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22:23:17AJ

060326看他要不要等妳

很疲憊地開車返回台北 通常撐到過了板橋 眼皮子就要不聽使喚了 回到家已半夜 和小弟打聲招呼 進房間就睡了

在早上被媽媽叫起床前 做了一連串亂七八糟的夢 ...小白龍又來到我夢中

小白龍總是一段時間就會來到我夢中 不管我在哪裡或做什麼事 他都跟進跟出的 我在夢裡還想說 媽的 你不要一直跟著我 等會兒被你老婆撿恨 笨蛋!

常常我要是夢到小白龍 我就想 可能是我們太久沒有聯絡了 小白龍想到我了 所以就會讓我夢到 以前 他總是隔一陣子就會打電話給我 問候一下我過得好不好 ---我過得還好啦 只是現在不能像以前 什麼話都可以說 什麼話都可以跟你說

被媽媽叫起床 因為我答應她今天要載她去市場 明天我們要去掃墓 兩小時後回到家我又回房裡繼續補眠...

這一段就更怪了

我似是租了房子 一樓是辦公室 二樓是住家 樓下也有房東的辦公室 房東長得像是美人魚弟弟和小象的綜合體 年紀小我幾歲 二樓原有人住 後來不見了 可能是搬走了吧

有一天我回到宿舍 嫂嫂幫我去跟房東打招呼 我就先上樓去拿東西 下樓時看到嫂嫂的神情很奇妙 我問說怎麼了 嫂嫂說: 他(指房東)說 你和他(代號:傻不退)有姻緣線 看他要不要等妳

這是什麼啊? 他要不要等我? 應該是我要不要等他吧? 我看著嫂嫂說:那弟弟會給人算命喔 我怎麼不知道啊?

嫂嫂說:對啊 我也嚇了一跳 可我一進去他就突然拿起硃砂畫了一條線 忽然就冒出這一句話來 問題是 妹妹 妳要想清楚 真的是要和他嗎? 我沒有答說要或不要 一頭霧水 我們就離開了

換一幕 大家到我二樓的小公寓 正當大家在聊天看電視之際 有個小飛妹上了二樓 就在旁邊的桌子上辦起自己的事來 我問她是誰 她說她本來就住在那裡 我說 可現在是我付了房租租的房子 妳恐怕不能這樣隨意進出吧 那小飛妹就答了個喔 也不知道她是走了沒 於是在我起身要去上洗手間之際 區公所回來了 但是帶了個行李箱 (ㄟ...這個動作我也不懂) 看到屋裡的人就打了聲招呼 在旁邊就換起輕鬆的衣服要加入我們... 在夢裡的我好像也沒啥反應地去上廁所

就在到洗手間的走道上 看見張家三個小姐也在我的住處 她們自己在那兒玩 (這更怪)
又換一幕 是我坐在區公所的車內 我們在類似香港還是澳門的機場裡 反正就是又有海運也有空運的地方 他在找停車位 還等了一家子讓出一個車位來 因為他們當中有一位長者是坐輪椅的 下車會比較慢 所以會暫用到另一個車位 停好車後 我們似是去拜訪客戶什麼的

不多久天快黑了 和我們說話的人好像是黃文福 他很直爽地在跟區公所講話 又過一會兒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黃文福店門口 看著對面的公園 試圖摸黑看出那裡面的人 我調皮地打了他的手機問他說: 幹嘛 在找你女兒啊 是想說他們是玩瘋啦 怎麼還不回家 他很驚訝地說:妳怎麼知道 我回答他說:因為我就站在你後面啊 白癡

於是他走進黃文福的店 完全不管那裡還有誰 朝著我筆直地走來 一靠近我就知道 他喝醉了...我心想:當學校主管真爽 下午就喝酒了 又不是縣政府的官員 切~

黃文福和區公所很好奇地看著我和叔叔的互動 哈ㄏ哈ㄏ 那醉漢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說: 妳放心 我有認真讀書 只剩一個星期了 我會加油! (切~ ) 因為他小茫了 又看到我和區公所也在 所以他打電話給山豬曾 勞了一些舊同事來 找大家一起再繼續吃喝一頓

我和區公所只好跟著他們走 又要下堤防 又要沿著一條乾溪河床走 我本想 他們不可能是要去釣魚吧 然後就又走出一條大馬路 也不知為什麼我們在那一邊上了車 這輛箱型車應該滿大的吧 有三排座位 每一排可以坐四個人 我看叔叔在那邊瞎high, 大家在那邊"練笑話",區公所好像有一點跟不上的樣子 就覺得這場面真是亂七八糟 駕駛不知道是誰 好像路也不熟 總之 就是瘋狂的一車人就對了...

到 醒來之前 就算在夢中 最掛意的其實是 用硃砂畫一條線那一段 我記得我後來還去問嫂嫂說 可以請他再講清楚一點嗎 怎麼會是他 怎麼會是看他要不要等我 ...? 一頭霧水

老爸來叫我起床 就沒有續集了--

上一篇:060324羅董夢的

下一篇:060423ㄡ兜拜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