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20:13:58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11

“呃……你怎麽知道?”冷秋衛吃了一驚。

  “怎麽?你還想來個天衣無縫的騙局?”歐陽夏風諷刺地說道。

  “我從沒有想過欺騙你,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男人終究要找個好女人,你不也是這樣認爲的嗎?”

  “你在胡說什麽!”歐陽夏風吼了一聲,“那我們又是什麽?”

  冷秋衛歎息:“我們?我們只是各取所需。”

  “各、各取所需?!”歐陽夏風張口結舌地重覆著他的話。

  “而且被你占了不少便宜!”怎麽說他都應該上一次的,看看歐陽夏風那種時候的表情。

  “只是各取所需麽?”喃喃自語著,歐陽夏風垂著頭朝後退了退。

  看著歐陽夏風受打擊的表情,冷秋衛心繃得緊緊的,不知該如何啓齒安慰池。

  “我們的約定還剩一個半月吧?”突然歐陽夏風擡起頭,凝視著冷秋衛。

  看不出歐陽夏風有什麽用意,冷秋衛只是把頭點了點。

  ”我要在這一個半月的時間裏讓你離不開我。”歐陽夏風胸有成竹說著,“娘子,接受我深深的愛吧!”

  朝冷秋衛飛撲而上,一下子跨坐在冷秋衛的大腿上,歐陽夏風恢復了往日的開朗,笑嘻嘻地捧著冷秋衛的臉。

  “娘子,笑一個給我看看。”

  事情怎麽會變成這樣?冷秋衛無語問蒼天,任由歐陽夏風坐在他的身上做著大膽的表白。


  翌日。

  歐陽夏風帶著丫鬟來到聚德樓,他要看看冷秋衛口中的方二小姐究竟是何模樣。

  果然是一場別開生面的選夫大會,小姐親自站在大家面前出題。

  哎呀!這個方二小姐果然氣質優雅,姿色也不錯!歐陽夏風目不轉睛地望著她。

  可是一想到他家娘子就是爲了她才說出那種沒良心的話,歐陽夏風就氣不打一處來!

  “冷公子請把你的答案交上來。”站在小姐身邊的丫鬟大聲地督促著。

  “抱歉,我是冷秋衛的朋友,今天娘……今天他生病臥床在家,就由我來代替他。”歐陽夏風站了起來抱拳說道。

  “這怎麽可以代替?”丫鬟生氣地朝歐陽夏風說著。

  “那就當他棄權吧,這也是他讓我來此的目的。”歐陽夏風看著美人眼中閃過一絲失落。

  “公子請坐。”朝歐陽夏風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然後看著在場的大家,“既然如此,小女子先下去看各位的答案,請各位耐心等待。”然後沈穩地帶著丫鬟款款離去。

  既然要看的人也看到了,歐陽夏風趁著衆人談論的時候起身離開。

  不得不承認,他家娘子還挺會挑人,這個方舒琴的確是萬里挑一的好女人。

  他家娘子的眼光還不錯嘛!可是爲什麽在身邊就有一個愛著他的人看不見呢?

  回到冷府時,冷秋衛還沈沈地睡在床上。

  輕輕地把門推開,歐陽夏風悄悄地走到床邊,注視著床上人的睡顔。

  紅潤的雙唇緊閉著,細長漂亮的睫毛微微翹起,略微浮腫的眼臉說明昨晚有哭泣過,一臉疲憊的模樣證明了昨晚激烈的運動。

  “真不知道該拿你怎麽辦。”輕輕地歎了一口氣,“你心裏到底是怎麽想的?”

  歐陽夏風一想到冷秋衛那種毫不把他放在心上的表情,臉立刻就垮了下來。

  “曾經有人告訴我,愛一個人好難。其實愛一個人並不難,只是很痛苦罷了。

  就像我現在,就這樣看著你,我的心也隱隱做痛著,因爲你說你不愛我。”

  “我想帶著你去草原一起騎馬放牧,想牽著你的手爬上巍峨的高山頂峰看日出,想一直看著你的笑容陪著你過完這一生,想給你永遠的幸福……遇上了你我想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歐陽夏風說話的語氣中都聽得出幸福的感覺,“而這些我以前都不曾想過,因爲沒有人讓我有如此強烈的感覺。”

  “我好愛你,那不是用上面這話就能說得清楚,就算是盡了千言萬語,說出來的也只是我的愛的一部分。”

  細長的睫毛像是聽懂了對方說話一樣,微微地動了一下。

  見到冷秋衛快要醒來,歐陽夏風突然無法開口繼續說下去,竟有些害怕了起來,害怕又被無情的拒絕。

  看到冷秋衛慢慢地睜開眼睛,歐陽夏風彎下腰,看著他剛剛睡醒的可愛模樣。

  “娘子,你醒啦?”

