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22:04:16漾清

【綜漫】清風如故 ∥六

     六∥會談

茜默默地走在雲雀後面,整條走廊空蕩蕩的,只有他們兩人一大一小的身影,忽然雲雀持著浮萍拐向茜揮去,只有劃破空氣的聲音,茜閃掉那記強而有力的一擊,隨後又很迅速地閃掉雲雀掃來的一腿,雲雀沒有後續動作,只是站在原地冷笑著「還不錯。」


茜只是淡淡地道「要活動筋骨請找別人,雲守先生。」茜說完掉頭就走。


雲雀沉默了一下,便緩緩地開口「茜。」


茜頓時停住要離開的腳步,並回過身看著雲雀,只見雲雀哼了一聲只是繼續走,茜沒說什麼,就像方才那般默默地跟在雲雀身後。


走了一會兒,兩人進到一間小房間,顯然就是用來秘密商會的房間,確定房內房外沒有其他人後,茜才開口「是薈告訴你的吧,說吧,你想怎樣?雲雀恭彌。」


雲雀走到茜面前,用他那修長的指捏住茜的下頜說著「我想看看妳是否有被我咬殺的價值,順便看妳有沒有那個能耐成為"緋村清"。」


茜沒有掙扎,就任雲雀這樣捏住自己的下巴,茜眼神冷漠毫不畏懼地回望著雲雀「隨便你,不過不是現在,雲雀恭彌,請放開你的手,我十分厭惡這樣。還有,告訴我薈跟你說了什麼。」


雲雀挑著眉,並為因茜不悅的態度、口氣而感到生氣,雲雀鬆開手,淡淡地往茜那已有些泛紅的下頜看了一眼「為什麼不掙脫?妳應該可以做到。」


茜冷漠地回道「沒有必要。」


雲雀沒什麼在意,只是問了「庫洛洛‧魯西魯和獵人是誰?」


茜愣了一下,雖然她已猜到薈會跟雲雀說些什麼,但此刻她猜不到雲雀恭彌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問的,是擔心薈還是純粹想知道庫洛洛‧魯西魯強不強…


「《獵人》是個…是另一個世界的代稱,並不存在我和你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當中,而庫洛洛‧魯西魯就是那個世界裡的人,以薈的身手要殺了他有些困難…」就算薈學會了念,仍是殺不了庫洛洛‧魯西魯,因為…庫洛洛‧魯西魯的實力深不可測,要殺了他,只能在那個時候,在他被酷拉皮卡限制住,並失去念時,才有可以殺得了他。但茜並不認為事情有那麼簡單。


「哦?」雲雀對那個叫做庫洛洛‧魯西魯的人很有興趣。


茜無奈了,因為她實在無法跟雲雀恭彌相處,她覺得雲雀其實有的時候真的很單純,就像現在,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不用想了,你根本就遇不到他,庫洛洛‧魯西魯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也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除非庫洛洛‧魯西魯得到穿越時空的念能力,否則雲雀不可能會遇到他。


雲雀的戰火被茜狠狠地澆了一桶冷水「……那麼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了。」雲雀說完便打開門走出,茜亦跟在雲雀後面。




「這裡是來賓止步。」雲雀冷冷地對著眼前的男子說著。


眼前的男子擁有一頭柔順的紫色長髮,舉止優雅,臉上仍是掛著友善、足以讓女性融化的笑容,對雲雀冷然的態度仍是從容不迫的。


而茜也是一臉鎮定,看不出任何破綻,但腦子著實空白了一會兒。


男子十分有禮的說「對不起,我有些迷路了,我正在找洗手間。」


雲雀並未將男子的回覆聽進去,只是向男子走近一步並散發著危險氣息「你是誰?」


男子雖然感到雲雀對自己不友善的氣息,但基於禮儀,還是回答了「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柚木梓馬。」


雲雀沉默著只是一直盯著柚木,茜猜雲雀應該不知道柚木是誰,便出來打圓場,自己若再不出來打圓場的話,依直覺判斷,雲雀應該會一拐子直接招呼到柚木身上,意思意思懲罰一下迷路的柚木,實則只是想打人…


