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23:09:58詹老

更跩的事

  記得去年有一次剛模擬考完,我有問皓閔你考幾分?
皓閔搖搖頭,相當沮喪的默默低著頭!
“很爛嗎?”我很無情的想問到底。
皓閔回答我說“超爛的啦~”
後來我也是從其他同學那裡知道,他考255分.....
以我看來,我到是覺得不是很低啊。
只是因為他覺得可以考更高的分數,有些題目明明就是可以輕鬆拿到分數。
就依他的標準來說,他覺得自己的真的很爛!

  反觀最近我看見有兩個國三的學生在互嗆,
大約180分的在嗆160分的,兩人為了自我的榮耀都不願退縮。
我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兩人都不願被對方看低自己的分數。
但是大家忽略的一點,
似乎不是大聲的人,或是講贏對方的人就可以念一中吧!
(或許你們的目摽不是一中,但我衡量各位的標準就是只有一中)

  看在一中校長眼裡你們覺得180分或是160分誰比較低?
我可以告訴各位,他會說“都很低!”
換句話說,或是看在皓閔眼裡他會覺得兩個要重考的人,
在爭誰的分數高低有意義嗎?
職棒沒有打進季後賽的隊伍,需要比較戰績嗎?

  不瞞各位,皓閔第一次模擬考,如果我沒有忘記,
也是不到200分。
但是最後他選擇繼續努力,而不是去跟x年高中的人選比較高低!
沒有人願意把第一志願擺在x年,但是為什麼x年仍然年年招生。
道理很簡單,不支撐到最後的人,除非你選擇重考,當個國四生!
否則你必須做出最後的選擇,穿上x年制服!
這是各位所想要的結果嗎?

  同學,詹老只能說,把自我的目標拉高,你可以考不到200分
更跩的事,你也可以考超過200分,只是你不要。
下次也證明給我看,你就是這樣。
王建民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不找藉口。

上一篇:證明題

下一篇:放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