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7:48:48i myself

新手媽媽很憂鬱

我終於出關了!!!!!!!

三個禮拜的安胎

一個禮拜的住院

再28天的月子中心

我終於回家一個多禮拜了

但還是在坐牢中,因為我寸步不離小米

 

生了小孩....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有點嚴重的產後憂鬱

這段日子裡 我隔幾天就開始狂哭

害怕所有事情..小孩哭我也哭,從剛開始擔心奶水不夠

到擔心不會帶小孩,擔心自己不夠愛小孩,嚴重到連老王要去上班我都要狂哭一下

整個人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

隔幾天就要發作一次,我不想帶小孩,我想回去上班,我想逃避一切

但老王他不願意,搞到我壓力很大

anyway 這一切都很混亂...

回家後也是...小米喝奶喝不順利,一直狂哭..所有的一切都把我自己逼到很恐怖

我本來就不是個容易放鬆的人..每天緊張兮兮的

一天到晚上網看育嬰寶典,睡不好,吃不下

回到家就只剩1.5公斤掛身上

 

家裡沒有任何人會帶小孩..沒人可以幫我,老王很能幫忙.但他上班太忙了,也累

雖然老王的姐姐和學姐也會跟我說,幫幫我

但我真得很沒耐心

我發現,生小孩...不是生他出來去適應他而已

而是整個人生,整個個性要為他轉變

 

我正在慢慢努力.....我常常覺得很內疚

懷疑自己不夠愛他

懷疑自己的人生會變怎樣

 

我希望我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一切....慢慢的適應

讓自己不要慌張..不要緊繃

 

我會努力..加油!!!

 

 

上一篇:安胎中

下一篇:王小米 - 六周

i myself 2011-07-22 10:42:16

其實還算適用,只是他有時候喝完奶玩一下,該睡了他不睡 一直哭到下次喝奶,有時就睡很好
可能這樣會影響到他喝奶狀況吧 @@

我現在在試新的方法,讓他40分鐘內喝完,不喝就算了
看這樣他會不會喝得好一點

謝謝你呢

Justy 2011-07-21 12:56:02

其實
時間表要不要打亂重新來過
我也不知道ㄋㄟ
之前月子中心那個時間表大致上還適用嗎?
其實小孩不會每一個步驟都照表來的
他們偶爾會有一兩次“脫序“的表現
不過只要大部分都有差不多時間
那就可以啦:)

i myself 2011-07-21 10:23:50

謝謝你的建議,我從帶回家後,就每天寫紀錄
其實我的時間表是當時月子中心小米他的時間表

所以我現在要再打亂,從新來過嗎?
像他有時睡得安穩 有時又睡不安穩
我都會很苦惱

我現在連出門都不太敢出門,很怕出門了,家裡的人不會顧,又弄亂他的作息,我真的變得好神經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