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20:56:00ajui

之一百五十 我寫嘉明湖【四】

(老弱殘三人組)

今天是很不想寫這一篇的,想說,欸,還是認真的來進度一篇好了。

第二天,我們沒有早起看星星,
只有晚上起床上廁所的人有福份看到,
我和佩鈺調了五點的鬧鐘,不過好像我的鬧鈴聲太大了,
嚇了佩鈺一跳,平常的我很會賴床,所以我都調最大聲「7」,
這個音量在安靜的山上的確是太大聲了點阿。

今日早餐是土司、阿華田以及一些配料,
土司難得的沒有被壓扁喔,算是保持的非常的完整,
是誰背上來的阿?這麼厲害,
阿華田很搶手,大家都愛喝,這個要記住,以後早餐可以配,
我記得有一種飲料「榛果奶茶」也非常的暢銷,
這都是早餐的好良伴,反倒是北海道鮮奶麥片鹹口味的沒有這麼受歡迎耶。

因為我們兩天後還會回到這裡來,
所以我們決定把昨天跟今天早上製造的垃圾先暫時放在這裡,
上頭用油性筆註名寫好我們真的會帶走,
留了冠東的電話以示負責(哈哈),
但為了不讓他白白的留下電話,我們上頭寫了「正妹請洽」,
看冠東心裡會不會舒服暗爽一點。


(沿路的展望都很好,身後是公路,我們就是這樣上山的)

整理好後,準備出發,
早上的向陽山屋景色都開了,眼前是跟昨天截然不同的樣貌,
今天是比較辛苦的一天,據說會有大崩壁,也會有稜線,
但是風景很令人期待,天氣也非常的好,
要爬升蠻多公尺的,比起昨天而言,所以,是有挑戰的!
就在我們出發的同時,遇到了從下到向陽山屋的一群四個人,
他們今天早上從登山口出發,七點不到就走到山屋了耶,強者,
我們熱情的打招呼,告訴他們這裡的廁所無敵棒,
從此,結下了這四天很愉快的情誼,
沒想到我們跟這四位小弟弟這麼的有緣。


(慢慢走、慢慢走,好好心賞風景嘿)

六點四十五,沒有準時出發,哈哈,
這幾天我們都比原本預定的晚,裕盛比較想揍人,
女生多的隊伍就是會比較拖拖拉拉,上廁所啦、擦防曬啦,
總是有做不完的小事。
一開始我們都是走在林間,很好走,算是緩上,
一路直上要走到大崩壁,景色也還不錯,
不過我想到稜線的時後會超漂亮的。
景色很開闊,天氣非常好,只有幾朵雲飄來,
因為我們昨天是從中午過後才開始爬,霧都上升了,
果然爬山還是要早上才是王道。


(玉山圓柏的原始面貌,很壯麗吧。)

沒有多久,就出了林間,開始走在稜線上頭,
嘉明湖的稜線跟北大武的很不同,跟奇萊的比較像,
我們在出林間之前猛塗防曬,這次我帶的防曬乳:妮維亞大受好評,
因為不油不膩又無香料,下山之後我還幫佩鈺買了兩罐。
出了稜線之後,就是走到向陽大崩壁,
這段路的路跡比較不明顯,裕盛說,是登山最常迷路的一段,
裕盛要我們不時回頭幫忙記錄,至少記得大方向,
回去的時後就是往那個山谷缺口下切就是了。

走過這段大崩壁,就來到了可愛的玉山圓柏,
聽說這是一定要照相的地方,哇哇哇,真的是非常的可愛,
他怎麼吹的這麼東倒西歪呢?
我們大家很配合的順著他的方向歪,也照了非常多的照片,
因為他聳立在山頂上,非常顯眼也非常奇特,讓人不注意都難,
不過,他在這裡一定迎接了很多的登山客,也守護著大家。

過了玉山圓柏之後就還蠻好走的了,
我們在路上發現了水鹿的蹤跡,他的腳蹄印,
嘉明湖向來是水鹿最常出沒的地方,
很多愛好水鹿拍攝的人都會在這裡死守很多天,
而他們習慣人類之後就會非常的大方出來給你拍照喔,
只是我們不一定有機會親眼目睹就是了。


