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21:49:59ajui

之三百四十五 重生宴

(那天去新莊運動公園曬太陽,好舒服喔!)
(眼睛會遮著是因為當天眼睛發炎腫起來了啦~)

今天爺爺、小朱、筱翎還有學均一起來我家看我,筱翎跟學均特別北上,下午就來了,一直等到爺爺和小朱下班也來我們家會合後,大家才一起去吃飯。前些天我們在網路上隨意找了一間看起來頗不錯的餐廳「家鄉餐廳」,才發現他好像是有名的,哈哈哈,點了和網路差不多推薦的菜色,我們就大吃大喝起來啦,小朱說,這是我的重生宴

能這樣出門和大家吃飯,大概是這一兩個禮拜才可以的事情。腳傷好了許多,已經可以「看似」正常的走路,雖然很慢,但有漸漸恢復的感覺,比較能把重心放在受傷的那腳,也可以感覺肌肉比較有力量一些,所以很感謝,終於能比較正常的走路了。

不過頭暈的狀況卻是變得更嚴重了。連續上一篇講的暈眩狀況,前幾天又來了一次,狀況是沒有上次那麼嚴重,但一樣頭暈想吐,我立刻去打了點滴,也休息了好久但沒有改善,這幾天的狀況仍是一樣,嚴重到一躺下就暈眩,轉頭、翻身也是一樣的狀況,每次的時間不太一樣,有時長、有時短,但想吐的症狀有改善一些了。

昨天我回台大複診。我換了一個外科醫生,我原本的醫生專常是腸胃科跟一般創傷,我現在改去看一個腦神經外科的,希望能再做一些檢查。(怕我頸椎受傷有壓迫到神經之類的...)神經外科的醫生是說,我頸椎應該沒有傷到神經,所以頭腦會麻「看似」是因為臉部的傷造成的,他說我眉毛上方的外傷(長約5公分左右)的臉下有條神經,有可能是受傷時,神精也損傷,所以造成腦麻,但不會有人因為要處理這條神經,又再臉上開一刀,所以,這個沒辦法處理。醫生說你會麻個幾年就習慣了(很詭異的答案吧)。而且醫生也說這個狀況很難判定到底為什麼造成腦麻,這統一都稱為腦震盪,因為頭腦實在是太精密的器官了,所以任何一點點的神經受損,就算是表皮下的淺層神經受損或壓迫,都有可能讓你不舒服,頭暈、想吐、腦麻...。所以不能判定。

曾經有一個醫生跟我說:所謂的腦震盪,就是檢查不出原因而造成的頭部傷痛,統稱腦震盪。時間要多久,因人而異,倒是暈眩的狀況會自行改善,腦中會自己產生出新的平衡,就不會頭暈了。但是我之前看整脊那間的復健師(美惠)是跟我說,我應該只是皮下的神經受傷,所以要按摩或是推就會變好改善,所以以後大家會看我沒事就在那裡抓頭按摩吧,哈哈哈!我也隨身會帶暈眩的藥,頭暈的時候也只能靠藥物了。

復健科的話,就是教了我一些復健的動作,這個在家自己練習就好。都還蠻簡單的,主要就是訓練我的大腿前後側肌力,讓我行走得更好。 

所以,下週三再回診一次,請我的主治醫生重開診斷證明,台大的療程就算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就是走中醫把我的腿還有頭治的好一點。牙齒也要開始做假牙了。預計5~6月的時候開始做美容除疤,大概就這樣吧。

休息到現在也差不多有顯著的進步了,雖然還沒有辦法走得很好,雖然離我的馬拉松還有一點遠,雖然頭暈的狀況隨時伴隨著我,但我仍開心我現在活的很好,而且很多人關心我、祝福我,也默默的替我加油,不進步怎麼對得起大家呢?我一定要勤做復健,讓自己的身體更好。加油啦、加油啦,又往前跨一大步了,keep going:)

 

Misty 2014-01-24 21:27:49

a za a za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