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22:31:09ajui

之三百四十四 我正在堅強的路上



(凱西今年新的小卡,好可愛喔)

大概今天中午11點多的時候,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突然間,覺得天旋地轉,暈了很久,那種暈,就像是世界都要旋轉倒轉的感覺,我媽剛好在講電話沒有注意到我,我妹正要出門買東西,我喊住他叫他幫我拿垃圾桶過來,因為我感覺快吐了。

我妹看我臉色不對,問我要不要回房間躺著休息,我說我沒有辦法,他要我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但沒有辦法,我一躺就又誇張的天旋地轉。坐了一陣子覺得好一點,我就起身回到房間坐在床上,立刻就吐了出來,我媽聽到聲音來我房間看,才發現我這麼嚴重。

這是回家之後第一次我暈了這麼久、這麼嚴重,之前這樣的感覺都只有一下下,通常都是剛起床的時候才會,或是突然幾秒鐘這樣,但這次出乎意料的久,而且我真的嘔吐了,讓我覺得很害怕,我感覺我就要死掉了。

於是,我打電話給你,不是要你回台北,我只是很擔心我如果死掉了,卻沒有機會好好跟你說話。我想跟你說我很愛你,我想跟你說我很幸福,然後你也要照顧好自己,以後可以再娶沒有關係,我一樣會在天上保護你的。

我當然會努力加油,我也很認真在休息,希望老天爺有看到我的努力,讓我早點康復,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會這樣,但其實我前幾天開始就有發現我又再暈了,但是都很短暫,通常都是睡前會剛睡起的翻身/起身才會這樣,難道是我腦內平衡出了問題嗎?頭麻的狀況感覺有好一點點,這個其實也是我很擔心的地方。才覺得腳好像好一些了,沒想到腦震盪又嚴重了(苦笑)。

親愛的,我愛你,謝謝你。

--------------------

今天後來我去看了感冒門診,因為發現自己好像有些感冒的症狀,所以才會突然間的暈眩嚴重。也去打了點滴,讓自己的暈眩的情況改善一些,待會要早點休息了。

突然覺得自己很脆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樣的危險,回家休息後第一次覺得自己如此不舒服,很痛苦,難以形容。從上篇文章到現在也很久了,其實身體狀況應該算有好轉。我開始看中醫/復健了,每一家的治療方式都不太一樣,但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簡單來說,三家醫生有幾個共同診斷:

1、我至目前已經受傷一個月多了,傷部還是有發炎的狀況,雙腿仍舊腫脹,他們都覺得很不尋常。
2、頸椎、腰椎都有傷到,所以造成我腦部一直腫麻,營養上不去也下不來,偶有暈眩,可能是頸動脈不順暢所致。
3、骨盆有變形、膝蓋骨也有移位,這個都要調整。

所以其實大體來說,雖然好像是傷到膝蓋(骨折),但是要處理的部分還是很多,我當初就是怕有傷到脊椎,造成我頭麻腳麻,所以才開始去看復健整脊的。

腦震盪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會很暈眩,但通常都一下子不會太久,來的快、去得也快,像今天這樣這麼久的還是第一次,我原以為差不多要好了,沒想到今天卻這樣。

腳傷的部分我目前可以走路了,很緩慢,但在三個醫生的治療之下,可以龜速前進,但屈膝還無法超過九十度,膝蓋關節太久沒使用有些退化,附近肌肉僵硬、腫脹,組織液還沒能退去。抽筋狀況明顯改善許多,但腳底會冰的不像話,下次一定要量一下是幾度,自己都覺得很可怕,醫生要求我要正常走路,否則之後還要調整回來,說真的,我都快忘記什麼是正常走路了?

外傷部分,目前傷疤恢復的都還不錯,臉上的美容膠帶一直貼著,看的出來快要長新生的肉皮了,只是傷口偶而刺痛,不知道是否正常?因為我有一條常常的疤在左眉上方,為了美容膠帶好貼,我把眉尾的地方都剔掉了,希望之後長的回來XD。其他的傷口(手掌背、兩個肘關節)就一樣貼美容膠帶或是擦除疤膏,目前看起來復原的還不錯。

牙齒部分,醫生要我比較能行動之後再開始療程,我預計1月初開始,希望二月份能結束,開學迎接新的閃亮亮假牙(哈)。

就快要新的年度了,2014,我好期待你的到來,因為大家都跟我說會否極泰來,哈,希望我能平安度過這年末,一起迎接新年快樂!You never know how strong you are, until being strong is the only choice you have. (你不會知道你有多堅強,直到堅強是你唯一的選擇。)我正在堅強的路上啊,加油:)

(昨天照的自拍照,要給慧屏師父看的,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
(因為傷疤都被我遮起來啦XD,頭髮也剪短了一些。)

Misty 2014-01-24 21:31:27

氣色很好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