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02:50:00CheZ

Figures & Toys

我也有童年,
所以也會有玩具。

但我真正開始了解,
卻不是在童年。


小時候的玩具幾乎只有兩種,
LEGO 跟 BB戰士 。

LEGO,
在當年來說,
應該是高價位的玩具了,
少說基本也要千來元吧!
不過能夠發揮創意的組合,
是我所愛的地方!
到現在,一大箱的LEGO,
還好好收藏著的!

BB戰士,
當初在我小時候可是超著名的卡通漫畫玩具吧!
至今上千種的產品,
塑膠模型,
小學的時候每天省下30元早餐前,
一個禮拜下來才能買到一組的辛苦收集。
少說也買了上百款了。


上了大學之後,
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因為他的玩具店,才開始他入這片天地。

現在的很多玩具,
已經不是小孩子的專利的,
也不是拿來玩的,
應該說是收藏比較合適。

有哪個小孩會吵著爸媽來買公仔、kurbrick嗎?

會買的都是年輕人吧。

現在粉多的玩具,
跟潮流結合,跟著流行在跑。
不再是做來玩的,而是放著好看的!

日本,
更是個玩具大國。
創意源源不絕的實現於產品之上,
誘人的玩意層出不窮,
趣味性不談,
光包裝設計就夠吸引了,
多少收集者為之沉迷,
爸媽都跟兒女搶著玩了!


我的收集,
不過僅止於小景品而已,
當然也是放好看的,
我不是職業收藏家,
因為喜歡買的太多了,不可能只買玩具吧!
kubrick、masked rider、pixar動畫系列、古文明之類的,
小東西為主吧。

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