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3:24:46i myself

做媽媽的基本功





pic: 我媽說睡覺時間還沒到不能起床,所以我要自己玩


當了媽媽快兩個月

自己帶了快三周

家裡有印傭幫我洗東西做家事,我很幸福

還在調適中,慢慢適應自己是個媽媽的角色

 

還是很容易緊張兮兮的

由於本周六要吃小米的雙滿月酒

他這個主角是一定要去的

偏偏又遇到腸病毒的流行期

媽媽我很擔心,尤其是到時一堆人,不知道有沒有洗手

剛好又遇到他睡覺的時間,怕他睡不好,又會開始鬧 很可憐

 

早上小阿姨打電話來,我就說當天可能會早一點帶他回家

沒想到小阿姨一直數落我太緊張

說腸病毒要得就會得,如果真要那麼緊張叫我生十個小孩就不會緊張了

老實說 我很不開心,最後真的只說,我不想解釋了

小孩還小,才兩個月,我新手媽媽當然緊張阿

又加上前天看報紙說有個三個月大的小男嬰,因為腸病毒而住了加護病房

腸病毒基本防護是洗手沒錯,可是大人的衣物上也會沾染

而且大人不會得病,不知道去哪惹了病毒也不會知道

 

當然,小孩子不可能一直保護的好,以後會上學會出去玩會生病會受傷

但起碼媽媽現在可以做的,要幫他做到阿!

 

當媽媽的基本功,真的就是要堅持阿.....

儘管被很多人講,還是要想辦法堅持

而要做到家裡人教養一致,真的很難

明明他就是愛睏在"歡",大家還是硬要說他眼睛睜很大,還想玩

真的是很頭痛呢!!

 



pic: 我愛踢踢踢


 

上一篇:王小米 - 7W n 5D

下一篇:王小米 - 2M

i myself 2011-07-29 10:22:16

我也是這樣想,剛剛還叫我家老王去買消毒酒精
不過叫他們看看不抱起來,我想有點難

今天我阿姨還打來說他不吃滿月酒了,想必是生氣了
哀 台灣的習俗真的是讓我很頭痛

尤其是親契很多長輩很多的時候,更是為難阿

Justy 2011-07-28 13:29:01

妳可以帶罐乾洗手的酒精去
請大家如果要摸小孩要先洗手
不過如果可以請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抱起來了~~~~XD

我剛生完粉圓也是這樣
非常緊張 客廳門口就放瓶乾洗劑在那
有客人來都得先洗手才能摸小孩
雖然看似不近人情不過大家都有遵守我們的規矩
其實只要告訴大家是為了小孩好
希望大家都會體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