(向陽山,中華隊加油~~~~~~~~~)

大崩壁過後,還有一段直上,會一直上到叉路口,
這段路很像三倍長的哭坡,比哭坡還陡吧我想,
而且看的到的坡最陡!因為看不到你就是一直爬就是了,
哭坡之所以難爬並不是因為真的很久,而是一眼就看到底很嚇人!
上完陡坡後,我們就抵達了叉路口,
大家大休息,連忙把大背包丟了,只帶了保暖衣物上去,
從這裡上到向陽山頂還需要一段時間,地圖上看來是還頗遠的,
我們大概走了20幾分鐘(輕裝耶)才到達,
噢噢噢噢,真的是很棒,雖然因為霧起來了展望不是很好,
但我們還是非常的興奮,又抵達了一做百岳啦!
雖然此生我不以收集百岳為興趣,但是多一座是一座阿!
我們在向陽山上做了很多事情:
首先,我們幫正在打共匪的中華隊加油!
陳金鋒、羅國輝、林哲暄我們全都給他加油了!
冠東這個白癡還在影片中後面大喊:彭政閔加油~~~
看來他還是非常死忠兄弟象,
(不過事後也證明,恰恰這次表現超好)

這座向陽山恰巧與我們愛唱的童軍歌曲「向陽」同名,
想當然爾一定要在向陽山上唱向陽啦,超有意義的,
唱完的末了,我們慫恿冠東告白,
這太經典了→「他是好人但不要再發給他好人卡了!」
(成大妹阿,你聽到我們冠東一片痴心了嗎?給他一個機會吧!)
(雖然他又禿又髒又不愛洗澡,但基本上他真的是一個好人阿!)

向陽也是怡璇的第一座百岳,
我們替怡璇錄了一段第一座百岳心得之「你為什麼要跟阿虎在一起」!
阿虎回答:因為阿虎太帥了!(這什麼狗屁回答阿)
怡璇說是他自己太帥了才會跟阿虎在一起,哈哈,這兩個人真是絕配。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爬沒有登頂牌的百岳,
以往的北大武、雪山、奇萊都有固定的牌子在上頭(石頭或木頭做的),
所以祝筠事先做了美美的登頂牌子,大家都在上頭簽名,很有紀念意義,
海拔3602公尺向陽山,我們攻頂啦!
可惜的是此時展望已經不好了,霧都起來了,
我們只好趕快前往嘉明湖山屋(今天的落腳處),
才不會像昨天一樣被淋到雨。


(裕盛你犯規,最不是鬼臉!!!!)

下山往回走,走到先前的叉路口,
前行,往嘉明湖山屋的方向走去,
沒多久,我們就抵達了嘉明湖山屋,這是一個也頗大的山屋,
同樣也是沒人,只有我們耶,好開心,
我們選了一個最靠裡頭的位置,比較安靜但是出入比較不方便,
不過九個人擠一擠比較溫暖,之後來的人也才有比較多的床位可以選擇,
我們真是佛心來著善良到家呀。


(台大的小朋友們,阿虎跟祝筠跑去偷食!)

抵達山屋大概是中午的事情,
我們拿出自己的乾糧準備吃中餐,
哪知道,黃小弟這個壞心人拿出泡麵,準備要香死大家,
還好黃小弟生性善良,煮好泡麵之後每個人都可以分一杯羹,
我們一群人巴坐在山屋外頭邊邊,依偎著等待泡麵,
那個畫面真有趣,很像小鳥在嗷嗷待哺耶。

沒多久,早上才在向陽山屋遇到的小弟弟們又出現了,
他們腳程真的很快,體力也太好了吧,一路殺上來耶,
今天晚上看來只有我們兩個團體了,
我們自以為年輕的跟他們混熟(混熟是我們在山上最重要的工作,嘿嘿)
發現他們是台大物理系大四的小弟弟們,
爬山的經歷不長,不過已經去過了我最想去的南湖大山(嗚嗚)
他們的體力好到背什麼上來,你們猜猜?
居然是:排球跟鳳梨!(鳳梨真的是太強了)
我看到排球我超開心的,簡直是瘋了!
從來沒有想過要背排球上山,第一個是沒想到,
第二個是背包也背不上來,因為排球太佔體積了,
原來他們的其中一位伙伴momo是台大物理的系排隊長,
在山中遇到同好,開心開心阿。
(能在嘉明湖打排球,應該是我此生難忘的回憶)


