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9:56:35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06

“停!我答應你就是。”被歐陽夏風那張離他只有半寸之遙的俊臉逼得走投無路,冷秋衛只好及時喊住他。

  摟在腰上的手放了下來,歐陽夏風露出‘這還差不多’的表情。

  “時間不早啦!你們別再打情罵俏,快走吧!”玉天書在一邊笑道。

  “玉、天、書!”冷秋衛忍不住吼了,起來,臉上多了一抹紅暈。

  “呵呵……我不說,我去看花。”玉天書笑嘻嘻地躲閃著冷秋衛的‘憤怒’的目光。

  “我們也去吧。”看著玉天書活潑的背影,歐陽夏風終於放下心來,“這個可愛的少年對他構不成威脅,因爲玉天書並非對他的娘子有意思。

  朝歐陽夏風翻了翻白眼,“我們”?什麽時候他和他成了一對了?!冷秋衛在心裏爲歐陽夏風的自說自話而感到不自在。

  來到賞花大會現場,立刻瞧見不遠處的玉天書在朝他們招手,於是歐陽夏風和冷秋衛穿過人群走到玉天書身邊。

  “衛,你看,這朵花好奇怪。”玉天書指著自己跟前一朵有著兩種顔色的牡丹花。

  “瞧你看了那麽多的書,這都不知道!這是雙色牡丹,十分罕見。”在一旁說話的人正是冷秋衛之前提及的笑以沈。

  “這位是?”看到一個英俊的男人站立在冷秋衛身邊,渾身散發著強烈的保護欲望,笑以沈心下猜想他肯定就是那個來自草原的所謂的“妻子”。

  “他是歐陽夏風。”冷秋衛沒有再多說什麽。

  “在下笑以沈,我只是他的朋友而已。”

  笑以沈一語雙關的暗示歐陽夏風,既說明已經知道冷秋衛和他的關係,又表示一對他們的事情不會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言語之中還有些支援的味道。

  “是秋衛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歐陽夏風一改剛才還疑神疑鬼的目光,立刻笑吟吟地說著。

  “中原的女子比起你們草原怎樣?”笑以沈朝歐陽夏風用眼神暗示著四周的漂亮姑娘。

  “真是大開眼界!”歐陽夏風心滿意足地感歎了一聲,“不過他們都沒有娘子好看。”

  “咳、咳……”冷秋衛立刻一陣猛咳。

  “你怎麽了?”歐陽夏風連忙摟過冷秋衛,卻瞧見冷秋衛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歐陽夏風不但沒有怪他,反而朝冷秋衛笑得曖昧不已。

  “我沒事。”拂開歐陽夏風抱著自己的手。

  “那我們一起看花吧。”歐陽夏風笑臉一張的巴望著冷秋衛。

  於是這四個人成了賞花大會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風景,衆多姑娘雙眸停留之處除了嬌豔欲滴的各色牡丹,就是冷秋衛他們了。

  “我先失陪一下。”說話間笑以沈發現一位“絕色”,立刻付之行動。

  “今天來了好多人呀!”玉天書東瞧西望著,“果然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不要用你這張娃娃臉說這種話。”冷秋衛受不了地顫抖了一F。

  “哇!”剛剛想轉頭瞧瞧歐陽夏風是不是還在身邊,突然就看見一張放大的臉跳入眼簾。

  “你靠我這麽近幹什麽?”

  “看花呀。”歐陽夏風立刻笑嘻嘻地回答道。

  “我臉上有花??”冷秋衛故意提高了嗓門反問道。

  歐陽夏風只笑不答,依然兩眼深情脈脈地望著他。

  哼了一聲,冷秋衛決定繼續看他的花,不理這個無聊的人。

  冷秋衛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三人來到一處僻靜的角落,欣賞著眼前一大片純色牡丹。

  “好像有人跟著我們。”突然歐陽夏風的聲音出現在冷秋衛耳邊。

  “你該不會是想說因爲你英俊瀟灑,所以才有姑娘跟著你?”冷秋衛的嘴角抽搐著。

  “姑娘跟在我身後那是必然,問題是好像有幾個男人跟著我們。”

  歐陽夏風戲譫的口吻在冷秋衛聽起來似乎那幾個男人是沖著他來的,心中不由冒起火來。

  “恐怕是人家來找你報仇的!”

