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9:32:59愛奈

指腹為婚---夜吟02

  遠遠地就看見一個人影朝他們這裏走過來。

  “啊……衛……”少年活潑地舉起手,朝一身白衣的人使勁地搖著。

  “中途出了點小意外,我來晚了。”冷秋衛略帶抱歉的口吻。

  “是不是玉佩差一點掉到河裏去?”少年笑嘻嘻地說道。

  “怎麽這種小事你也知道?真不愧爲八卦才子。”冷秋衛受不了似地搖著頭。

  “聽說你還差一點掉進河裏?”坐在一旁的男子接著說了一句。

  “這也知道了?”冷秋衛皺著眉頭坐了下來,“這麽說我被一個男人救了你們肯定也知道了?”

  一陣默然無聲,答案顯然就是這樣。

  “我還知道……呵呵……”只見少年朝他不懷好意地乾笑了兩聲。

  “知道什麽?”冷秋衛高高地挑著眉毛,看似在嚇唬人一樣。

  “哈哈……衛呀,晚節不保!晚節不保哪……”少年看著冷秋衛猛然笑一了起來。

  “你還笑?我被人如此輕薄不幫我報仇不說,你居然在這裏幸災樂禍?玉、天、書!”冷秋衛怒眼瞪著他。

  “哎呀,衛生氣了,沈沈,快來幫我呀,衛好嚇人。”少年立刻躲到對面男子身後。

  “好了,坐回去,把你知道的告訴衛。”揪著身後的少年來到座位上。

  “哦,衛,那個男人不是中原人,今天剛剛到洛陽城,據說他是遠從草原而來。至於他來幹什麽,等我兩天,讓我徹底的調查一下。”

  “不過我手下說他長得很英俊啊,是不是?”繼續狗腿一下。

  “比你英俊多了。”冷秋衛看了玉天書一眼,口氣似乎完全不把面前這個可愛的少年放在眼裏。

  “我要是也那麽英俊不是搶了你們兩個人的飯碗?”少年毫不在意地說道,語氣中似乎還有點得意自己張娃娃臉。

  “對了,剛才天書提到草原,衛,我記得你指腹爲婚的妻子不是就在那裏?”

  笑以沈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對哦對哦,衛,你是不是不想要人家了?”聽到如此有趣的事情,玉天書立刻接話說道。

  “這事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對方一點消息都沒有,我看是忘記當年的約定了吧,說不定都已經嫁人了。”

“說不定對方還在等著你咧,等著你去草原接她哦。”反正哪壺不開就提哪壺,這是他玉天書的愛好。

  “我看是你想借此跟著我去草原玩樂一番吧?”冷秋衛挑起左邊的眉毛斜眼看著他。

  “呵呵……到時候一定要叫上我哦。”玉天書皮笑肉不笑地說著。

  “不會有那一天。”冷秋衛朝著他搖頭,可惜地說道。

  歐陽夏風陪著身邊的美人幾乎逛遍了整個洛陽城,算起來現在應該差不多是該去冷府的時候了。

  和美人依依不捨地告別之後,歐陽夏風便朝著石橋那個方向前進。

  還未到橋邊,遠遠的他就瞧見先前被他抱在懷裏的白色身影正從橋上走過,顯然等他到達冷府的時候冷秋衛已經到家了。

  “兒子,回來了?我說你到底什麽時候去草原一趟啊?”冷秋衛一踏進客廳耳邊就傳來苦口婆心的詢問。

  “我不想去。”什麽指腹爲婚?根本沒有問過他的意見,他不可能答應如此荒謬的事情!

  “你敢不去?!”對方吹鬍子瞪眼起來。

  冷秋衛沒有回答,只是吊起眼睛瞪著眼前的人。

  不知道爲什麽,一看到兒子這種帶有嚴重威脅的眼神,他這個當爹的腿就開始發軟,支撐不下去了。

  他這個兒子什麽都好,就是有時候太嚴厲了,上次他只是偷偷喝了一口酒,就被他這個兒子強行關在房裏戒酒二個月。

  而冷家上上下下也只聽這個冷少爺的話,他這個冷老爺不得不退居其後。

  “我知道草原離中原太遠了,可是若是對方一直在等你,這不是耽誤了人家麽?”還是把語氣說得緩和些,要是惹惱了他,又沒有好日子過了!

  “耽誤?我看是對方根本就不記得你這號人物!”冷秋衛挑起漂亮的眉毛,“按你的意思這些年已經飛鴿傳書五六次了,其中還派人去過一次,怎麽連對方的一影子都沒有?”