  全身上下傳來陣陣地刺痛,腰根本擡不起來,稍微動一下屁股那邊就傳來火辣辣的痛感。

  “嗚……”冷秋衛皺眉呻吟著。

  “爲什麽我動不了了啊!”冷秋衛大叫道。

  “娘子,沒有這麽嚴重啦……”歐陽夏風立刻安慰他,“不過你還是躺在床上休息,暫時不要起來。”

  “還不就是因爲你這個混蛋!啊!我……我的腰。”話還沒有說完,吃痛的叫聲立刻傳來。

  “娘子小心!”歐陽夏風好心地扶住了他。

  “啊!”突然冷秋衛又大叫一聲。

  “娘子你怎麽了?哪里痛?讓我看看!”歐陽夏風激動緊張地望著他。

  “現在是什麽時候了?”冷秋衛焦急地望著窗外。

  “快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你餓了?”

  “已經中午了?!”冷秋衛猛然把身體擡了起來,自然又大叫一聲。

  “娘子,你不用擔心衆德樓的事情。”歐陽夏風把冷秋衛按在床上,溫柔地替他蓋好被子。

  “我已代替你去過了。”歐陽夏風笑得好不開心。

  “你已經去過了?!”冷秋衛不可思議地望著歐陽夏風。

  “是啊。我去瞧瞧你喜歡的方小姐究竟是何方的美女呀。”

  “你沒亂說話吧?”看到歐陽夏風如此高興,知道事情肯定被他搞砸了。

  “我說的都是你想說的話,怎麽可能亂說呢?”

  越是這副自滿的口氣,越是讓冷秋衛心裏生疑。

  “你都說了什麽?”

  “我說你要棄權。”

  “什麽!我什麽時候這麽告訴你的?!”冷秋衛不顧身體疼痛一下子抓住歐陽夏風的脖子。

  “娘子,你這個樣子不棄權難道要躺著去麽?”歐陽夏風戲譫的口吻。

  “就算我身體不適,也還是有機會的嘛!”冷秋衛怒眼瞪著歐陽夏風。

  “我就要讓他們死心,你已經是我的人了,怎麽能娶別的女人?”霸道地宣佈著。

  “難道……”冷秋衛的臉色突然變得發青,“昨天晚上你是故意的?”

  “若不那樣你今天肯乖乖留在家裏嗎?”歐陽夏風伸手摸上了他的臉。

  “不要碰我!”冷秋衛把頭轉了過去,“你給我滾出去!”竟然對他做出如此卑鄙的事情,虧歐陽夏風整日對著他說什麽“我喜歡你”、“我愛你”,他就是用如此下流的手段來對待他心愛的人。

  “又生氣了,你還是改不了這個壞習慣。”歐陽夏風無可奈何地說道。

  “你還不給我滾出去!!”震耳欲聾的聲音朝歐陽夏風撲來。

  “你也知道生氣,你知道我是什麽感受嗎?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去娶別的女人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是無盡的心痛,心痛你知道嗎?你不懂,你根本什麽都不懂!”歐陽夏風也朝他怒吼著,然後驀地轉身奔出門外。

  奔跑的聲音漸漸消失,冷秋衛一言不發地看著天花板。

  是無盡的心痛——心痛起來並不難受,娘去世的時候他就覺得心好痛,可是也沒有歐陽夏風說得如此誇張,剛才他跑出去的樣子肯定很難看。

  一想到那張臉上的表情肯定是他從沒有見過的傷心絕望,冷秋衛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像是要剝奪了呼吸似的疼痛在身上蔓延扡來。

  只是短暫的一瞬間,並沒有持續太長時間,冷秋衛松了一口氣。

  不知道是他痛得厲害還是歐陽夏風的呢?找個機會一定要問問他。

  而他家祖傳的紅玉匕首絕不能放在外人手裏,說什麽他也要把它拿回來!

  冷秋衛覺得十分詫異,他居然都快要把匕首的事情忘記了,好在現在又想起來。

  不過現在他最要緊的是繼續睡覺,讓身體舒服一點。

  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天,第三天冷秋衛才可以下床走動。

  “娘子,慢點。”扶起冷秋衛下了床。

  “我要的魚香丸子準備好了沒有?”

  雖然冷秋衛的態度比第一天要好多了,可是看得出他依然在生歐陽夏風的氣。

  “在這裏。”歐陽夏風指了指桌上的盤子, “要不要我喂你?”前兩天冷秋衛都舒服地躺在床上讓歐陽夏風喂他吃飯。

  “喂你自己去!”挑了一個好位子,冷秋衛坐下來吃著丸子。

  “娘子,你還在生我的氣呀。”跑到冷秋衛身邊坐下,看著他把一個個丸子送進嘴裏。

  “娘子,我都說過是我不好,我也向你道過歉了,你就不能原諒我嗎?”

  “一句話重覆那麽多次,你不嫌累麽?”又把一顆香噴噴的丸子放進嘴裏。

  “啊,這麽說你是原諒我了?”歐陽夏風驚喜地叫著。

  “要是你再做出那種事情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冷秋衛瞪了他一眼。

  “我再也不會做傷害你的事情了,看到你難受我的心也好痛!”