  “我哪來的仇家?”歐陽夏風吊著眼睛望著冷秋衛,“再說那些人我根本不認識。”

  “人家的兄弟親戚你當然不認識。”冷秋衛低頭欣賞著一朵開得特別好的純白色的牡丹。

  “他們不會是來找你算風流帳的吧!”看著純潔污垢的白色牡丹,說著這樣的話真是一種諷刺。

  “怎麽可能?若是心眼如此小的女人,我堂堂歐陽夏風根本不屑一顧!”

  “你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高風亮節了?”

  “本來就是如此。”

  “不知廉恥!”

  冷秋衛剛想回頭瞪歐陽夏風一眼,突然身體一動也不敢動。

  一把亮晃晃的大刀不知道什麽時候出現在自己的脖子上,那鋒利的刀鋒冷冰冰地貼在他的皮膚上,似乎只要稍微動一下就要割著自己的脖子。

  “慢慢站起來。”對方給冷秋衛下著命令。

  冷秋衛小心翼翼地把背擡了起來,站穩之後便看到玉天書。

  看情形他現在的狀況比他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玉天書的脖子上也架著山把亮晃晃的大刀。

  “衛……”此時玉天書可愛的臉蛋完全失去了活力,扭著一張臉半天才發出一記不成調的聲音。

  冷秋衛眼珠四處轉溜著,想知道歐陽夏風是不是也被抓住了。

  “不用找了,他在這裏!”說話的人拖著歐陽夏風來到冷秋衛面前,當然歐陽夏風的脖子上無可避免的被架著刀。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動刀,你們究竟是什麽人?”冷秋衛俊美的外表之下吐出的卻是聲色具厲的言詞。

  “山野莽夫,得罪兩位才子了,請跟我們走一趟。”說話的是其中一個拿刀的人。

  這些人穿得和富家少爺沒什麽兩樣,想必是混在賞花的人群裏乘機行事。

  “你們要帶他去哪呀?”站在一旁的歐陽夏風緊張地詢問。

  白癡!難道他看不出來這是強匪想要綁人拿贖銀麽?冷秋衛在心裏罵著歐陽夏風。

  “你回去告訴冷老爺,讓他帶五千兩銀子到黑風寨……”

  話還沒有說完,只見歐陽夏風輕鬆的制住身邊的人,一下子躍到冷秋衛身邊,給對手來了一個措手不及,然後摟住冷秋衛跳開三尺。

  “你別過來,不然我殺了他!”看到歐陽夏風不凡的身手,只有把希望放在自己手上的玉天書身上。

  於是所有的人都退至玉天書這一邊,想要保住這最後的一張牌。

  “娘子,你沒事吧?”歐陽夏風只是關心地問著冷秋衛,一點也不把對方放在眼裏。

  “你還不去把天書救出來!”瞪著歐陽夏風,有功夫爲什麽不早說?害得他剛才還以爲這次死定了,直到現在他的腿還發軟呢。

  “那有沒有好處?”歐陽夏風得意地笑著,和冷秋衛討價還價起來。

  “什麽好處?!叫你救人哪來那麽多廢話!”

  “啪!”的一個巴掌打到歐陽夏風的俊臉上。

  對方被他們兩個人莫名其妙的對話弄得面面相覷,不過就在這一瞬間,歐陽夏風以掩耳不及盜鈴的速度沖走人群,把玉天書救了回來。

  知道今天是遇上高人了,對方的人相互之間遞了遞眼神,迅速的撤離。

  “哇!”重獲自由的玉天書立刻兩眼發光的圍在歐陽夏風身邊。

  “我還是第一次瞧見這麽厲害的功夫,能不能教教我?”玉天書一臉膜拜的表情。

  “現在才開始學已經太晚啦!”歐陽夏風搖了搖頭。

  “不會呀,我會很賣力的學的!”玉天書十分十分認真地說道。

  “不行,你的骨頭已經定型了,學了只有自己吃苦頭。”

  “真的不行?”玉天書可憐巴巴地望著歐陽夏風,試圖用漂亮水潤的大眼睛“征服”眼前的人。

  結果歐陽夏風還是搖了搖頭。

  “衛!”突然玉天書跑到冷秋衛身邊,“這個忙你一定要幫我!”

