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0:04:00ajui

之三百二十五 【囍】R & A 繼續奔跑--喜帖

說到喜帖,我敢說我們的喜帖應該是我目前收過喜帖中最特別的啦!

在這次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我一直很希望我們的準備是用心的,從喜帖到小禮物、從婚紗到喜餅,凡是我們能參與決定的,我們都朝向好玩自己喜歡這兩方面著手,也感謝雙方家長都給我們很大的自由空間,否則我們的喜帖,父母看了都不知所措啊!(笑)

由於蔡田和我都是很喜歡跑步的人,所以當初在想喜帖的時候,我就已經朝向【號碼布】這個概念去設計。很多年以前我幫佳俐設計的喜帖就是hTC的樣式,原因就是佳俐他老公是該公司的員工,很特別,完全手繪風格,話說我也曾幫不少人畫過喜帖耶!(佳俐、筱翎、小明...還有想不起來的人...)終於輪到自己的喜帖了,當然要好好的設計一下啦!

一開始,我想把喜帖做成明信片樣式,因為我個人極愛明信片,再不浪費資源的情況下(信封很浪費啊!)我一開始是想做明信片的喜帖,把所有的資訊都丟在上面,一目了然,而且不放上婚紗照,怕以後喜帖被丟棄會很可憐,所以本來的想法是,一面是號碼布的樣式,一面是宴客資訊(時間、地點、餐廳名稱、雙方家長、新郎新娘姓名、寄送地址...等。)但是後來,突然靈機一動!「為什麼不用真正的號碼布呢?」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找起製作號碼布的廠商...!

由於當時剛好要參加一個比賽,到了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一趟,我問了那裡的人員,問他們的號碼布都在哪裡做的,他們說他們都是跟大陸的廠商配合,數量都要很大才會印,但他有建議我台灣可能會做號碼布的廠商,只給了我名稱,我上網google找不到相關資訊,第一步,失敗

接著,我詢問可能會知道這類消息的朋友,如世康、阿貴,有獲得幾間廠商消息的,但打電話過去詢問,發現他們都是製作布面材質的號碼布(就像旗幟布那種材質),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像塑膠布,通常都是單色或兩、三色印刷的那種,找了幾家跑友們推薦的廠商都沒有找到想要的,還是失敗!而且旗幟布的印刷以我想要製作喜帖的數量來算,大概一個要17~18元左右,有點超出我的預算,於是,還是放棄,第二步,失敗

第三步,我土法煉鋼,在網路上找到一間【溫清文具印刷有限公司】,上頭是寫著他們有製作號碼布,我打了電話去問老闆,老闆只叫我把圖檔email給他先讓他看看再說。可是當時我喜帖還沒設計完全,所以還不能跟老闆討論,當時讓我心急如焚!我就直接殺去茂霖家,盯著茂霖把我的喜帖設計好!(因為我只會用word畫出我的喜帖,但老闆說要AI檔,我只好請茂霖幫我把我的設計稿用成AI檔)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尋覓多家之後,我終於找到適合的廠商了,這家廠商本來就是在印各式各樣的號碼布廠商,他們手上有兩本大大的樣本,看我要做那種的都有~我甚至還找到我和蔡田第一次路跑的號碼布-->第九屆舒跑杯,原來都是在這裡印的啊!超開心的我,老闆一聽說我要拿號碼布當成喜帖也非常開心,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這樣,只有曾經有一對夫妻來印二張當成紀念而已,像我們這樣做成喜帖的沒半個。

我除了跟老闆做喜帖之外,我把我的貼紙也都請老闆代為印刷,除了號碼布之外,還有不可缺少的別針!有在參加比賽的都知道,除了號碼布之外,主辦單位都會附贈2或4個別針,為求精緻呈現,我也請老闆幫我買了別針,老闆說他純幫我買,不收取任何的費用,實在是揪甘心!(老闆超nice的!)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號碼布的長相吧!

(感謝華禎照片提供)

這是完全同比賽材質的號碼布,就是我要的號碼布! 當製作出來的時候我真的超開心,一個專屬於我們的號碼布,這對愛跑步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感動!跑過這麼多場比賽,能有一個印著特別日期、特別意義的號碼布,實在是很開心~現在就來一一介紹裡面的內容:





這個,是我們最後定版的喜帖,其實一共改了七八次,因為一直有東西要修改,一開始的顏色更繽紛,但老闆說因為這種材質是屬於套印技術,顏色太多其實不好套印,反而會印的不夠清楚,所以後來在老闆的協助下,改成最後這個樣子。我們共印製600份喜帖、1200個別針(720元)、600個信封、600張小卡...,好多呀!

