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7:50:21ajui

之二百十八 歌曲 / 林宇中 靠岸

 

林宇中 - 靠岸
作詞:林秋離/張麗念 作曲:李志清 編曲:吳慶隆

妳坐在我身邊,可是表情很不自然
聊的話很平凡,卻很悲傷

妳說妳不相信,活著就是為了夢想
甚至妳更懷疑,什麼是地久天長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只會讓心更燙
哦,都一樣,所謂夢想,終究飄飄蕩蕩
在迷亂的台北流浪,尋找一個幻想
突然很渴望,在我身上,找到妳要的靠岸

這一刻,當我們都感覺到彼此的心願
愛情早已經開始,思念早已經蔓延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只會讓夜更長
我,也一樣,飄飄蕩蕩,眼神交換迷惘
在冷漠的台北流浪,找一個避風港
突然很渴望在妳身上,也找到我要的靠岸


(新年第一天,在朱銘,我們都是台北人...)

這是一首我本來就很喜歡的歌,
把台北人的孤單寫的很徹底,台北人、流浪在台北的人...
其實,台北是一個很繁華但也很孤單的地方,
一直都沒有真正的在外地長住過,不曉得那是什麼感覺?

希望有機會,能多到外地走走呵!

(最近真是愛放歌,那個正事都沒做,啊!)
(吳哥窟、奇萊南華、南投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