  冷秋衛不用問也知道這個忙就是讓他去勸歐陽夏風,教他學功夫。

  “反正你也有他,幹什麽非要自己吃苦頭?”記得玉天書說過他喜歡的人武功很不錯。

  “什麽呀,就是因爲他的功夫太好了,要想把他壓倒談何容易?”玉天書恨悵地說道。

  冷秋衛聽了這話差一點沒有摔倒,在一起了那麽多年,卻不知道天書最想傲的事情居然是“壓倒”那個人,這、這實在是讓他吃驚不小。

  “硬的不行可以來軟的。”歐陽夏風立刻好心的插嘴道。

  “那傢夥軟硬不吃。”

  “那這樣呢……”把嘴湊到玉天書耳朵邊,歐陽夏風傳授起“經驗”來。

  只見最後玉天書眉開眼笑地給歐陽夏風道謝,冷秋衛看得莫名其妙。

  “你到底跟天書說了什麽?”把歐陽夏風拉到一旁,冷秋衛疑惑地問道。

  “沒什麽。”要是和玉天書說的話被他家娘子聽到了,以後可怎麽辦?所以絕對不能讓他知道!

  “沒什麽?”冷秋衛斜眼瞪著歐陽夏風,“要是天書出了什麽事我唯你是問!”

  “怎麽會出事?要出事那也是好事。”歐陽夏風曖昧地笑著。

  “無藥可救!”冷秋衛朝歐陽夏風翻了翻白眼,來到玉天書身邊。

  “哎……等等我!”歐陽夏風立刻追上冷秋衛。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天色黃昏,冷府內。

  “兒子,你沒事吧?”一見到冷秋衛踏入大門,當爹的立刻跑到他身邊上下檢查。

  “聽說你們遇到刺客了?”真是把他擔心壞了!

  “沒事,有武功高強的人在身邊我怎麽會有事?”後面那句是故意說給歐陽夏風聽的。

  “誰呀?”當爹的還一臉糊塗地問道。

  “自然是小婿我啦!”歐陽夏風搶著回答。

  “哦,那以後衛兒就交給你保護了。”當爹的只覺得兒子身邊多了保鏢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小婿遵命。”歐陽夏風笑嘻嘻的朝冷秋衛擠擠眼,可惜換來的是一張扳起的面孔。

  歐陽夏風知道冷秋衛還在爲自己佯裝不會武功生氣。

  “等等……你什麽時候成了我的女婿了?”終於對歐陽夏風的回答産生了疑惑。

  “我在娘胎裏就是您的女婿了呀。”歐陽夏風笑著一張臉,給老人家灌迷糊藥。

  “哎呀,娘子,你等等我哎!”瞧見冷秋衛已經走遠,歐陽夏風立刻驚叫了起來。

  怔在原地看著歐陽夏風纏在冷秋衛身邊,當爹的額頭上冒出許多小汗珠。

  這可怎麽辦才好啊!雖然這歐陽夏風什麽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他不是女人,兩個大男人怎麽可以稱呼什麽“娘子”?!這……這……

  老人家一想到這個問題頭就開始犯暈,身子搖搖欲墜,最後由下人扶著回房休息。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www.jjwxc.com

  “爹,你好點沒有?”用過晚飯,冷秋衛來看看他這個躺在床上沒有一起吃晚飯的父親。

  “好是好點了。”吃力的坐了起來,一把抓住兒子的手,“衛呀,你可千萬不要去當人家的媳婦,我還要抱孫子哪!”說得老淚縱橫,深情動人。

  “我知道,等到我拿到我們家的紅玉匕首就把他趕走。”說完放下老人家的手,“你就別再裝了,累不累?”

  “我這還不是爲你好,雖然那個歐陽夏風對你不錯,可惜他是個男人,要是你有個妹妹或者姐姐我一定早就讓他們完婚了!”老人家收住剛才還如開閘的河水般泛濫的淚水,一本正經地說道。

  “這麽大年紀了,沒事就享福吧,其他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冷秋衛表面上看像是在安慰自己的老爹,其實是在告訴對方他的事情不用他插手。

  “不過,要是我真的想和男人過一輩子,你會說一個不字?”冷秋衛突然很想試試他這個老爹心理承受能力是不是如他所想的那樣強烈。

  結果……

  老人家呆呆地看了冷秋衛半個時辰,然後突然扯開嗓門大哭了起來。

  “我的孫啊……我的孫啊……!!”

