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21:08:02♬♂.夏天的微笑♀♪

吶喊續集

他回我了一堆
有回跟沒回事一樣的道理

我的名字部份就以柔替代

 

 

以下就是他回我的信

~~~~~~~~~~~~~~~~~~~~~~~~~~~~~~~~~~~~~~~~~~~~~~~~~~~~~~~~~~~~~~~~~~~~~~~~~~~~~~~~~~~~~

首先我要表達:
老師很開心收到這樣的溝通模式
因為表示柔能夠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想法
另外我要說明
老師為何要用書信方式
因為老師也認為柔會用書信方式
一定有柔的道理
而老師的想法很簡單
是因為直接面對面
老師可會對你造成壓力
所以老師選擇用寫的方式
而不是直接找你談
進入正題吧!!

 

 

 


一.午餐

對於午餐用餐時間布的需求,
老師一直聽到了,
也知道柔一直很努力適應
但老師要說明-為何吃飯只能15分鐘?
其實是要配合打掃時間
柔,試問打掃十分鐘足夠嗎?
更何況,每次15分打掃,搬起桌椅又過了幾分了?
12點25分預備鈴
30分中的午休侍衛呵下午課業預作休息
哪個不重要?
打掃不乾淨,教室都是細菌而髒污,怎嚜吸收課業?
午休不完整,上課沒體力,怎嚜應付升學?
那是時間的上調配的問題!
在有限的時間中要能禦繁為簡,如何簡化程序?
柔從拿到便當後,要分配位置.要一起分享.要洗餐具
有沒有哪些程序可以省略?
再來
如果真的不夠
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呢?
例如
老師不止一次說明;
如果時間不夠,可以提出申請?
老師想
因該可以利用午休時間中的前五分鐘吃完
(這可能要提出申請?不知道學校是否會答應?)
如果這個方式不佳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方式?
老師知道別科是利用下午四點打掃十分鐘,
但也十分緊湊
還是柔有別的方法?
老師希望可以一起集思廣義,找到更好的建議

 

 

 

 

 

 

 

二.態度

老師想柔應該是因為胃痛加上兩年的累積,
所以決定提出這樣的建議,
其實出發點是正向有益
但柔有想過哪些角度呢?
如;同學的心聲.自己的狀況.母親的愛心等等.......還有媽?

那還沒有其他角度;
例如;學校的安排是為了讓大家有個乾淨的學習環境.
安靜的休息時間
這樣錯了媽?

老師的要求是因為大家總是拖拖拉拉,
無法於十分鐘內完成打掃,
又會拖延到午休時間這樣好嗎?
更何況,老實說
柔清楚地明白:雖說12點15分打掃,
老師到15分就會開始嚷嚷
但今天柔收到便當的時間真的正好15分媽?
有沒有哪一天多讓大家吃五分鐘?
老師想柔跟老師都清楚,
有規定也有彈性不是媽?
而且老師有點覺得不解的是
因為胃痛才讓柔反應如此激烈嗎?
還是老師說了
柔聊天耽誤時間
這句話,讓柔認為老師視而不見,
才想位同學發聲呢?
老師很想問柔:
一天有三餐?
晚餐也從5點55~6點10分
然後可以休息15分鐘?

也許可以將便當留在此時再吃呢?
而老師也想知道柔在提出需求的同時,
能否完全面面俱到的處理
你說上班族也有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老師有媽?哪一次老師有提前吃還是午休繼續吃的?
還是柔認為不打掃不重要
大家真的有保持教室的整潔嗎?
才一上午
柔認為教室不應該打掃嗎?
不然,
老師很想幫你解決問題?
只是這些層面柔都考量到嗎?
如果15分要打掃,
老師.幹部都是15分起來吧!
頂多為了備課還是談話
老師知道大家辛苦,
但吃的太快不健康.髒亂的環境就健康嗎?

最後.老師還是相信柔能夠自己判斷出是非
更希望柔幫老師解決午餐時間太短的問題?
老師十分懇切的希望大家可以討論出一個方向
讓我們的生作息更完善

 

PS:如果未還痛,要請假嗎?
老師

~~~~~~~~~~~~~~~~~~~~~~~~~~~~~~~~~~~~~~~~~~~~~~~~~~~~~~~~~~~~~~~~~~~~~~~~~~~~~~~~~~~~~

 

以上是老師回我的信

 

 

 

 

 

 

 

 

 

 

 

 

他真的每句都反駁我

 

 

 

 

 

我也很想回他說

1.難道吃太急住院後,就能打掃就能看書嗎?!

2.你15分嚷嚷時,我們是還沒抬椅子啦,但是16分我們沒抬沒吃完嗎?那時你喊的如此激烈
  真的很.....

3.你空擋沒課時,我們在上課,我們怎嚜能知道你沒再吃東西呢?

4.學校吃飯時間明明是給我們吃到20分,最好是配合學校打掃時間只讓我們班吃到15分?!

5.您每句反駁我,又請我幫您想辦法?我還能有何辦法呢?我還能該說什麼呢?

 

上一篇:學生的吶喊

象象象 2009-01-29 09:26:00

反正都要畢業了!管他的!
這種老師就是神經神經
自以為自己多會帶學生
其實根本不懂得人性麻!
別生氣!我的班導也是這樣

版主回應
是呀
他就這樣

就像狗改不了吃屎一樣


他也不會改改自己的個性

只會叫別人改個性


真的很不知羞恥呢
2009-01-30 2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