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22:28:10amie

通俗近人

來說一下我心中對通俗小說的看法
作者選擇用哪一種文體寫他的作品
只是以哪一種方式傳達他想要講的東西
並不表示他這個人學問的高深或淺薄
對我來說,最厲害的是
潛移默化中讓讀者沒有察覺地就吸收進去他想要傳達的
而不是通通把想講的論述塞在主角的對話裡面
如果正文很多這種段落,其實我會覺得不ok
因為作者就去寫散文就好啦
看小說的人,想要享受的是故事
有時候說那麼多講道理的東西,太直接的話,像說教
當然可能成為作品風格或特色
買你那一套的就會吃你那一套
但是,好吧,可能不是我的菜啦
今日看東燁的《神曲》之有感
可能我已經對他生膩

上一篇:關於置頂文2

下一篇:人情練達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