  “你再哭我就立刻去找歐陽夏風拜堂成親!”受不了如此震天動地的嚎啕大哭。

  看著悶聲不敢吭的老人家,冷秋衛搖了搖頭。

  “我不這樣說你還真的就不肯停,你自己好好休息,紅玉匕首我會想辦法拿回一來的。”

  看著兒子修長的背影,當爹的真想說,“兒子呀,那個紅玉匕首我們不要了!”

  可是又怕冷秋衛生氣,那畢竟是他們冷家祖傳的寶貝。

  唉……老人家歎了一口氣,兒啊!千萬不要爲了這個匕首陪了夫人又折兵。

  冷秋衛卻沒有這樣消極的想法,匕首他肯定是要拿回來的,他在想是不是可以用美人計呢?畢竟風流傢夥真正的興趣在於他的身體。

  說起來他對歐陽夏風的身體也頗滿意,要不是歐陽夏風整日嬉皮笑臉,說不定他還真的會喜歡上男人哩!

  邊想邊走到自己房門口,推門而人,然後轉身把門輕輕地合上。

  當手離開門的那一瞬間,背後傳來一陣熱度,腰上被某人的手給圍住。

  熟悉的氣息讓冷秋衛一下子放鬆了警覺,身後的人就是歐陽夏風。

  “娘子,你想不想我呀?”一陣熱氣拂過冷秋衛敏感的頸邊。


  “天色已晚,你可以回房睡覺了!”冷秋衛打掉歐陽夏風摟住他的手。

  “難道你就這樣對待自己的恩人麽?”歐陽夏風表情幽怨地跟在冷秋衛身後。

  “我又沒有求你救我。”冷秋衛一點也沒有感謝的意思。

  “玉天書總是你求我去救的吧。”得逞的笑容在歐陽夏風臉上蔓延開來。

  “求?”他冷秋衛可從來不求人,“我有求你去救人麽?我只是讓你去救,救不救在你。”

  “你知道我這麽喜歡你,只要是你說的我都會去做。”歐陽夏風突然像個孩子似地拉了拉冷秋衛的衣服。

  受不了的翻了翻白眼,冷秋衛無力地垂下頭,爲什麽這個人的臉皮如此之厚?

  “你哪有這麽聽話?我說什麽你就去做啦?”當然救人也是出於歐陽夏風自己願意,他根本沒有求他!

  “當然,我這麽愛你,不會讓你生氣擔心的。”歐陽夏風的手進一步又摟上了冷秋衛的細腰。

  這一次冷秋衛沒有打掉歐陽夏風手,他在思考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既然這樣,那把紅玉匕首給我吧!”冷秋衛沈默了一會兒,開口說道。

  “呃,你怎麽想起那東西了?”歐陽夏風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

  “你果然是個花言巧語的風流鬼!”冷秋衛狠狠地瞪了歐陽夏風一眼。

  “好吧,既然你想要我就給你,誰讓我這麽愛你呢?”歐陽夏風無奈地歎了一口氣。

  肉麻的語句讓冷秋衛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可是心裏卻在爲歐陽夏風答應把東西給他欣喜不已。

  “不過……”

  該死的混蛋!冷秋衛在心裏罵了一聲,他就知道歐陽夏風沒有這麽容易就把匕首交給他。

  “不過什麽?”冷秋衛皺著眉頭問道。

  “娘子,你喜不喜歡我?”歐陽夏風問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這和紅玉匕首有什麽關係?”

  “關係可大啦!如果你喜歡我,我可以立刻就給你。”歐陽夏風緊緊地盯著冷秋衛,“不過你可別打說謊話騙走匕首的主意。”

  冷秋衛朝他乾笑兩聲,剛才一瞬間他的確有敷衍歐陽夏風拿到匕首的打算。

  “如果我不喜歡你呢?”難道不喜歡他就拿不到?這算什麽!這匕首本來就是他家的,現在倒成了別人家的東西!

  “那就讓你喜歡上我!”歐陽夏風咧嘴笑著。

  “這……這是什麽要求?”冷秋衛瞠目結舌地看著他。

  “我是說要培養我們的感情,期限三個月,三個月後要是娘子你還是不喜歡我,那我就把匕首給你,指腹爲婚的事情也一筆勾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