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11:32:44ajin

Go Water Boys

暑假趁著東吳推廣部放假 加上老師多玩了一個禮拜
足足回高雄兩個禮拜 這對我可是難得的返鄉之旅
上大學之後 還從來沒有印象連續在家待了超過兩個星期
在被老爸一直唸了三年叫我跟他一起去游泳後 今年終於跟著去了
游泳對我來講 是打從有記憶就會的一項技能
幼稚園的時候 就跟老爸 老哥去金獅湖的一個飯店游泳池游泳
小時候說是游泳 應該都是玩水吧~~
可是好日子不多 老爸在我才正玩的起勁的時候 就把我拖到一般游泳池
開始學習真正的游泳 就這樣 我在也沒有踏進過屬於歡樂的兒童游泳池
蛙式 是一般人最容易學會 往往也是最先學會的 我也不例外
其實是因為老爸就只會蛙式
不過 老實說 蛙式實在不帥也不夠快 儘管年紀尚小 望著那些游著自由式泳客
快速敏捷地游來游去 力與美的結合 就覺得游著蛙式的自己 只是個小青蛙罷了
礙於沒有專業的師資 只好自力更生 從旁觀察別人的姿勢 在自己揣摩學習
就這樣 也可以莫名其妙地游個25公尺 可是狼狽的模樣 比較類似狗爬式
高中的游泳課又是個難忘的經驗 我們體育老師外表看起來就真像極了魔鬼終結者
每天戴著帥氣的太陽眼鏡 挺著他魁梧的身材 緊身的衣服 加上大家私底下流傳著
他在雄中所創下的各項體育紀錄 更是給人一種畏懼的壓迫感
老師也的確很魔鬼 大家拿著浮板 不帶遲疑地就命令大家 先打水個來回十趟
頓時間 全班彷彿來到了地獄 接下來的場景只能說是醜態百出 死的死 倒的倒
當有人企圖使用抽筋法來逃避打水時 老師說 抽筋阿 那就上來做個伏地挺身
筋就拉直啦~~
不過 在老師嚴格地指導下 的確讓大家雖然游的不怎麼樣 姿勢倒是有個型出來了
但在高中之後 下一次的游泳已經又是三年後的事情了
大二的時候 又在不知道怎麼樣的情況下 選到了游泳課
老師非常和藹可親 對學生諄諄教誨 熱此不疲 總是循循善誘 教導著大家正確的姿勢
或許隨著年紀的增長 領悟力慢慢增加了 也開始體會到游泳的一些技巧還有觀念
但是一個禮拜游一次的心態 加上寒冷的天氣 大家泡在熱水池的時間 總是比在泳池中久 加上可怕的SARS來襲 連游泳池都關啦 短短的半學期 對我來講
自由式的夢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講到這裡 又要談論到我的標題 感覺是要討論水男孩這部電影吧?!
但是這部電影 就是讓大家看了會捧腹大笑 還有感受到年輕人熱情的作品
也沒有太多需要著墨的地方 倒是電視版的水男孩 有了更多可以注意的地方
電影為了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 表現出水男孩的活力 熱力 省略掉大家不希望看到的現實阻力
而電視劇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呈現這些細膩的部分
看著男主角們 因為受到層層現實環境的壓力而幾乎放棄 但在大家互相扶持下
依然找出了解決之道 勇敢地完成了這次的男子水上芭蕾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太過濫情 公式化 我倒是認為現實就是如此
跳水上芭蕾這種事情 或是參加其他社團活動這種事情 對現實生活中的家長 老師
而言 這都是沒有意義的 考不上好大學 期末要補考 沒有好的將來 找不到工作
而為什麼大家仍然要繼續走下去 完成所謂的夢想?
我很能體會這群水男孩的心裡 雖然 我沒有那麼標新立異 但是高中的康輔歲月
一路走來 也是困難重重 每次遭遇到挫折 還有師長的責罵時
總會想令人放棄 而堅持大家到最後的是什麼?
大概就是水男孩裡面所說的 只是想要和一群難得的好朋友 一起完成一些事情
這些都是以後很難再度擁有的好機會
儘管很自私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一段歲月屬於自己 追求自己的熱情
這就是水男孩的精神~~
又回到我游泳的事情 我並沒有想要跳男子水上芭蕾 只是看到這群年輕人在泳池裡
找尋自己的夢想 讓我也想藉由跳到藍藍的水中 找回自己已經不年輕的心
同時完成我自由式的夢
靠著爸媽都是游泳池俱樂部的會員 家裡有著數不清的優惠券 就這樣游了兩個禮拜免費的游泳池
回到了台北 免費的優待不在 想要游泳的情緒卻已經停不下來
到處找尋適合學生價格 又不會太糟糕的游泳環境
再度深刻體會到台北的高物價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但牙一咬 想說大學的最後一個夏天
說什麼都不能在讓它從我手中溜過
到現在儘管游的是半調子 但當在泳池裡穿梭時 我又覺得 回到了高中那種熱情的時代
夏天快要結束了 也不知道自己明年的暑假會怎麼度過 但我知道今年的暑假我沒有白過 因為 這幾個禮拜以來 我也是一個充滿熱情的水男孩....
Go Water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