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01:07:33Orchid

工作

最近開始比較積極的找工作,所謂的積極其實就是比較頻繁的播電話給幫我找工作的agent。早上去一家大公司面試,職位是credit controller,對方第一個問題問我,你是會計的背景為什麼想做credit control,第一當然是我有經驗,我不介意做credit control,但其實我在接到面試通知的時候我猶豫了好久,因為這份工作根本用不到我的專業,事實上我不覺得這份工作有專業可言,但抱著有錢拿就好的心態就接受了面試,最後對方說這份工作有80%要在電話線上,我生性害羞,真的不想做接電話的工作,我就回說,可能agent和我有誤解這份工作,我以為做reconcile和management的部份比較多,不過在這裡面試不比在台灣的面試,我個人是不會緊張(可能因為我本來對這份工作也沒什麼興趣,沒什麼得失心的問題)我覺得他們就像聊天那樣,對方說,他覺得我可能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聰明,經歷和技能也都非常出色,但她也不覺得我適合這份工作,因為她說這份工作會時常接到蘇格蘭人的電話,而且他們都講的非常快,她所遇到的其他英國人也都有口音了解上的困難,所以後來我們就變成在聊英國各地口音的趣事。最後她說如果他知道公司內有需要像我這樣的人才,他會打電話給我什麼的。

回家後,愛德華擔心我會很沮喪,準備了一堆甜食,沒多久,就接到另一家agency的電話,說他手上有幾個case我還蠻適合的,做了一下電話interview,才知道其中一家是htc,但距離這蠻遠的,對方也覺得每天通勤這麼遠可能也不好,雖然我說我現在只是住我朋友家,等到找到工作我隨時能搬家。沒多久又接到另一家agency的電話,他和我通信了幾天,也做了快一小時的電話面試,這家公司在英國很大,光財務部就上百個人,他給我好大的信心,說我的背景要找accountant,或是senior accountant 應該都沒問題。最後談到薪水,我說我不在意薪水,他嚇了一跳,還一直問我真的假的,我說這是我的假期,我只是想找事情做,再加上他說的這份工作是半年的合約,我說這對我非常理想,我期待自已可以半年工作,放一個月的假去旅行,半年工作,再去旅行,對方聽了可能很開心,因為他能抽的價差就更高了。總之,算是稍稍給我一點信心,至少我不用做清潔工,我不是說清潔工不好,但我想做點事情讓我腦袋能動一動。

new tax year is coming soon next week :D more jobs open!!!
 

上一篇:我在英國

下一篇:我也有我的驕傲

2012-03-28 12:00:29

恭喜恭喜!!!你超優秀的啦:-D
希望你趕快找到自己喜歡的:-D

Sophie 2012-03-28 11:44:13

:D cool!!
Ailsa 祝妳順利快快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