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19:38:06愛永

【心情】謝謝妳陪在我身邊

  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了,今年結束之前,我想貼出一張令我非常感動的照片,為今年劃下美好的句點。

  照片中是「糖村」牛軋糖排成的”THANK YOU”是今年J生日時,我特意從台中買到台北給她吃的。關於牛軋糖還有段小插曲:J是香港女孩,獨自在台灣工作多年,我們原本是網友,後來卻成為無話不談的「日常朋友」。

  有一次J問我:『你們台中糖村的牛軋糖是不是很好吃啊?』我很驚訝她竟然知道這家店,她卻委屈的告訴我:『前幾天我那個香港朋友來我家借住,她打包行李時,我看到有盒包裝精美的糖,忍不住跟她要了一顆,結果她竟然無情的拒絕我,說是不想拆開包裝,害我整晚都在想那糖到底好不好吃?』

  我聽了忍不住說:『你們香港人怎麼那麼直接啊!不過是一顆糖,幹嘛那麼小氣啊!下次我買給妳吃啦!』J聽了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她是一個愛吃美食,且容易滿足的可愛女孩,她總是記得朋友給她的小禮物,也許是一盒糖,一個小飾品,一張小卡片,重要的是小禮物背後的深深情意。她甚至連包裝都捨不得丟,去年買給她的心型太陽餅,到現在我還看到盒子躺在她房裡。所以,我很喜歡買東西給她吃,喜歡看她心滿意足的將食物一掃而光,不知不覺也感染了她簡單的快樂!
(我們都喜歡維尼,這是我寫給她的卡片)

  去年此時,我們倆各自經歷了人生中重要的低潮期,一向不太看韓劇的我,在J的力薦之下,和她一起看了『黃真伊』,看到黃真伊為那段無寂而終的初戀痛苦多年,也看到黃真伊和恩師「白舞」之間愛恨交織的師徒情感,感覺像是一面鏡子,清晰的照見了我和J的傷痛,而當中複雜的滋味也只有彼此懂得。那段時間,我們經常互相安慰,有時在MSN上一聊就是一整晚,聊到一躺下就能入眠,也少了獨自胡思亂想的機會。記得有一次,我又陷入莫名的低潮中,難過到連呼吸都覺得痛,有點喘不過氣,那時已是半夜兩點多,突然接到J打來的電話,她說:『妳這女人這幾天怎麼樣啊?我剛突然覺得妳可能不太好,所以就打給妳了,還沒睡吧?』聽到她聲音的那一瞬間,我哭了!我突然明白,不管我將自己陷入多大的困境,只要有願意瞭解的朋友,就不會失去所有的溫度。心,始終被人保護著,再冷,也有遮風避雨的房間,這樣的我,始終擁有透明的幸福!
(這是J做給我吃的龍鬚菜)

  還有一次,J回香港,有天晚上接到她打來的越洋電話,興奮地說:『我在看TVB,剛好看到妳家綺貞的專訪耶!我放給妳聽喔!』接著我就聽到綺貞的聲音出現在電話裡,我不記得綺貞說了什麼?但卻清楚記得她為我做的這件事,那是被放在心上的感覺,只要一想到,就有一股暖流在心間湧動。

  前幾天在J的部落格看她貼出這幾張照片,記錄了我們一起渡過的美好日常,不需要太多言語,已成為歲末時分我心上最溫暖的風景。此刻,我很想告訴J:『我會永遠記得在妳家小窩的美好時光,謝謝妳陪在我身邊。』

  2009年,我們都要過得更好喔!新年快樂!




PS:請大家記得收看1/5大愛台八點檔『台九線上的愛』,這是J的編劇作品,不同於以往的大愛戲,相信能感動更多人!
J 2009-04-05 02:13:10

絜齡 :我當年說了什麼啊?哈哈,我都忘記了,不過,不許”恐嚇” 善良可愛的我!

P:算你有良心!

傑夫:多謝晒!我唔敢確定我們是否係大愛台擦身而過,不過可以確定係呢個網站擦身而過!呵呵!


親愛的愛媽小姐: 你很有過分吹捧自己好友之嫌,哈哈!不過我要推翻我說過的話,我覺得80歲還不夠,因為我想活到起碼80歲,既然你比我老一點,你起碼要最低消費超過85歲才行啊!據說人越老會越囉唆,我現在已經很愛跟你囉唆念經了,到了老年的話我應該會更囉唆,可能同樣的一件事情我要重複唸n次,沒你聽我念經和囉唆我會很悶也!所以拜託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哦!^__*

版主回應
哇!80歲妳還嫌不夠啊。。。。。
最低消費還要85歲咧(請用msn上烏鴉飛過去的無語表情,哈哈)
妳現在已經很囉嗦了啦!再過幾年不得了了
有句話說:習慣成自然,聽久了不聽妳多唸幾次反而不習慣了
妳這念經的功力,和編劇一樣厲害啊,哈哈哈

我們可都要多保重呢!李鈺的事還沒過多久
今天就聽到阿喪癌症過世的消息
我爹娘在飯桌上不停恐嚇我,還叫我也要跟妳說
活到幾歲其實都不要緊,重要的是要健康的活
所以寶貝,我們互相勉勵吧^^
2009-04-07 16:55:49
傑夫 2009-03-31 15:32:44

天啊~ 原來你口中的 J 是《臺九線上的愛》的編劇哦!哦真巧吶~ 我是大愛臺大愛新聞的新聞錄影師和剪接師呢!不小的我是否曾經和 J 在電視臺擦肩而過呢?

《臺》好看。噢我想起了,J上過《大愛會客室》的呢!噢那個是 J。她很好看呢~ 我記得凱倫哥還稱贊她出色哦!

你們的友情真讓人羨慕~ 我覺得兩個人的相遇真的是緣分來的。

版主回應
原來你是大愛新聞的錄影師和剪接師啊,真巧呢:)
J小姐就是”台九線上的愛”編劇沒錯!
她很厲害,也的確是大美人,本來想走低調路線
但上過大愛會客室就沒辦法囉!哈哈~
我們一個在台灣,一個在香港,卻沒有任何距離
像是彼此的日常朋友,共同度過很多心裡的難關
還說好要陪彼此一起老!(她強迫我要活到八十歲呢)
所以誰說網友不會有真心?
我始終認為虛幻的不是網路,而是人心。
2009-04-04 03:57:37
p 2009-01-31 16:58:23

看到台中到台北,看到吃,直覺想到那位可愛的小姐。
痛楚的時候,有人陪伴的妳,是幸福的。
要加油喔!寶貝。

版主回應
謝謝你,新的一年我們都要過得更幸福喔!:) 2009-02-02 17: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