  “這……”老頭子有些尷尬,半天說不出一句話,“肯定是中間出了什麽差錯。”最後再一次極力的想要證明對方不是言而無信的人。

  “我看是你自以爲是。”冷秋衛冷笑一聲。

  “你歐陽伯父才不是無情無義的人,肯定不是……”

  “好了,這件事……”冷秋衛打斷他接下來的長篇大論,不過話還沒有說完卻又被門外跑進來的小斯打斷。

  “少爺,門外來了一個人。”

  “把他趕走。”冷秋衛一向不喜歡見不認識的人,而且因爲他這張臉不時有男人找上門。

  “可是他說是您的未婚妻。”要不然他早就把人趕走了,也不會特意跑來通知他家少爺。

  冷秋衛一怔,剛要送到嘴邊的茶停在半空中。

  該不會是人家真的找上門來了吧?冷秋衛轉頭看著門外的小廝。

  “快、趕快讓她進來呀!”老爺子已經是兩眼冒出駭人的亮光。

  “可是……他……他……”不知道該怎麽形容外面的人,小廝結結巴巴地說著。 

  “還愣著找死啊!還不快去把人請進來?”當爹的急得沖著站在門外的人怒吼道,生怕兒媳婦一個不留神就飛走了。

  “是……是……。”被老爺子如此怒吼,小廝立刻跌跌撞撞地跑去開門。

  “我早就叫你去草原接人家,你看!害得人家一個姑娘家千里迢迢的來到中原。” 

  在冷秋衛聽起來,他爹說話的聲音完全沒有半點抱怨他的意思,相反是高興萬分。

  “嘴巴再張大點牙都要掉下來了。”冷秋衛哼了一聲。

  “臭小子,你說什麽?我這還不是爲你高興麽?”怎麽看起來他這個兒子沒有絲毫喜悅的神情?

  “我看最高興的人是你!”不客氣地回了一句。

  “不管高興的是誰,你和她早就指腹爲婚了,我們不能失信於人!”哈哈!他終於可以抱到孫子了!

  “是不是她還不知道,到時候再說。”

  冷秋衛話剛說完,只見小廝領著人來到門口。

  “少爺,人已經到了。”

  “讓她進來。”冷秋衛口吻低沈地說道。

  依然埋頭喝著茶,冷秋衛在暗中用眼睛瞟了瞟進門的人。

  呃?看清楚對方的長相之後,冷秋衛猛然擡起頭,不可思議地瞧著對方。

  這……進來的人怎麽會是他?就算他的記性再差,也記得早上那個輕薄他的男子的面孔和這個人的一模一樣。

  只見那人朝他挑了挑眉,嘴角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這個笑容看得冷秋衛心裏發毛,直覺告訴他不會有什麽好事!

  對方慢慢走到他面前,趁著冷秋衛理不出頭緒的時候突然一下子抱住了他。

 “娘子,總算讓我找到你了!”


歎了一口氣,歐陽夏風緊緊地抱住一臉吃驚的冷秋衛。

  這句話讓客廳裏的兩人瞪大了眼睛。

  什麽?這個好色之徒就是他指腹爲婚的妻子??

  啊?兒媳婦怎麽變成一個男人了?

  “你快放開我!”無法動彈的冷秋衛吃力地把茶杯放到一旁的桌子上,然後立刻用力地推著趴在身上的人。

  “娘子,我們交換一不見面禮吧。”歐陽夏風笑著說道。

  然後快速的把唇貼到那張水潤的紅唇上,蜻蜒點水般地吻了一下。 

  哎呀呀,其實吻一個男人也沒有什麽不同,歐陽夏風十分滿意自己的感覺。

  還沒等冷秋衛反應過來究竟是啥東西觸碰著自己的唇,歐陽夏風就放開了他。

  坐在一旁看到這一幕的老人家差一點暈過去,扶著把手直抹汗。

  “只顧和娘子打招呼了,忘記您老人家了,小婿歐陽夏風拜見岳父大人。”歐陽夏風沒有半點拘束的感覺。

  “賢侄,你是看眼花了吧?衛兒是男人啊!”怎麽說也不能稱爲“娘子”吧?

  “我不介意。”歐陽夏風搖了搖頭表示他可以接受。

  “我喜歡他。”像是要證明什麽似的,歐陽夏風又補充了一句。

  “你在胡說什麽?”冷秋衛再也聽不下去了,立刻站起來沖著歐陽夏風怒吼道。

  “我沒有胡說,瞧,我們倆多般配呀,簡直是天作之合。”伸手一把摟住冷秋衛的細腰,把他拉向自己。

  冷秋衛想要把歐陽夏風強行推開,卻沒想到身邊的人抱著他的力度不小,根本是在徒勞地掙扎。

  “我……我……你……你們……”看到自己兒子被一個男人摟在身邊,一副親密的樣子,老人家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麽好了。