(山屋外愜意玩耍,其實有些冷哩)

吃完中餐後因為實在是太無聊,整個山屋只有我們兩隊,
根據小弟弟的說法,他們覺得我們很正很漂亮,
我們於是快樂的跟小弟弟們玩遊戲(哈哈哈)。
先來介紹他們四個:好馬(痴兒)、蘇bb,摸摸,跟孔阿黑
好馬算是他們之中比較領導型的人,
不過好像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一開始都窩在睡袋裡,
蘇bb比較冷,冷面笑匠的fu,應該是熟了就會很好笑的那種,
摸摸就是一直傻笑,會迷死眾生的那種好小孩,
孔祥曦看起來就是好人被欺負也不太會怎樣的人,哈哈。
我們玩了超級好笑的殺手遊戲,有主持人、殺手一枚、醫生一枚,
後來變成殺手兩枚,超好玩!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玩殺手耶,
尤其到了學校之後,都是學生在玩,我們已經很少玩啦,
為了不讓大家太快的找出殺手是誰,
佩鈺一直發出聲音跟唱奇怪的歌曲,自以為可以干擾大家的觀察,
但其實我們都很想扁他!
最經典的是黃小弟持續的一直第一個被殺,最後他居然是殺手!
這個梗也鋪了太久了,非常的高招。
momo超機車,當醫生只救自己,後來發現,台大的小弟弟都這樣,我的天阿。


(洗手做羹湯!晚餐時間到啦~)

只是殺手太刺激了,心臟不好又太善良的我們實在不適合玩這遊戲,
後來改玩「一想到XX,我就想到OO」,
蘇bb非常的厲害,常常讓後面的momo接不下去,
但最可愛的還是孔阿黑跟黃小弟,常常害羞的接不下去(這就叫做想太多)。
後來改玩虎克船長,很刺激,
最經典的是蘇bb很機車的船長兩個字都指自己,嚇到我們旁邊所有人!

下午我們玩了超久,
也因為這段玩耍的時間,讓我們跟小弟弟們相處的更融洽了,
這就是在山上奇妙的地方,
莫名其妙的就會認識一些人,或是交到一些朋友,
小弟弟們,下次爬山要跟大姊姊一起來呀!
(小弟弟們:好~~~~點頭)



(今天大家都累了,早點休息吧:D)

結束了下午打鬧時間後,
我跟佩鈺開始認真的準備起晚餐來,
今晚的菜色是:炒飯、肉骨茶湯、螞蟻上樹、小魚乾、高麗菜。
吃的算是克難,因為高麗菜帶太少了,
我覺得這就是分開開食材的壞處,
我建議下次還是同一個人,同一批人採買會比較好,
肉骨茶湯獲得好評,不過缺點就是排骨還要背下山。
阿虎、祝筠非常厚臉皮的去乞食,因為台大小弟弟居然煎牛排!
太沒有天良啦,居然煎牛排,這比上次的北大武的三杯雞還過份阿。

今天沒啥展望可以看星星,
所以我們很早就睡覺了,聽台大的小弟弟們說,
昨天有流星雨,真可惜,我們睡死一片,都沒有看到說。

總結今日,是非常累又非常開心的一天,
我們一天之中爬升了500多公尺,
但是又認識了一群很可愛的台大小弟弟,
想到明天有排球可以打就很開心,哈哈哈,
嘉明湖四天實在是太悠閒了,誠心誠意的推薦大家走四天行程:P




plago 2008-08-31 21:28:49

宜芳你放心,我走得上去你一定也可以阿∼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我們大家都可以的! 2008-09-05 19:53:59
yvonneju 2008-08-31 21:10:12

哇~認真趕進度的乖寶寶
拍拍手!!
我今天遊記都沒有進度,哈!
大崩壁跟陡上的坡是我最討厭的了,
不過我還是要去嘉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