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9:54:47愛永

【生活】妳從遙遠的東北來看我

 

昨晚,我在台灣見到妳了。

剛才特意到豆瓣上看妳寫給我的第一封信
時間是2008年12月10日
原來我們認識快兩年了
妳是豆瓣上第一個寫信給我的網友
妳說我的文字像台灣電影,淡淡的,卻有深情
妳用了整整一天讀過我所有的文章
妳想看『渺渺』,問我喜不喜歡蘇慧倫?
妳寫的不多,我卻對妳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一開始,我們各自寫著兩地的差異
妳來自寒冷的東北瀋陽,那兒有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風貌
妳說妳一向偏愛島嶼的溫暖情調
沒多久,妳開始在信裡對我吐露內心密語
我有些訝異,妳竟如此信任我
妳總不厭其煩以長長的文字述說當下愛情的困境
我不在場,卻彷彿身歷其境,親眼見證妳的愛與哀愁

而後,在某個很深的夜裡,從妳的文字折射出我在愛情中的模樣
赫然發現,妳是鏡中的我,我是鏡中的妳
我們如此遙遠,卻又如此相似
那晚,我不知不覺對妳寫下了內心最深處的秘密
那封比我任何一篇文章都長的信,就是我們交換真心的信物
我把它存在妳心裡,一如我為妳保存了妳最深的秘密
此後,我們彷彿生命共同體
愛情崩解,傷痛無以名狀,但只要還能傾訴,一切就會過去

妳曾說,要來台灣看我
今年十一大假,妳就真的來了
前晚在學校上課,妳打了數通電話給我,沒法接
十一點多回到家,想妳已經休息,不好意思打擾
中午起床,見妳又打了幾通,妳還留了言,想妳一定著急
趕忙回電給妳,偏偏好事多磨,我打了五通也沒找到妳
聽見妳手機鈴聲傳來張信哲和蘇慧倫的「那年的星空」
我很喜歡這首歌,也想起妳曾在信裡提及
來回無數次,直到下午,才終於聯繫上
仔細一看,前前後後我們一共打了近二十通電話,簡直不可思議
但就像我之前告訴妳:只要我們想見,一定會見到!

昨晚,妳在離我最近的彰化員林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終於見到妳了
見面的那一刻,我們倆相視而笑
妳留著俐落短髮,戴副眼鏡,頗有文藝氣息
我們一般高,妳聲音很好聽,我們第一次講話卻沒有任何生疏
妳說台灣人講話特別好聽,比偶像劇裡更好聽
我想那是因為台灣人習慣用語尾詞關係,聽來比較柔和
妳說了幾次好奇妙!妳真的見到我了!
來台灣前,妳夢到我們在漂亮的咖啡店喝茶談心
此刻夢境成真,妳原本就喜歡台灣,如今更喜歡有我在這裡的台灣
而我也終於和我內心的鏡子照面了

我們的個性其實一點都不像:妳是典型射手座,我是典型雙魚座
妳一向主動追求自己想要的感情,而我總是被動接受來臨的感情
妳的愛情快熱也快冷,我的愛情慢熱也慢冷
我形容妳的愛情是一種煙火關係,一起經歷最絢爛的一刻,就值得了
妳認為最純淨的愛情並非《山楂樹之戀》的狀態
而是愛上一個人以後的義無反顧,就像宋思明與海藻,沒有任何退路
我完全同意!愛一個人不就是心甘情願和他在一個處境嗎?
無法在一個處境,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不夠愛!
明白了人性的弱點,也終於了解愛情的脆弱,似乎也無需尖銳以對了

我們聊生活趣事,聊感情細節,聊未來期盼
彼此相談甚歡,感覺內心陰暗的一角,悄悄被對方的美好照亮了
妳說十二月東北開始下雪,如果我想看雪,隨時去找妳
或者,我去大陸,我們在一起去喜歡的地方旅行
我說等台灣開放自由行,我帶妳去台灣更好的地方
只要我們想見,下一次的遇見就在不遠處
很快的,四個多小時轉眼即逝
臨別之際,我們說好彼此就是對方的秘密基地,要繼續為對方保存心事

 

妳從遙遠的東北來看我

當我親眼觸及妳溫暖的眼神,我深切體會到“相見最好”之意

妳見了我踏實,我見了妳安心

我終於明白:渴望一見,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份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人生會有怎樣的變化?

但我確信,我們會因為共處的這一刻,永遠記得這份情

 

下次,換我去遙遠東北與妳相見

寒冷的東北,因為有妳,也將成為我心中溫暖的所在。

 

那年的星空
詞曲:董基鑒
演唱:張信哲&蘇慧倫

 滿天星 畫出這個城市裡寂寞的輪廓
一條街 還有幾個過客在為愛等候
你的心 明明還在身邊卻遠得無法觸碰
到底要 飛進誰的心 才能降落
月光裡 我們曾經仰望過同一片星空
同坐的屋頂 剩我獨自收拾回憶的創痛
我的心 已經給過了妳 要怎麼回收
整夜的風 吹得灑脫 我卻不自由

心留在 那年的星空
夢劃過了幾個時空
少了你 今年這場 華麗煙火
也失去感動
燦爛的 那年的星空
往黑夜的盡頭墜落
要給你 新的故事 心的感動
在愛燃燒後 再一次停留
愛情在耀眼之後 能留幾張真實的臉孔
握過你溫暖的手
誰再給愛 都永遠不夠

 

photo from:電影 渺渺

水生東璟 2010-10-06 15:28:13

好美的情境~

版主回應
這會是一直留在心中的溫暖畫面:) 2010-10-09 20:50:02
旺凌,wl050, 2010-10-04 10:48:20

恭喜友誼長存
旺凌仁哥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10-09 20:49:16
石頭 2010-10-04 03:44:41

原來你還在用著新聞台
^___________^

版主回應
一直在用啊!
它陪我這麼久
我不會輕易拋棄它的^______^
2010-10-09 2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