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5 11:04:06鄭昭仁

神奇的負面能量

我不知道是體質關係或天生如此
從小到大經常碰到一些玄奇的事
但是我總是情願用比較科學邏輯的看法去離解它
因為這樣的事情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人來說
也許聽了會怕、也許根本不信......
習慣自己用不在意的方式去離解
也可以不致讓它困擾自己的生活
不過有些事情還是不的不承認它的奇妙
譬如我們所謂的『負面能量』
負面能量是絕對存在
但是你無從知道這個能量出自何因、如何形成..........

前天我為一位個案進行諮詢課程
言談間我漸漸又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
這次的感受是以往沒有過的『心亂』
我很敏感而直接的詢問看來正常的個案:
『你現在在煩什麼?我剛剛跟你說過有問題不要隱藏、儘管說』
他先是否認,接著問我怎麼會這樣問他
我告訴他我當下的身體感受還有我的判斷
後來他才承認確實心裡很亂
因為來到我的工作室後
他反而猶豫要不要提他相當隱私的事情......

當天我並沒有為他作催眠
因為他的問題只需透過諮詢過程即可解決
他也覺得自己好多了,比較能夠釋然
然而在他離開後
我的牙齒痛的利害
但是因為有兩位朋友來訪,只好忍著痛繼續陪朋友聊
其中一位所謂靈學體質的朋友一進門沒多久
就一直打嗝,而且非常誇張
後來她就問我:
『剛剛哪一個負面能量那麼重的人來過?』
另一位就接著說:
『是嗎?搞不好是昭仁今天自己的負面能量重.....』
『不是不是!不是昭仁,你說剛剛你是不是做過個案?』
我聽的一愣一愣的
本來不想承認
但是她說的好像真的感受到什麼
我就跟她說了實話
她搖搖頭半開玩笑說:
『鄭老師,麻煩你下次記得負面能量要清就清乾淨一點......』

其實我哪知道什麼叫做『清乾淨』?
只是自己在直覺吸收到負面能量後
就趕緊作一些冥想動作......
於是我打開窗戶,故意問她『這樣有沒有好一點?散掉沒?』
還被她罵神經病、明知故問

牙齒從當天就疼痛,時間又很巧
但是我昨天還是去看了牙醫
牙醫判斷我的蛀牙在做怪
作了徹底處理,幾個小時後果然不痛了!
所以我又情願相信這是巧合
負面能量不會引起我的牙痛......

我不能解釋為何當刻感受到心亂而直接問他心理狀況
也不能了解負面能量到底會以什麼型態出現在我們的身心上
也許你在聽朋友聊心事時
可能也會感同身受或是莫名感到身心不舒服
那就也許是負面能量的出現
無須害怕
用你認為有效而且相信的的方法來排除它
它自然對你的影響也會減小
有時你也許跟我一樣
去檢查牙齒
發現牙齒本來就是有問題
那就去相信只是個巧合吧!
因為那會讓你心裡好過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