」母親顫抖的雙手,讓自己的決心慢慢動搖了。
『我希望,妳能給小煒一個完整的家庭。』我轉過身說出我的目的。
「妳是說……妳願意讓小煒回來我身邊?!」
『法定監護人本來就是妳,我做我該做的事。』當時的我未滿20歲,所以我們兩個的法定監護人都是母親,只是這七年來的監護人,都是我一手承擔。
「那妳呢?」
『我?』我笑了笑,『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雪……」母親焦急的想說。
『別說,我只是希望小煒好,其他,我沒什麼冀望。』我阻止她繼續說。
『這星期日晚上8點來接小煒。』我站起身,留下這一句話便往門外走。
「妳……」一直站在母親身後的男人擔憂的看著我。
『幫我好好照顧媽和小煒。』我知道他是一個可以交代的男人。
他靜靜的看著我,「我會的。」他點點頭。
我想,他知道,除非我自己跳脫給自己的侷限,否則,叫我留下是不可能的。
『謝謝。』我真誠的對他說。
「雪玥……」母親不捨的看著我。
我沒有回頭,我知道,我回頭我就走不掉了。

「姐,妳在說什麼?我不答應。」小煒發瘋似的對我怒吼。
『我為你好。』我知道,告訴小煒後一定會迎來極烈的反抗。
「我不要!我說過,我不要!妳沒有權力幫我決定任何事!」小煒的手緊握著,此刻的他必定非常生氣。
『如果你還當我是你姐,如果你還把我教你的一切記在心裡,就答應我。』我不容他反駁的說。
「我就是當你還是我姐,我就是把你教我的一切記在心裡,所以我不能放妳一個人在這。姐,我長大了,我不再需要妳養,妳不要趕我走,我不要……。」第一次,我看到小煒的眼淚,一直以來,即使再苦,他也不會在我面前掉淚。

『小煒,你聽姐說好嗎?好好的讀書,好好的過完屬於你的學生生活,媽可以給你那樣的環境,可以給你一個完整的家……。』我冷靜的向小煒分析著。
「沒有妳,就不是完整的家,要去,我們一起去。」
『別任性了,你知道姐的個性,在我還沒原諒媽之前,我沒辦法和她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那只會讓我活的更痛苦。』對於父母的怨恨,我比小煒還深,因為在我懂事以來,就是孤單一人。
「姐……」小煒哀求的看著我。
『別說了,再說姐就要生氣了。姐答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而你,也要答應姐用功讀書,出人頭地,以後我這個老姑婆還要靠你養喔!』我擦乾小煒的眼淚,開玩笑的說。
「姐……」小煒抱住我。

此時的我眼淚已經忍不住的掉落下來,抱著小煒,就好像回到當初我毅然決然的帶著他決定獨立謀生,轉眼間,已經過了七年。
面對現實所要捨棄的真的讓人痛心,卻也讓我的心似乎找到了一扇窗。

毅風,對我,很奇怪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