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8:37:33ajui

之四十八 nike五公里路跑

早上真是一陣混亂,
不情願的五點從被窩爬起,大概四十分的時後出門,
一路上天氣寒冷,天色也還未亮,心想我到底幹嘛這麼辛苦。

我自忖時間上來得及,所以並沒有騎太快,
不幸的是,騎到新莊的時後我發現我的號碼布忘記帶,
天哪,號碼布沒有的話是不能跑的,
我還特地交代學生要帶,自己怎麼可以忘記,只好呼嚕嚕的跑回家拿,
等到再出門的時後,居然已經五點五十五了,
心想:跟學生約6:15在市政府,我哪來得及20分鐘內趕到阿!
但也只好猛力的騎,老天保佑我,
一路上都沒有紅燈耶(有啦,闖了一個)
一直到台北車站,才花了我12分鐘(又打破了我自己的紀錄)
到市政府的時後,真的剛好20分鐘整。

快速的衝到集合地點,學生幾乎都到了,
請班長幫我點名,因為我又忘記把號碼布拿下車了!
勝鋒的媽媽及時出現,說要載我去拿(好感人喔)
勝鋒的媽媽真的很好,人好nice,怪不得能教出這麼可愛的孩子,
不過還是有學生遲到,
在一陣混亂之後,我們大概6:40的時後前往市政府廣場。

與學生相約跑完之後要回到某處集合,
人頗多的,就在我們預備要跑的時後,聽到大會廣播林義傑來到現場,
我當然是興奮的不得了啦,
心想能跟他照相多好,芳芸一定也會很高興,
可是人那麼多,根本找不著吧,
但我太開心了,在那裡又叫又跳,學生看我好笑,還一直取笑我,
唉,你們不懂我這把年紀崇拜偶像的心態,
不過也不是偶像啦,應該說是欽佩的人,
我一直很佩服林義傑這種為自己也為國家的精神,
用他的雙腳去征服不可能的任務,
說瘋狂還太膚淺,如果沒有勇氣跟強烈的意志,
又有多少人能做出這樣瘋狂的是情呢?

開始跑啦,今天的路線很簡單,
從仁愛路跑到安和路迴轉,然後繞信義區一圈,
基本上我沒有跑過五公里,所以我其實不太清楚怎麼拿捏速度,
但我想就好比我平常跑操場一樣,只是多了5圈這樣而而已,
所以一路就開始衝,只是人好多,路好小,非常的不能衝,
我得一路鑽鑽鑽,這大概是我跑過最擁擠的路跑了。

跑回終點之後我的時間是30分左右,
還好,比我平常跑操場還快哩,我讓自己維持跑步狀態,
不准停下來休息,想要有一次跑完的精彩,
之後就在終點區等同學,早跑完的人我影子都看不到,
但絕大多數的同學都在我後面。
在我之後第一個回來的人是鄭硯,他看起來臉不紅氣不喘的,
我們班的班長,但跟他還不是太熟,應該也是慢熟型的人吧。

同學陸續的回來了,
之後就是瘋狂大照相,尤其學生都跑去跟職籃的吉祥物玩偶照相,
還有就是跟主持人:張洛君跟某某某(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也很害羞的跑去照相,哈,以後才可以紀念嘛。

差不多到一個段落之後,我們就原地解散放人,之後我也回家去了,
但在離開之前,我撇到有一個攤位在販賣林義傑的書,
我隨手看了一下,但沒有想買的衝動,
然後隨口問問:林義傑有在現場嗎(此時心裡蠢蠢欲動),
結果他們幫我大叫:「林義傑!」
真的耶,真的是林義傑耶,他忙著幫大家簽名,我也當然湊過去,
很開心的拿了號碼布跟相框簽名,他真的很親切,
我一直和他說加油,很多人都在支持你,加油加油。

之後我腦中閃過念頭,真想拿書去給他簽,
所以我快布去買了一本:跑出生命的寬度。然後開心的給他簽名,
讓他簽上芳芸的名字,
打算當他的生日禮物送他,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林義傑真的是短小精幹,身材大概跟我差不多,
可能還略顯我矮一點,身材瘦小,人很溫和,
很不疾不徐的幫大家簽名,
人也很客氣,還說自己真的要好好加油,
能和這樣的英雄慢跑者合照交談,真的是上天給我的好禮物。

其實好想多待一點,但,還是回家好了,
心滿意足的回家後,還是忍不住睡著了,
哪可以忍受這麼早起床阿,唉,也感嘆今天過的真快,
怎麼一溜煙就快七點了,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
天氣冷什麼都不想動捏。

希望自己也像林義傑一樣,
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的目標,
不管有多大的困難,都能堅定的往前跑,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跑步的原因了。


加油。


補充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jui&book=14


(照片來源:94.01.08--nike五公里路跑)
(說明:超馬悍將林義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