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寵物」這件事,我家一直跟寵物很無緣
(詳見「再見了我的小寶弟),對於寵物的熱情也因為當初開始工作的關係開始有些消退,畢竟工作後沒住在家裡,養了寵物丟給爸媽養好像也講不過去,但緣分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當你很想要的時候它不來,在你準備放棄時它又連上線了。

小花的故事要從兩三年前開始說起,前同事的朋友在颱風天夜裡撿到了一隻三花米克斯,暫時給牠取了個名「小花」,帶去獸醫檢查時才知道小花懷孕了,但牠自己本身也是隻小貓,根據獸醫的診斷大概只有四、五個月(這麼早就被買單了),既然撿到了總不可能再把小花丟回路上,加上前公司有一顆強大的愛貓心,還準備了一間會議室讓牠待產,堪稱是民生社區最貴的小套房


母雞蹲小花實在是太可愛了,每天都有一堆人排隊去摸摸牠或跟他玩,牠也非常的親人,也因為懷孕的關係身材變成圓滾滾的,可愛指數破表。前公司也善盡網路公司的一切資源,將小花的生活透過攝影機24小時Live直播,某個深夜連線時發現小花的動作很怪異,沒想到這就是貓咪要生小孩了,徹夜跟家屬在螢幕前看著牠生小孩,感覺好像見證了一件神聖偉大的事情而感動。

後續公司還替牠們一家人辦了網友面見會,套句現在的話她應該是貓界的女神,小花一家貓也在同事的照顧下平安健康活潑的長大。前公司建立live頻道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分享小花可愛的同時,也能重視流浪動物這個問題,其中收看的還有父母跟小朋友,也來留言說教了家裡小朋友有關生命與珍惜的正確觀念;想不到一隻小貓咪讓我們想到了這麼多重要的事情,人沒想到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讓小花跟小孩們繼續當流浪貓,所以開始在公司裡、網路上徵求領養的好心人。緣分就是這麼妙不可言,原本預定的領養人並非我們,但因為一些陰錯陽差,最後小花順利的變成我們家的寶貝。



裝無害


裝無害


裝無害但最後胖了點

還記得我要帶牠回家那一天,同事們依依不捨頻頻掉淚,哭得好像我會帶牠到樓下野放或是帶去屠宰場似的(~)。路上小花好像有點嚇到,頻頻喵喵叫,讓我這個養貓新手也不知道該如何,還以為牠想上廁所,後來急忙摳澳給同事,才知道牠是真的嚇到,因此趕緊將牠的貓籠用圍巾蓋起來,貓喜歡陰暗的地方,小花真的就乖乖的一路到家了,真是優秀又乖的好貓。


我是老大

還是老大



現在小花非常穩定的成長,即將來到肥嘟嘟六公斤,每天過著貴婦養成的生活,她非常喜歡窩在紙箱、曬太陽、找鳥聊天、吃空心菜、跟我爸媽玩,貓性也漸漸的跑出來,就是她是老大,除了我媽之外其他人她都不太甩。前陣子透過我會寵物溝通的朋友跟她連線,她就是隻爽到不知道有什麼好抱怨的貓,雖然聽起來有點想翻白眼,但我們很甘願啦喵~總之就是超可愛,可愛到溶化的貓。


吃空心菜被抓包 之我貼趴在地上才拍到



希望小花健健康康陪我們久一點喔    喵~~



她說她要打電話給我爸
((但聽筒根本沒在耳朵上





過年領紅包爽到吐舌


一種睡到成繭的概念


路倒

再度路倒

爽爽睡


受訪結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