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4:14:01芒果

【食記】部落客聚會 Capital Hotel 首都大飯店

12/19(日)晚,來到了位於建國北路二段上的首都飯店

在此感謝里歐把拔舉辦活動

因事前陪同學去了其他地方,很剛好的在六點整站在飯店前

首都飯店為巴洛克式的石雕建築

一靠近門馬上有服務人員幫忙開門

內部的裝潢也很精緻

牛排館前轉角的小型噴水池

牛排館側邊的拱門設計

左邊的陶瓷擺飾

牛排館內的牆飾與燈飾,燈光美氣氛佳,有溫馨浪漫的氛圍

席間也看到不少家族來此聚會

聖誕飾物的妝點


桌面的擺設

MENU

晚間套餐依序排下來有八道

份量充足,選擇性也頗多

送上來的麵包有穿衣服,旁邊附上抹醬

麵包烤得香香酥酥的,搭配蒜味抹醬,味道不錯唷!

主廚綜合開胃菜三部曲

丸子口感彈牙,有點微辣感

蘆筍爽脆、香菇軟嫩、白白的是筍子吧?我忘記了,冷盤吃起來清爽

鮭魚生魚片,新鮮軟嫩,我很少吃生的東西,也沒特別咀嚼,就吞下肚

艾曼塔法式洋蔥湯

洋蔥煮得軟嫩,帶出湯的甜味,搭配起司粉、麵包,更為順口

傳統凱薩雞胸沙拉

生菜新鮮爽脆,沾取附上的醬料一起食用,微酸的口感很清爽

雞胸肉灑上黑楜椒調味,味道適中,肉質軟嫩

培根也很夠味

中間那根像餅乾的棒子,質地堅硬,也切不動,讓我們討論了許久,最後放棄吃它

有機梅子汁

主餐前,服務人員送上老闆自家釀製的梅汁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喝唷!

也可除去之前口中食物的氣味

主菜出馬,果然讓我大開眼界,超大的牛排在前,我心想:「怎可能吃得完?」

原來服務人員弄錯了,將羽翼的12OZ肋眼牛排給我,我的牛肝菌菲力明蝦牛排6OZ給她

建議五分熟,可吃到柔軟的肉質,但我很少吃牛肉,也不敢吃太生

選了七分熟的菲力,切下去帶血,外圍烤得微焦

牛排肉味鮮美,肉質軟嫩,又有咀嚼感

明蝦扎實,肉質豐厚

各有自己搭配的醬料,沾了滋味加分

馬鈴薯泥也很滑順

吃得很滿足阿!

隨後送上飲品,我點了水蜜桃百香果茶(熱)

茶壺與杯盤精緻可愛,搭配上不同的色彩

水蜜桃百香果茶,淡淡的香氣,味道很淡雅

可惜是茶包所泡製,無糖,甜度的部分自行添加糖包來調整

我喜歡水果茶的香甜感,糖加光了,喝起來仍不甜



綜合水果盤

無特殊的擺盤,我愛硬的水果,吃了芭樂

蠻甜的,有爽脆感,不會軟軟的

記得上甜點前,有小小的等待了一會

因吃得太撐,我還藉此離席跑去拍拍週邊的場景

蛋糕有幾個款式可選擇,我選了波士頓派

擺盤過的甜點,很漂亮

QQ的主廚奶酪,奶香味十足,口感滑嫩

層層疊疊著奶油的波士頓派,蛋糕細緻綿密,鮮奶油滑順

一樣有漂亮妝點的莫凡彼冰淇淋+主廚奶酪

最後還有顧客意見表讓我們填寫

第一次參加部落客的聚會,地點選在華美的飯店,餐點氣氛都很棒

因座位的關係分成了兩桌,暱稱我們這邊是新手村

每一道菜上來,大家都拿起相機認真的拍~拍~拍~

也因此服務人員在上菜前就會先開燈,之後再將燈關掉

所以每當開燈時,我們就知道有菜要上嚕!

美好的時光易逝,與大家開心的聊天

席間飯店主管也前來慰問,主廚也現身一同拍照

氣氛融洽與溫馨

美好的聚餐經驗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lbum.udn.com/lelo/298418

首都飯店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七號 (南京建國路口)

02-25075577

最後附上會後收到的團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