我們的主題是:Russell & ajui 幸福馬拉松
組別:人生馬拉松組 Km
選手號碼:0525(我們的宴客日期)
宴客相關資訊:
    跑者∣蔡.方郁集(新郎、新娘名稱)
   
起點∣晶宴會館 新莊館(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40號1樓)
    鳴槍∣102年5月25日(六)晚上5:25準時入席
    陪跑∣(手寫,受邀者)
大圖是我手畫的圖,要注意我們兩個的抬腳,蔡田特別指定要Mizuno的鞋子呢,是不是相當可愛哩!右上角的兩個小人的「繼續奔跑」是我特別指定要加上去的,這可是茂霖特別為我們設計的小人物耶,整體來說是不是非常大方喜氣哩?

而,這可不是普通的號碼布,如我你以為就這樣簡單收到這個喜帖,那可就大錯特錯囉!這個喜帖是有任務的,什麼任務呢?請看:

親愛的朋友們:蔡田與阿集這對愛跑步的情侶終於要跑進禮堂了!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我們的喜宴,並且與我們一起響應【愛.跑步】的活動。恭喜你成為「幸福馬拉松」的選手,請您帶著您的號碼布一同來運動!並將您帶著號碼布跑步的照片(跑多久、多遠都沒關係!)於5月19日(日)前,上傳至蔡田或阿集的FB訊息或email,當日即可獲得小禮物一份喔!讓我們一起接力完成一個又一個馬拉松吧:D




(喜帖說明小卡---正面)


(喜帖說明小卡---背面)
(小禮物是什麼?之後也會介紹囉!)

基本上,我們身邊有好多愛跑的朋友,我們也鼓勵大家跑步多運動,所以才會想到這個idea,讓大家可以多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雖然很多朋友最後是打混摸魚的照相而已,但還是讓我們非常的感動喔!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朋友們的創意啦!(有上百張,就挑幾張很特別的吧!)









在此,真的非常謝謝蔡田和我的好友們,一起完成了這件有趣的事情,其實,就真的是我愛玩而已XD也看到了很多無限的創意,其中,當然有非常認真的跑者,我們真的好感動也好感謝,未來的日子,大家都要繼續運動、健健康康,讓運動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至於喜帖的封面,好像就沒這麼重要了XD我們後來是選用金色的信封,很喜氣也特別(一般都是大紅的啊!),是在網路上購買的,價格算是實在實惠,因為我已經比價過好多間了。其他的資訊,就放在本篇最末囉。

http://tw.myblog.yahoo.com/gift_ideal
我都是用email跟賣家聯絡的,還蠻快速的,我的喜帖信封大概長這樣:


(我選用金色,他有三款顏色,感覺都很不錯,信封很厚,質感很好!推薦!)

喜帖費用:
1.號碼布:600份*9.5元
2.說明卡:600份,正反面印刷,1200元
3.信封:600份*3元+燙金字+郵寄=2455元
4.別針:每張附2個別針,1200支共720元
5.貼紙:特製貼紙(別篇會介紹)
6.郵資:每封3.5元

溫清文具印刷有限公司
0932-351-055
傳真:02-2397-3215
電話:02-2351-6267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廈門街9號,靠進古亭大樓捷運站。
email:ven.ching@msa.hinet.net

百美紙品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貴陽街二段4號、6號(西門町附近)
電話:2361-1545
備註:這家是賣喜帖和信封的,但我後來沒在這裡買,但他是家老店,也有非常多的樣本可以選擇,也提供需要的人參考。

洪紳祐印刷廣告個人工作室
手機:0928-024-506

林璟鴻 印刷輸出
條件:防水材質、PDF檔送印、當時預估500份6700元
地址:忠孝東路七段560號1樓
手機:0924-085-251

ajui 2015-01-26 20:26:05

您好!真是恭喜你們!能因馬拉松認識而結緣,真是太棒了!可直接與我聯繫喔!ajui96@yahoo.com.tw

(悄悄話) 2015-01-17 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