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12:36:04i myself

安胎中

消失了很久,因為我安胎中...XD

本來正想說公事交接差不多,我也可以回家好好休息 (+玩耍)

產假也整整安排提早一整個月請

沒想到34周+4D就出事了

 

下午明明還在醫院參加媽媽教室

宮縮是28周就慢慢開始,醫生也說ok

當天下午只有一點點痠痛

回家後發現褲子溼溼的,打給老王,老王說怕漏羊水還叫我打來醫院問一下

護士叫我還是過來看一下醫生,沒想到一進來就出不去了

羊水沒漏..胎頭還為下降,子宮頸也沒開

但宮縮硬硬,醫生要我測一下

不測還好,一測就出事,頻率越來越高,還開始痠痛

吃了安胎藥繼續測,結果沒效

只好打安胎針,當晚從6點進醫院,到了10點確定不行就只好宣布住院

老王上班,還要從機場趕回台北,所以我還是自己去辦住院,晚餐也沒吃,沒想到這成為我後幾天的惡夢

 

打安胎針很痛苦,副作用會心悸,手抖,四肢無力,前幾天我根本無法自己起床,連從馬桶上都無法站起來,心跳從60幾跳到110幾..

又加上我本來就有點腸胃炎,第一天進來時晚餐太晚吃了,結果剛住院頭兩天就開始不行了

本來還可以吃點土司,第二天開始吐,吃口吐司吐,連喝口水都吐,打了消炎針也沒效

開始吐胃液,護士也傻眼,只好緊急幫我又打止吐針,隔天才可以勉強進食

好不容易安胎針已經打習慣了,其他手腫腳腫也習慣了,也好險可以吃,沒想到我開始過敏 @@

剛開始是手指,而且是手指縫,後來連腳都是,超級癢!!!! 全部都是小粒小粒滿滿的,在指縫間非常痛苦,醫生開了藥給我擦,但根本沒效,改了兩種,也沒用,媽媽我是很想忍...但是真的很難,手上插個針,腸胃不舒服,又要忍受過敏,真的是很想哭

最後醫生開了一顆抗組織胺的藥給我,結果害我昏迷很久,嚇到不敢吃了,後來又開了另一種,才好多了 (護士偷偷跟我說,不懂醫生怎麼不早點開這種藥 XD)

 

剛開始一周,我每天都在想,何時才可以出院,住到第三天,醫生幫我把針停掉,想說吃吃藥,如果ok 就讓我帶藥回家安,沒想到針拔起不到半天,清晨又開始痠痛的宮縮,然後只好又把針打上,然後又要再適應一次副作用

35周時醫生測超音波,沒想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小米他根本沒長大 T_T,媽媽我很難過,因為腸胃炎,媽媽沒吃,小米也沒長大,真的很怕他早產又過輕,所以開始逼自己吃一堆牛肉,還請老王快點去買滴雞精

台灣的健保是只有安胎給付到36周,所以醫生想要我36周就出院

老實說,我也很想啊!! 誰喜歡一直呆在這,老王他除了頭幾天我無力請假,其他的時間他就奔波於桃園機場,醫院和家裡

一下班就衝來,不然就是衝回家拿東西,還有要補齊我待產包還沒買完的東西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小米他何時想蹦出來....(話說這小妞非常反骨又不聽話,又猴急,到底是像誰?? 但有人說像媽媽我 哈哈)

 

昨天36周,醫生測超音波,小米還是輕了一周,只有2600, 但醫生想讓我出院了,就又把針停掉,叫我吃藥

這安胎的兩周,遇到很多突發狀況,我也和生了兩個早產兒的老王姊姊討教過很多事情 (他大的30周就出生,小的32周)

老王覺得,醫生說ok就ok,不要勉強,他可能覺得我每天打針,他不在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孤拎拎的,又加上每天都吃一堆藥

所以本來是預計今天就要出院,但昨天我前思後想,又加上熱心的護士一直跟我說,其實我可以跟醫生討論要繼續安胎...

上網查了早產兒基金會的資料,基本上37周前,未滿2500g都算早產兒

如果小米現在是2600g 如果誤差值算他300g,很有可能他出生就太輕啦

肺部器官也可能還沒成熟,當然這不一定,聽了太多人講不一樣的說法

護士跟我說,醫生願意讓我安胎 我幹嘛不要,我說老王覺得醫生說ok就ok 不要太勉強

護士回我一句 "那如果小孩早產容易生病,是妳老公顧還是妳顧"

XD 聽完覺得還挺有道理的

所以為了小米,媽媽我決定再拼一下,還好醫生說他願意讓我安到37周,因為他剛好中間也要出國,所以安到他出國回來就是37周+1天

之後就回家吃安胎藥,沒效就隨時進醫院摟~~

 

 

這是我第一次住院住那麼久,其實也沒啥休息到

每天都要測宮縮,然後量血壓,胎心音

副作用時,真的晚上都是在聽自己的心跳,沒辦法睡

口服安胎藥也是要一直吃,四小時吃一次護士就叫你起床

又加上有些是要先吃飯才吃,我吃完飯又要等打嗝,不然胃又會痛

所以我每天周旋在想睡,睡不到20分鐘又醒,然後在想睡也要爬起來吃點東西

還不加上每天煩惱到底要吃啥,老王如果不在,中午印傭送飯,下午餓了就只好吃冷飯 or 蘇打餅

不過中午和晚上,就塞一堆牛肉,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吃一堆牛肉就是了

針一直打著,五天換一次針 (那個針痛到我想罵髒話),所以五天我才可以洗一次澡!!!!!

沒人跟我說話...大家都上班,就是默默看有沒有有心人會打給我 呵呵

不過還好媽媽我很樂觀啊,只有在腸胃炎時又擔心小米太輕時掉了幾滴眼淚

然後自己擦乾之後又開始覺得自己手抖得太厲害而跟老王大笑

可能我覺得我很Lucky了,很多媽媽是安胎連下床上廁所都不行

很痛苦..有些媽媽從18周就安胎到生,沒出過院

有些媽媽因為羊水漏了,所以要頭低腳高的一直躺著,聽說還練就一身躺著吃飯的好功夫

我只能說.....要加油啊!!!!

1 more week to go!!!! 小米妳張大嘴多吃點啊...不要辜負媽媽吃不下還硬逼自己吃

還有.....拜託暴走時不要選在護士阿姨檢查的時候

護士阿姨找你心跳要找20分鐘以上也太為難他了啦~~~

 

 

 

 

 

 

Justy 2011-05-20 13:04:01

我看完真的覺得
妳好辛苦喔...

真的
非常偉大
為了生個小寶寶
受了這麼多痛苦
(相比之下我懷孕過程也太太太輕鬆了@@我汗顏了)
你家小米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你阿!!!!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 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一樣..遇到了就是面對
我相信你的耐性只會比我高不會比我低的啦 ^^

小米孝不孝順,這我不太敢想,只希望他現在小力一點,因為媽媽我的肚皮要被她弄破了 XD
2011-05-21 09: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