茜走到雲雀和柚木兩人中間,擋住雲雀往前走向柚木的路「我來帶柚木先生去洗手間,反正你也不想去宴會吧。」


雲雀看了茜一眼,便轉身往宴會的反方向走去,看到雲雀離開茜才鬆了口氣,麻煩總算是走了…茜轉過身面對柚木,深深地向柚木鞠躬道歉「十分不好意思,雲守先生的個性有些獨特,請你別放在心上。我是緋村清,請讓我為你帶路,柚木先生。」


柚木仍是掛著優雅的笑容「謝謝妳,緋村小姐。其實我只是想透個氣才到處走走的,還請妳別見怪。」


茜沒說什麼,只是換個方向,走向宴會大廳「那麼,我們一起回宴會大廳吧。」


「好的,勞煩妳了。」


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其實茜只是在想是否要請柚木帶她去星奏參觀,實則是去找日野香穗子,但這個想法很快就被打消,太麻煩了,自己也能去,並不需要別人帶領,何況要是請柚木來帶領,說不定事情會變得更加麻煩。再說,自己將要做的事情或許會使柚木受傷…茜突然對柚木感到有些歉意,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便保持沉默,帶領著柚木到達宴會大廳。


柚木牽起茜的左手,十分優雅地將唇印在茜的左手背上「謝謝妳,緋村小姐。妳很獨特,讓我在這個宴會感到些許的輕鬆呢。」


剛剛一路上柚木的沉默,是因為從茜的神態與舉止上,感覺不到茜對自己有興趣,只是淡漠而有禮,這點讓柚木輕鬆許多,總算從剛剛一直被一大票別有目的的"淑女們"當中解脫。


茜有些不明白柚木為何說她獨特,柚木仍是笑著,向不明白的茜補充「這下,我又得回去那些可愛的淑女們身邊了。」


茜順著柚木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一群雍容華貴、不分老少的女人們,各個的眼睛閃爍著並向柚木走來「柚木先生很受歡迎呢,建議你下次要透氣一下的話,就請去陽台那邊或是花園也不錯,很高興認識你。」


茜向柚木微微點頭就離去了,柚木只是喃喃自語著「我也很高興認識妳…緋村清小姐。」


「梓馬君,你剛剛去哪了?」

「是呀!是呀!剛剛都找不到梓馬呢!」

「梓馬、梓馬,再繼續陪我聊天嘛!」


一群女人在那邊明來暗鬥,絲毫沒有發現柚木有一瞬間閃過厭煩的神情,但隨即又恢復平常那般優雅溫柔的笑容,用手揉揉太陽穴,使自己看起來有些不舒服,讓女人們的注意力都回到自己身上「梓馬君,你沒事吧?」

「梓馬,要不要去休息?」

「梓馬!我馬上去找醫生來!」


柚木虛弱地笑了一下「沒關係,我想是突然喘不過氣,去陽台透透風應該會好很多,對不起,沒辦法陪可愛的淑女們聊天了。」


柚木說完,眾淑女一致搖頭並擔憂的說「沒關係!梓馬趕快去休息吧!」


柚木向她們笑了一下,便走向空無一人但空氣十分涼爽的陽台。



茜在往劍心那走去時,技巧性又不失禮儀地拒絕好幾個上前來攀談的男士。
劍心和小薰似乎在跟一位男生談天,談得十分愉快,可男生的臉卻被劍心擋住了,走到劍心和小薰身旁時,這才看清男生的臉,令茜驚訝不已,由於茜過於驚訝,並未發現到男生也是一臉驚訝可又隨即恢復以往驕傲且充滿自信的臉。


「小清,妳來啦!他是爸爸好友兼合夥人的獨子–跡部景吾,你們可是青梅竹馬哦,從小玩到大的,感情很好呢!」


劍心的話讓茜覺得晴天霹靂,眼前這個高傲到一種無人能比的境界、這個俗稱女王、水仙花,竟然會跟緋村清感情好!?父親大人只是在說客套話吧?!


她是有想過青梅竹馬對於薈來說,應該只是好一點的朋友兼死對頭的,因為薈還特別要求自己要用網球打敗跡部景吾啊…


雖然此刻的茜內心仍是雷電亂劈的狀態,但表情卻是平靜得毫無漣漪,讓人無法捉摸她現在的情緒與想法。


     ∥待續…


嗚啊!柚木和跡部出來了,然後我攤了囧


     草稿:2009.6.1.(一)


感謝點閱、投票、加櫃ˇ
歡迎問題、評論、聊天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