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0:26:01空氣球

三分之一

明天就是我預計中剛好過生命三分之一的日子,
明天也是不知道對神來說,幾分之幾的日子。

過去,還沒有過用這種心情來過生日,
我要記錄一篇,
關於心情,而非關於生日的文章。

似乎我從來沒對考試擔心過,
考試總只是老師評分的標準、入學所需的門檻,
而我總能有個結果,
當然,我也想像不出落榜是個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生日能有超出平時的快樂、驚喜與祝福,
那今年我一定也有超出過去的不安、惶恐及未知。
收穫與付出永遠是固定的比例嗎?
我不清楚,但也習慣身邊有一把這樣的尺,
在成功時來丈量證明,
在失敗時當作雞毛撢子,
用個標準關住自己。

姑姑說我是一個心中有堅持的人,
但我在這個社會看不到支持「我堅持正確的事」的理由。
看以前的文章,
我說過文章中問「為什麼」的次數相當相當多,
當兵後,「尋找」出現的次數也開始頻繁起來,
迷惘「自己所迷惘的事」,
也迷惘「為什麼迷惘在迷惘一件事上」,
急切的想有個答案,急切的想跳出漩渦,
急切的……忘了也找不着自己該做的事。

我很害怕不會寫的題目,
我很害怕榜上無名,
我很害怕該笑著面對所有的人,一個一個解釋其實沒考上。

我是軟弱的,現在我需要面對它。

這是篇記錄,寫著我從未有過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