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8:17:19Orchid

按照自已意思過活的人

我是一個一直很想按照自已意思過活的人,這種情形在我年紀愈大愈是明顯。這讓我想起我從來就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上課不是睡覺就是做自已的事,也常在桌底下翻著課外讀物,最近一直在想我哪來的膽子坐在第一排睡大覺,因為我到現在還是常在想那些老師教導的方式就是念課文給我聽,甚至叫我們站起來念( 大概是他們念懶了)我是不會回家自已念給自已聽嗎? 大概是我也沒做出什麼驚世駭俗的事所以我也就安然的度過我的學生生活,只是就這些大人的眼中,我怎麼可能會在英國做小主管,如果我能在台灣找個小公司做個小職員也就算不錯了吧,可是我就是骨子裡叛逆,硬是不做你們眼中正常人會做的事,當大家都泡在圖書館讀書,做著被視為是該年紀當做之事,我可能在山上和一群人看夜景吹風說鬼故事,或是窩在家裡翻小說,當大家畢了業不再念書,我會在半夜研究和工作相關的原則或是徹夜不眠翻小說,他說我是小怪物,是個被寵壞的小怪物,我覺得我就是一個被自已寵壞的孩子,對,我承認我是。可是這種我行我素的態度並沒有為我的生活加分,因為他就像個媽媽還是老師之類的角色,告訴我這個應該怎麼做這時候應該做什麼,可是你怎麼要求小怪物聽話??然後就是吵架吵的很累。最近平均氣溫是10度,我喜歡在早上5點多的時候起床到客廳翻書,那段時間是我覺得最自由最安靜的時刻。
Sophie 2012-10-24 12:09:58

: )
那樣的早晨感覺很美賣 好有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