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11:05:52兩個一串的櫻桃

【龍櫻】櫻瓣染碧泉 第二章


《櫻瓣染碧泉》- 第二章




「父王,孩兒希望您能准許我一個人離宮幾個月。」櫻乃握緊了手,堅定的說。

「為何要這麼做?」擰緊了眉,他問道。

「近來發現,我國出現不尋常的情況,孩兒特請幾位士兵出宮勘查,結果,似乎是有幾位別國的間諜潛進來了。」櫻乃將頭上的花髻拿下,擺在桌上。

「那種事,士兵解決就行了,為何妳要親自出去!?」他拍桌,怒吼道。

「正因為這些士兵是自孩兒不懂事時,就陪伴著我的,我不希望看到他們任何一個犧牲。」櫻乃很清楚,只要他們出宮,必會有見血之事。


「難道妳就不怕妳自己會犧牲掉嗎?妳可是櫻之國堂堂的七公主啊!要是發生了意外,該怎麼辦?」他氣自己的女兒竟然如此的任性。

「不要緊的,孩兒考慮了很久,才決定這麼做的。」櫻乃看著桌上那枝櫻花的花髻,眼神黯淡的說道。

「那妳得找士兵陪妳出宮。」他微慍的說道

「找他們出去太過於顯眼了,那些間諜沒看過我的長相,認不出來的。」櫻乃嘴角上揚,輕笑道。

「妳真的執意要這麼做?」怒氣平息下來,取代的是悲傷。

「是的,孩兒決定親自去調查。」櫻乃的雙眸注視著他。

「就算我想阻止,妳還是會自己跑出去吧?」她把花髻拿下來,就表示她已經有把命拼上去的意味了。

「父王,孩兒很不孝,請原諒我。」櫻乃低下頭,顫抖著說。

「我知道了,妳離開吧。讓我自己一個人靜一靜。」他揮揮手,示意她離開。

「那,孩兒就告退了。」櫻乃拉起裙裝,轉身走出殿內。


「櫻花開了啊……」他拾起飄落進來的花瓣,注視著。


「妳真的和妳媽一模一樣呢,櫻乃。當年,她也是這麼固執的堅持要生下妳,怎麼勸她都不聽,甚至和我鬧自殺。我只能說,祝妳一路順風,櫻乃。」他拿起花髻,說道。



櫻乃走在步道上,回憶著以前的點點滴滴,她想到自己從前最喜歡拉著她的大姊們來這兒玩捉迷藏,隱約還記得,父王和母后,他們慈祥的笑容。

「我真的要走了嗎?離開這個陪伴我十幾年的宮殿。」櫻乃回首,她苦笑。

「真是奇怪,當時是我堅持,現在卻又捨不得了……其實,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希望父王能夠挽留我……」櫻乃的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的掉落。














「再見了……父王。」拿著行李,櫻乃走出皇宮,走出一個她可能永遠都回不來的家。

默爵  2007-08-05 12:53:08

好看好看 ˇ

嘿嘿 , 上癮ˇ

版主回應
嗯,謝謝你啦~!!=ˇ=(  歐 )) 2007-08-05 16: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