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22:10:35艾倫

除草

話說搬來苗栗之後,一段時間就要除雜草。

一開始用爸爸買的除草機,我跟Stef輪流做,

一個從土地左邊開始,一個從右邊開始,

全部都一個人做實在很累,最少兩個禮拜需要割一次。

第一次割完草後,我連舉起馬克杯喝東西手都一直抖,

每次割完草,腳上會有很多被飛起來的小石子或樹枝打到的瘀青,

另外鼻孔內也會有很多綠色的草屑。

本來只有一台除草機,後來爸爸很大方再買一台給我們,

之後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出動,動作就快多了。

幾個月後,我跟Stef因為還是有其他的事要忙,

實在抽不出空自己割草了,所以就開始固定請師傅來幫我們除草。

今天師傅就有來幫我們割草。

大概兩個禮拜前婆婆請我跟師傅聯絡,請他排時間過來幫我們除草。

公公幾天前給我一張紙,上面寫了要請師傅做的事,

雖然內容是打字的沒有筆跡,但我一看就知道是婆婆打的。

婆婆因不在意他人的感受,所以不會思考怎麼表示想法,

才不會讓人家會錯意,或是覺得她很bossy。

雖然知道這就是婆婆說話的方式,但因最近跟婆婆的關係很糟,

所以很容易因此心情被影響。

婆婆母親節那天才跟Stef說"祝你們在新家有美好的生活"

後來雖然不再請我幫忙打電話給動物醫院先幫他們配藥了,

還是有很多事都是我幫忙打理的。

不知婆婆何時才願意看清事實且承認,她是真的需要我們的。

除草師傅大都是在假日的時候兼差幫我們做,

通常他早上很早就會到我們社區,

平日我很早就要起床,所以幫他開門不影響我的作息。

但假日難得可以睡晚一點,實在不想起來幫他開門。

而且最讓我不高興的是,婆婆的狗超愛叫的,

師傅已經來過很多次,牠們看到他還是會叫,

不過也是,我住在這裡這麼多年了,

有4隻狗看到我還是一定會叫,真是無言。

喔問我有幾隻狗嗎? 婆婆養了9隻!!

自從婆婆說那一句話後,"有沒有我們都沒差"的意思讓我心寒,

也不想再多為她付出了。

也因為這樣的怨念,現在只要聽到狗叫,

就會想到婆婆不顧及親人的感受,讓我很受傷。

在我們試著跟婆婆溝通兩次、表達狗的數量真的太多後,

婆婆還是堅持每隻都要留,沒有妥協的空間。

昨晚師傅告知今天可以過來時,

我忍不住跟師傅抱怨了。

轉告婆婆要師傅辦的事後,我把婆婆的"信"拍給他看,

跟師傅說婆婆說的那句話,後來仍把我當翻譯機,

這樣還不需要我嗎?!

最近都不想看到婆婆,在家時都盡量躲在樓上。

不知這樣的情緒會持續到何時...怎麼家人會變成不想見到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