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8:48:58amie

試以謝璃說明如何寫書評

有人問我,怎麼可以一天那麼多篇文,都是自己的字?

ㄟ,我都在一行文的現在,覺得我的文已經叫胡亂隨筆

說她曾寫很多,被反應只是介紹劇情

嗯,因為謝璃的書我寫比較全,試著用來說明

替身

這篇,我也算是介紹劇情啊!?

詳細非常,哈哈。

我要說的是,學習去解讀主角的情緒,當時的情境,下自己的形容詞

這麼說好了,常人看小說,看劇情起伏,看故事的類型

更有甚者,是倒背如流

所以以前大家讀言小,都喜歡在那邊連連看

後來的我,其實不那樣做了

我喜歡想...主角的心裡在想什麼,作者表達的是哪種感受

當然有些作者喜歡寫得很清楚

有的已經自我內化在作者的小宇宙,所以用別的表述呈現

於是,自己怎麼看作者那樣寫,就是自己的東西

午後三點零七分

這篇,一邊講自己解構作者的敘述筆法

一邊講我看完全書,對男女主角的心理分析

碧海心

這篇,幾乎全是我對劇情發展的形容詞

哈哈,沒看書的人,很容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謝璃

這篇,就是讀多一點作品,要能自己抓到感覺

當然,基本方法就是:以物說情

也就是聯想別的東西來舉例,讓人容易理解自己要表達什麼

尋找午夜藍

這篇,就是用為了看這本書的辛苦歷程,來說明對她的喜愛

有時候,就寫無關乎書的心情,也是一種方式

只是我是不知道,大家當時有沒有想丟雞蛋

因為我根本沒寫什麼,囧

總之,就以上這些囉!大抵就上面那樣

有想到別的人可以舉例,再說了

 

上一篇:淺談席絹

下一篇:又要收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