  “好了,你可別忘記匕首的事情。”若是他不提醒恐怕歐陽夏風也把這件事情忘記了吧。

  “娘子,你喜歡不喜歡我?”

  “怎麽一提到匕首你就問這個問題?”冷秋衛嚼著丸子皺起眉頭。

  “因爲我說過你要是喜歡我,我可以立刻把它給你。”他一直想聽冷秋衛親口說出這幾個字。

  “我……我……我不喜歡!”才做了那種過分的事情怎麽可能喜歡?

  “是不是因爲我做了那件事情?”就算是平常人也會討厭的。

  “你還有臉說!丸子沒啦!你再去給我弄一盤來。”冷秋衛用手指敲了敲空盤産。

  “我這就去。”歐陽夏風端起盤子起身就離開。

  看著熟悉挺拔的背影,冷秋衛眼中流露出一種複雜的表情。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算起來也快到他們約定的三個月期限。

  冷秋衛站在窗邊想著到時候該如何問歐陽夏風要回匕首,這話該怎麽向他說。

  突然從窗外冒出一個腦袋。 

  “娘子,你在想什麽?”歐陽夏風笑嘻嘻地趴在窗臺上看著冷秋衛。

  “秘密。”冷秋衛轉身走到桌邊給自己倒了一杯水。

  “呃?什麽秘密?”歐陽夏風快速地從外面跑到房裏。

  “告訴你了這還能叫秘密麽?”冷秋衛轉身躲避著歐陽夏風那張極力討好的臉。

  繼續圍在冷秋衛身邊。

  “你告訴我了就是我們兩個人共同的秘密啦!”

  冷秋衛默默地喝著茶,一言不發。

  “好吧,我不問了。”歐陽夏風知趣地放棄追問,“娘子,你愛我馮?”

  “第十一次!”冷秋衛受不了地緊緊地捏著手中的杯子,額頭上的青筋暴起。

  “你一天要說多少遍啊!”冷秋衛忍不住朝他怒吼道。

  “因爲你總是不回答我嘛。”歐陽夏風用手指塞在自己耳朵裏反駁道。

  “我不愛!我不愛!我就是不愛!”冷秋衛一口氣說了好幾個不愛,“這下你聽清楚了吧!”

  “既然這樣,那我們一起去洗澡吧!”歐陽夏風拉起冷秋衛就走。

  還沒有從吃驚詫異的表情中反應過來。冷秋衛已經被歐陽夏風拖著走出好遠。

  “放開我!”

  歐陽夏風看了冷秋衛一眼,依他的話把手放開了。

  “娘子,不去洗澡了麽?”一雙眼睛水汪汪地用無辜的眼神盯著他。

  “唱戲變臉都沒有你快!”冷秋衛歎了一口氣,早已經習慣歐陽夏風這種“風雲突變”。

  “人不能總是悲傷,治療失意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帶著開朗的笑容繼續挑戰。”

  “繼續挑戰?屢戰屢敗還有什麽可挑戰的。”冷秋衛也學會了諷刺。

  “哈哈,我是說著玩的。”歐陽夏風看到冷秋衛認真的表情忍不住大笑起來,“治療失意最好的方法是忘記它。”

突然一下子把冷秋衛拉進沐浴的房間裏,低頭就吻上那雙因爲吃驚而略微開合的紅唇。 

  雙手也沒閑著,開始解除冷秋衛身上的衣服。

  “唔……你……幹什麽脫我的衣服?”趁著親吻的空隙,冷秋衛牢牢抓著自己的衣服。

“洗澡呀。”歐陽夏風挑了挑漂亮的眉毛,“水我都已經放好,再不洗就要涼了!” 

  “剛才你就是爲這事來找我的吧?”意識到自己又上了這個傢夥的當,冷秋衛氣紅了臉。

  “我是真的愛你呀!”堵上微微噘起的的嘴,讓它只能發出喘息呻吟。

  抱著冷秋衛慢慢進入一個超大的木桶裏,溢出的水在地上響起陣陣聲音。

  不久之後,嘩嘩的水聲,粗重的喘息聲交織在一起,不斷地從屋裏傳出。

  那幾天,歐陽夏風的目光片刻不停地逗留在冷秋衛身上,就算是兩人隔得遠遠的,依然會用雙眼望著他。

  “你總是盯著我幹什麽?”被歐陽夏風灼熱的目光看得不太自在。

  “因爲你很美呀。”歐陽夏風露出一抹微笑。

  “你找死?”最討厭別人用“美”來形容他!

  “我要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刻,所以不能浪費,多看幾眼也是好的。”歐陽夏風嬉皮笑臉地說著。

  “又不能當飯吃,看過就行了,不必一直盯著看。”冷秋衛命令的口吻。

  “我想把你深深刻在心裏,不多看幾眼怎麽行?”歐陽夏風一臉認真的表情。

  “我看你是吃飽撐了沒事幹!”冷秋衛立刻起身走出屋子。

  “娘子,別走呀!”立即追著冷秋衛來到屋外。

  歐陽夏風一直纏著他,直到夜幕降臨。

  “娘子,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