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05:32:11Orchid

我也有我的驕傲

花了二個月的時間終於在四月底接到這間總部在美國的科技公司的面試電話(英國是歐洲區總部),雖然心裡還是覺得自已不可能得到這份工作,(我認為Ed也覺得我不可能得到這份工作根據上面提示的薪水架構,雖然他事後死不承認),抱著反正也沒什麼事可做練習一下面試技巧也好的心態,因為從頭到尾我也只和一家公司真正的面試過(其他都是job agency),但面試不到10分鐘,我們彼此就覺得合不來(credit controller),一來我對credit control 一點興趣也沒有,再來是這是一份talky talky的工作,我本來就不喜歡講電話,再加上又要和北方人打交道,我也沒什麼自信。總之,抱著大概也會被打槍的心態下接受了第一天和finance controller以及hr長達一小時的面試後,我把他們逗的笑喝喝的連說great,以及他們對我的背景和經驗都很滿意下,二個小時後當我還在reading迷路時,接到第二次面試的電話。

雖然在第二次和hr director 和部門小主管面試後,我有80%的自信認為我能拿到工作(根據在台灣的經驗下) 但是這裡是英國,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在他們一付很滿意你的嘴臉下,是不是真的這麼想的,下午心情有點沈重,因為信心降到75%,在廚房做了二份重乳酪蛋糕準備星期五後可以慰勞一下,就接到hr director的電話,然後blablabla,我知道我拿到offer了,在面試時我們有談到薪水,我說" it depends on what salary range that company is thinking offer me base on my experience..although I don't really care about salary , but i'd expect an average salary . 然後他們就說fair enough的直點頭,在面試後回家的路上,我問ed what's exactly the average salary ?他說我應徵的職位是22K-23K ( average english salary as well),所以聽到他們給我的薪水我們2個整個是跳起來(話說這在台灣根本是主管的工作,只是上面也有director, controller和manager)

你知道我有多少次聽到job agents 說雖然你的背景和條件都很好,可是你沒有uk experience,可能會有困難,重點是他們並不想冒這個險,我找工作的時候都是看job description,然後ed看到都覺得我不可能拿到這種薪水的工作,反正是30k以上,所以在我還沒面試時,我心裡就覺得我大概也拿不到,而且我們2個都覺得語言可能也有困難,他說 you speak quite good english , but i wouldn't say it's fluent , (  fluent english skill is essential)我自已想的更糟,不過面試的時候,我也有和他們討論到語言的問題,他們都說我的英文說的很好不用擔心( 還問我怎麼學的...),倒是他們有問我說我對於 french accent 會不會有溝通困難,因為我也有認識法國人所以我不覺得這是問題,((倒是你們英國人的腔調比誰都重吧,而且每個人都不同口音。))

哦對,他們要求要會說法語,因為這份工作將會負責法國,比利時和荷蘭的財務,雖然我在面試的時候有說,雖然我不說法文,但是他們不是都會說英文嗎?語言的重點在於溝通,然後他們就點點頭,也有問到你的經歷都不錯, but you're new to UK, how do you cope with the the different culture?我說,就算今天我在台灣找工作,每一家公司都有不同的文化風格,每個和你共事的人也都有不同的性格,不應該用國家來區分,對我來說這更應該是個人的溝通和相處能力之類的。然後他們又說我同意。雖然他們在2個小時裡,問了我一大堆問題,很多都是過去經歷和成就表現的檢視,以及一堆情境假設問題,但這2題大概是我覺得我愈談愈順口的題目。

說回我的驕傲,因為ed說 he's very proud of me ,我之前跟他說我有我的驕傲,雖然我很想跟你一起生活,但是如果要我做waitress的工作,我真的很想回台灣,你不是不知道我去年就拿到主管的offer了,來這裡連助理的工作都這麼難找。然後今天我終於也跟他說 I'm proud of myself .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拿到像我們這種打工度假的簽證想的都是在餐廳打工,(雖然我也幾乎要放棄了,只是ed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 只是我覺得如果能做自已專長的,才不會浪費2年的時間,重點是在餐館裡打工,我要一直微笑耶...不要開我玩笑...

上一篇:工作

攝影師 2012-05-19 05:18:59

妳是強者,沒聽過打工留學像妳這麼威的。我的英文現在也很流利,特別是說pardon。人的要有專長....沒有一件事比這個更重要了。

版主回應
我是打工度假耶,搞了半天也沒在度假也不是打工,不知道我在這裡幹嘛,也不像以前閱讀這麼勤,我覺得我迷路了...

是有想過下班後去參加附近reading大學的課程,可是下班後~你知道,很累啊~吵架的時候特別覺得英文流利!! 我都說蛤不說pardon耶…超沒禮貌的我想,有時候會說sorry啦...
2012-06-12 03:52:48
2012-05-04 19:38:36

哇嗚!!!!!!!!!!!!!!!:-D
太厲害了!

直接在skype上講!哈哈哈

也恭喜不點仔:-D果然是Frau Jogen啊!!!

Sophie 2012-05-03 11:56:33

耶!!!歡呼
btw 30K 是英鎊:-O? 好high喔
主管級~Ailsa太強惹!!
我上個月也變成正式員工了喔 :D 小小開心而且還有12天的假
我們都會weiterhin viel Erfolg!!
請給我你的英國地址~我也可以寄你想要的書給你喔!
:D 太棒惹Ailsa!!! 工作順利利!!

版主回應
對啊是英鎊
因為我不住在倫敦所以這薪水對我來說很夠用,也可以存下比我在台灣領的月薪還多的錢...所以我還蠻滿意的。反正至少不是餐館:s
但我現在很急著要找房子...每天花上快二小時通勤我會抓狂
然後我發現,房子也好難找...

sohpie好棒,可我一直都覺得你可以成為正式員工呀> 最近工作好嗎?好想在廣告上看到你的案子 :) 最近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案子嗎>>Lea也好棒 :D 祝你工作也順利 :)

說到假,我的11個月合約竟然有22天年假....yaya,上次和我去美國的朋友今年要去德國出差,九月的時候,可以好好玩一玩 :D

我很想給你他家的地址耶,因為啊~我不想東西寄到租屋去,一來是上班時間也沒人收,再來就是是臨時的住處 :D,好想要書啊~好久沒更新我的書了..拿來的書都看過又看過..
2012-05-03 16: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