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11:44:49艾姊

〔米蟲牢騷〕人在福中不知福

當我們抵達公婆家中時,意外地遇上兩張生面孔。原來,公公的堂妹因丈夫職遷,先帶她十歲大的獨生子前來看學校及找房子,因此暫居公婆家。

公公和堂妹有十多年沒見,平時也少聯絡,難怪我們不曾聽過這號人物。話又說回來,爺爺手足一共十三人,公公的堂兄弟姊妹有三十幾個,多數我們都沒見過。

堂姑丈在美國空軍服務,軍方派他在哪兒就得往那裡搬。在被調來奧馬哈之前,堂姑一家在阿拉斯加住了六年。

我們小兩口的飲食習慣與公婆不大一樣,如今加上堂姑家兩口,想協調晚餐菜單可不容易。

對不曾謀面的堂姑,我們完全不瞭解。她說,在阿拉斯加民生及各方物資取得不易,什麼都貴,而奧馬哈樣樣新鮮便宜,真是天堂。也許這個緣故,隔天她買了牛排回家烤,請我們一家。

之後,我們全家為了慶祝公公六十大壽,特地安排了五天小木屋渡假之旅,又泛獨木舟又釣魚。假期間的飲食可沒因為身居野林而清淡,一樣大於大肉。回程時順道去看外婆,又吃了一頓 pork roast。說實在的,真是看到肉就怕!

由於我們旅途勞頓,從小木屋回來那天,堂姑體貼地提議為我們做晚餐。我和老公均表示素菜即可。堂姑說:「我可做義大利肉醬麵,簡單方便,我兒子也愛。」嗯,看堂姑的樣子好像牛絞肉不是肉似的。不知道是不是婆婆說了什麼,最後,餐桌上有兩碗醬,一碗是肉醬,一碗是加熱過的罐頭紅醬 (素)。

小木屋假期後公公必須馬上出差,所以他沒有跟我們一起回家。通常公公出差回來婆婆會做豐盛晚餐給他接風。今天婆婆和堂姑忙了一下午,做了 BBQ Ribs (pork), Baked Beans, and Banana Cream Pie 歡迎公公回家。

認識老公和他一家這麼些年,婆婆從沒做過 BBQ Ribs。我猜想這是堂姑的主意。

不用說,除了洗碗的份,廚房裡我根本插不上手。有人天天做菜給我吃實在不該抱怨的,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類油膩飲食呀!


寫於 9/2/2004


圖為堂姑做的 Banana Cream Pie 奶油香蕉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