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22:24:54兩個一串的櫻桃

【龍櫻】櫻瓣染碧泉 第五章



《櫻瓣染碧泉》- 第五章



「吶……關於在封樺山上,伴爺說的那件事,你可以告訴我嗎?」櫻乃看著龍馬,但他的臉色很明顯的並不想要去談論這件事情。櫻乃不是個笨蛋,她也懂得看別人的臉色,況且方才他又輸給了伴爺,想必心中是不太好受的。


「嗯…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櫻乃用著愧疚的語氣向龍馬道歉,龍馬輕輕嘆口氣,從身旁的櫃子抽出一個用紅色絲帶綁著的箱子,上面的痕跡刻畫著這個箱子所經歷的歲月。龍馬把絲帶拉開,將裡頭的東西拿出,櫻乃看到的,是一個老舊的捲軸。龍馬將捲軸輕輕的攤開來,擺在桌子上。


「這個……是我們家的族譜。」龍馬指著其中一個名字,「我的曾祖父…他和我同名,我們的名字都叫龍馬。二十年前,我和二弟在倉庫找球時,無意間發現的。妳應該也記得吧,那時戰爭剛越演越烈,我不得不練習劍術來保護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雖然當時我年僅五歲……但情況卻不允許我繼續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龍馬停頓一下,才又繼續說下去。


「當時,妳父親派宋將軍到最前線擔當重任,而我則是被逼迫著必須和穆將軍一起到戰場上去修練膽量…」櫻乃不知不覺的,眼眶微微的濕潤,那年,當父王派兵出征時,宮裡面死氣沉沉的,一點兒生氣都沒有,就連平常會幫她梳妝打扮的ㄚ鬟,趁著時局動亂,都紛紛跑回家去了。不僅她沒有心情玩樂,連她那群平時愛四處遊山玩水的皇姊們,幾乎每天都窩在寢宮裏想事情。


「那位宋將軍,應該就是妳口中那位伴爺的父親。」龍馬指著牆上櫻之國和華之國的領土分割圖。「這一塊小小的領地,當時就是由他統治的,但他在戰場上和穆將軍對持時,我用內力將他的經脈全都打斷,當時的他就等於是個廢人,最後一擊……是穆將軍用冥海劍刺穿他的喉嚨,一刀斃命,連話都不能說。」龍馬凝視著櫻乃,靜靜的說。


「原來是這樣……伴爺的父親這樣過世的啊…我沒見過,但是伴爺的娘親,曾經到宮裡來。」櫻乃從布袋裡拿出一塊雕工精緻的佩玉。「當時…她跑到大殿來時,哭著向我父王說把她的丈夫還給她,原來指的就是這件事……」櫻乃肩膀顫抖著並轉過身去。「妳哭了?」龍馬從容的說。櫻乃用手背擦掉自己的眼淚,轉過頭對龍馬吼道。「我才沒哭!」龍馬看到櫻乃兩個眼睛明明就是紅的,還強辯說沒有哭。


「哭了。」龍馬指著櫻乃的雙瞳裡盈出的眼淚。櫻乃看到龍馬這麼跩的樣子,拿起枕頭就砸過去。「喂!妳不想活啦!?」龍馬皺著眉頭,快速的抓住枕頭,櫻乃現在當下的感覺就是覺得自己的頭好昏,好像整個房間都在搖,她用手撐住床的邊緣,雙腳跪在床邊。


「嗚……」龍馬將她一把抱起,放到床上。「妳病還沒好,不准給我下床。」櫻乃微微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龍馬責備的眼神,櫻乃淡淡一笑,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關心她,而對方居然還是她的敵人,這是櫻乃作夢都想不到的。龍馬坐在床邊,淡淡的月光照進窗內,反射在櫻乃的粉頰上。龍馬微瞇起眼睛,粗糙的手摸上櫻乃細緻的臉龐。


「這傢伙也只有睡著的時候最漂亮……」龍馬用著好溫柔的眼光注視著櫻乃,輕輕的用手指撥開她的瀏海,接著又輕嘆一口氣。「這下可終於退燒了……」突然,龍馬想到自己跟她還是處於敵對的關係,便快速的手抽回。「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龍馬站起身,撫著額頭。


「龍……馬……」櫻乃輕輕的睜開杏眼,喚著他的名字。「…幹嘛啦?」龍馬嚇了一跳,方才她的聲音害他全身一麻,差點沒跌倒去。「我剛剛做了一個好耶……有一個好溫暖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櫻乃神智不清的說著,隨後又閉上眼睛。「是嗎…」龍馬望著櫻乃熟睡的臉,不自覺的,他俯身,吻上她的唇片,輾轉用舌勾勒著她的唇型。


「等…!你在做什麼……!?」方才醒來的櫻乃吃驚的望著他。
















他沒回答,只是微微一笑。

‧°┼═ 傻儀 °×﹏ 2007-08-27 19:23:04

哎呀~~
好甜蜜唷~>v<

版主回應
沒辦法。(笑)

誰叫他們是龍馬和櫻乃呢。
2007-08-27 20:32:24
☆羽戀★ 2007-08-12 13:33:49

好利害唷~~!!我是初來的羽戀,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期待續集唷^^

版主回應
嗯,好啊!

謝謝妳的期待。
2007-08-12 17:17:05
呆呆ˇ 2007-08-11 17:44:13

啊啊,好甜好可愛吶。

很期待下一篇,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嗯!謝謝妳來捧場。 2007-08-11 19: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