  “就算你姓歐陽,當年和我爹定親的不一定就是你!”冷秋衛轉身瞪著歐陽夏風。

  “娘子,你的意思是要看看定親的信物?”歐陽夏風笑呵呵地瞧著還不肯認夫的冷秋衛。

  “住口!不准叫我‘娘子’!”冷秋衛紅著臉吼道。

  ”這就是當年你爹親手交給我指腹爲婚的紅玉匕首。”說著歐陽夏風從懷裏掏出那把紅玉匕首放到冷秋衛面前。

  金色的刀殼上鑲著一顆圓潤的紅玉,把不大的匕首襯托得靈氣十足。

  “我爹親手交給你的?”冷秋衛瞪大了眼睛瞧著他,一點也不相信,“什麽時候還未出世的孩子能從娘親的肚子裏爬出來拿東西?”冷秋衛嗤地諷刺了一聲。

  “當然不行,那個時候是交給我爹,讓我爹暫時先保管著。”歐陽夏風皮笑肉不笑地說道。

  “娘子,我在草原天天等著你來看我,可是你卻始終沒有出現,我的心日夜思念著你,想你徹夜難眠……”

  “閉嘴!萬花樓的姑娘都沒有你說得這麽肉麻!”冷秋衛受不了的開一口說道。

  “什麽?”歐陽夏風驚叫道,“你還去萬花樓?若是以後有了我,你就不會不滿足還去那種地方。”

  不滿足?聽到歐陽夏風如此露骨的言語,冷秋衛兩眼一翻,快要昏過去了。

  “娘子,你沒事吧?”一把抱住重心不穩的人,歐陽夏風緊張地問道。

  “我……我沒事。”冷秋衛用手撐著腦袋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麽事。

  慢慢地擡起頭,一雙眼睛朦朧地看著歐陽夏風。

  現在才仔細看他,沒想到這個傢夥真的蠻英俊的,濃眉鳳眼,高挺的鼻梁,薄薄的紅唇。

  呃?怎麽那兩片紅唇越來越靠近他了?

  原來是冷秋衛迷離的表情顯得十分的誘人,又是露出癡迷般地眼神看著歐陽夏風,讓他忍不住想要一親芳澤。

  意識瞬間清醒過來,冷秋衛朝旁邊一躲,讓歐陽夏風撲了一個空。

  “紅衣。”冷秋衛立刻朝門外喊了一聲,只見一個姿色不錯的丫鬟來到門口。

  “帶歐陽公子下去休息。”先讓在他這裏待兩天,然後趁機會把那個紅玉匕首偷走,到時候再把他趕回草原,沒有了信物看他還能說什麽!

  “啊,娘子,那我先去休息了,記得叫我吃晚飯哦。”抛了一個媚眼給冷秋衛,歐陽夏風春風得意地跟著丫鬟走了出去。

  “兒子,你當真要嫁給這個人?”瞧見歐陽夏風說得像真有這麽一回事一樣,老頭子還是不敢苟同。

  這句話差一點又讓冷秋衛暈倒,朝老頭子瞪了一記白眼。

  “怎麽可能?我留不肯就是爲了取回我們家的紅玉匕首。”

  “怎麽個取法?”原來留不肯是別有用意啊,他這個兒子就是聰明!

  “我自然有妙計。”

“好好好,一切聽你的。”他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兒子和男人在一起,這讓他哪去抱孫子呀?

  歐陽夏風卻沒有表面上這樣樂觀,在他看來他這個未婚妻似乎對他不太滿意。

不過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哪,呵呵……歐陽夏風得意地笑了起來,他就不相信他的秋衛寶貝能逃脫他的掌心。

  晚飯的時候沒有瞧見冷秋衛,令歐陽夏風很沒有胃口,只是草草地吃了幾口就;回房了。

  這一夜倒也沒發生什麽事情,本來歐陽夏風想要趁著天黑摸到冷秋衛的房襄,可惜忘記打聽冷秋衛在哪個房間,歐陽夏風歎了一夜的氣。

  翌日。

  歐陽夏風一早就去找冷秋衛,卻被告之少爺去店鋪了。

  一走進冷秋衛所在的店鋪,迎面撲來的是一陣胭脂花粉的香味。

  歐陽夏風心理納悶,怎麽他跑到女人成堆的地方來了?

  看清楚站在櫃檯裏的那個人之後,歐陽夏風這才明白這是一家胭脂店,而老闆正是冷秋衛。

  “娘子,原來你在這裏呀。”歐陽夏風沖著冷秋衛大聲地叫著。

  一旁的姑娘個個好奇地擡頭望著歐陽夏風,不知道他口中的娘子是哪位姑娘。

  聽見那個令人渾身起疙瘩的叫聲,不用擡頭冷秋衛就知道是那個傢夥跑來了。

  “你亂叫什麽?”冷秋衛瞪了他一眼,“這裏都是還未出嫁的姑娘,你說話小一心點!”

  “冷公子,你是不是認識他?”突然其中一個姑娘偷偷看了歐陽夏風一眼,悄悄地問著冷秋衛。

  “我不認識他。”冷秋衛冷淡地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