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4:55:39ajui

之兩百一十九 歌曲 / 張三的歌、一點點不同

 

(今年二月底去陽明山賞花,身心自在又開朗。)




張三的歌       

(詞/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悲傷,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但是心裏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

 

我一直很喜歡民歌,喜歡民歌悠悠唱出的感覺,
喜歡民歌簡單的歌詞,充滿簡單又真實的感動,
談情說愛,都是那麼的平凡。

 

在那個充滿著民歌的時代我沒來得及出生,
接觸這些民歌是在大學童軍團及四海社學會的,
一把吉他、一本歌本,就可以打發一個陽光或大雨的下午,
在沒有真正吉他手的時候,只有我這個被趕鴨子上架半吊子的吉他手,
唱著海韻一首又一首的民歌。

 

其實最喜歡的流行歌曲類型就是一把吉他+人聲這類,
民歌正合我的胃口呀!
喜歡的民歌很多,最喜歡的就是「一點點不同」,
真該也把這首歌放上來的,下面就來分享這首歌吧。

一點點不同


作詞:林雨黃慶元 作曲:黃慶元 演唱:知己二重唱

 

我是流浪的風,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在我年輕的心中,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這首歌是大三那年訓考營的營歌,好聽到我騎著摩托車都會一直唱呢,
那時候的小隊是鐵頭功小隊,有兩個掰咖包括我,
小孩子、我、冠賢、楊胖胖,另外一位是誰呀?小等嗎?我居然忘記了!
不過我們很強的,都過了考驗!
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啦!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願我也能一直這麼自由自在,歡歡對世事,心安對眾人。

 

:)

 

ajui 2010-04-04 21:59:51

阿三!你好久沒出現了!!!!!
我也好愛這首歌,我知道你也會喜歡的:D

阿三 2010-04-04 13:48:02

這兩首歌和這張照片,我都很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