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2:26:00 吱吱喳喳

再見了我的小寶弟


前些日子,我在msn上大肆宣揚"我家終於可以養狗"這件事情
當時我的喜悅真是難以形容,因為這個願望我想了很久
雖然一開始這個念頭始於單純的"狗很可愛"
但是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我才發現家裡好安靜啊
我爸因為輪班制度,所以即使大過年的還是必須上班
我媽跟阿姨回外婆家,因為遠在台東,加上回去之後其實很無聊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以長大之後回去的意願也降低了
我阿公因為我爸媽不在家,所以去大伯家了不然沒人照顧
我弟每天都有朋友找出去玩,總之也是不在家
搞了半天,本來該一家團聚的農曆新年居然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
說有多悽涼就有多悽涼啊
每天轉著電視的新春特別節目,轉來轉去,特別都變得不特別了
加上這兩年過年天氣實在有夠冷,所以我也懶得出門去

這一點才是加使我想要養寵物的引爆點!!!!!


我很喜歡看寵物節目,不管是台灣的還是日本的
但是台灣就是不爭氣,寵物節目都做的有一搭沒一搭,再不就是壽命不長
隔一陣子想要再看就停播了
所以讓我最忠實的就是日本的"寵物當家"了(每週五晚間七點/十點 國興衛視)
節目介紹的貓咪或是狗狗我都好喜歡啊
就算他介紹的是馬鳥類老鼠猴子猩猩企鵝…..我都好喜歡
有人家裡養馬當寵物好酷,人家蹓狗我蹓馬
還有漁夫捕魚捕到企鵝,索性就帶回家當成寵物了….
但是這些都比不上我最喜歡的拉拉狗明星大介
繼他爸雅夫之後的第二代明星狗,樣貌習性都跟牠爸一樣的沒救
父子倆都非常貪吃、不受控制,時不時的就暴衝、
都喜歡黑色拉拉(但每次都會無情的被甩)
還有同是拉拉都會有的:一樣蠢的表情
每當主持人有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總是會很緊張的吠叫
在他們呆呆蠢蠢的外表之下,其實牠們是深愛著伙伴的
前幾年,當雅夫死的消息傳到台灣時,我非常震驚,我媽也很難過
畢竟在電視上看了那麼久
說他們是最受歡迎的狗一點也不為過
在美國的調查中,他們已經是排行第一名的寵物狗
每當在路上看見有人牽著拉拉散步,或是坐在機車前座的狗我都會多看一眼
可愛的模樣真是讓我看了好想擁有啊


不過我朋友非常不買我的帳,在他們心裡深深的覺得拉拉就是一種蠢狗!!
在我百般勸說之下還是無法改變,久而久之我也就算了
(實情是無法遊說)
經過深思熟慮後,我也覺得我家的情況似乎不太可能養大型狗
我家住公寓,加上我家有我阿公
萬一拉拉在我家非常興奮的天天暴衝,把我阿公撞倒那就非常糟糕
而且我阿公還有可能覺得牠是熊
所以結論是:我只好放棄想養拉拉的念頭
但是就只有我想有什麼用呢,同樣的,我爸也不買我的帳
他堅決反對我養狗,因為他說家裡會很臭,會有一堆毛
誰要帶狗去散步大小便吃飯….等等,還有他生病了,死了要怎麼辦
但是撇開這些理由不說,我覺得我爸是怕他的狗有一天掛了


這件事又要讓我題外話一下,我爸公司附近之前被人棄養一隻小黑狗
被員工發現後就在公司住下來
我爸他們警衛因為平常也沒什麼重大的事要處理,加上上班很無聊
所以逗狗玩變成他的樂趣,聽我媽說那時我爸還會做玩具給牠玩
回家也常會聊到小黑很可愛什麼的
真是嚇到我了,不過也讓我更想要看看那隻聽說很可愛的小黑
就在我要從學校回家之際,有一天跟我媽通電話
我媽突然談到小黑再度被遺棄的事情
因為公司有人覺得小狗會在廠區內大小便,所以建議不要養狗
也不知道是誰下令之後,小黑就被帶走了
帶走之後的下落是什麼也不知道,但可想而知的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沒錯!!這時一定會納悶為什麼我爸不把牠帶回來,既然他那麼喜歡小黑
因為當天沒輪到他的班,所以就連小黑要被帶走這件事他都不知道
當他再去上班的時候,小黑早就掰掰了
為此我爸還很難過,那陣子剛好回家看到我爸都覺得他好悶悶不樂
證明我爸不是不喜歡狗,其實他是怕狗離開他(真是個性情中人)


回到主題,前陣子,我爸說他同事家裡的狗生小狗了
我爸得知消息後,馬上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養
當下我心裡的os:「少來了,到時候你又說養狗是我們講但你在養….」
經過很多次的討論之後,決定是要養養看
我爸馬上打給他同事預定一隻小狗,其實我心裡非常高興~
也期待三週後小狗斷奶之後,趕快來到我們家
而且我跟我媽還很興奮的幫小狗取好名字了,未雨綢繆…..
因為我一直很想要名字裡有個”寶”字,之前也跟壘少討論過
不外乎想到的都是一些肥寶、笨寶、呆寶、漢堡寶這種上不了臺面的
如果我的小黑真的被命名為以上這些,我想牠會哭吧
所以我很認真的跟壘少討論這件事
後來他回了我一句:「那叫仁寶…..」(他公司的名稱)
我臉部抽動了一下,心想這是笑話嗎?好幽默啊…..
很快的一週過去,兩週過去,三週也快結束了
同事始終沒提起狗的事,我爸也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問所以作罷
那這樣下去到底是要拖到啥時,總不能到狗都長大了吧
最後我爸終於打電話問他同事情況如何,沒想到他同事竟然回說:
「從狗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去看過啊,不然我明天去看」
因為他同事家裡養很多狗,所以對於狗這件事就也沒那麼在意
但是怎知他隔天竟然跟我爸說:
「狗都掉到水溝裡死了,所以也沒小狗可以給你了」



天啊,當下我真是晴天霹靂,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當小狗剛出生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告知說要了
但他竟然連去看都沒看,就算你家對於狗很不在意,那你答應我就好歹要去看吧
早知道就狠心不等小狗斷奶,直接帶回來餵牛奶
說不定我還可以留住牠,不會讓他們兄弟姐妹全都喪生在冰冷的水溝裡!!!!!!
實在是太無情了,既然這樣不負責任,你家又何必養這麼多狗
如果不珍惜寶貴的生命,我想你也不配當狗的主人


之後我就再也不想提起養狗這件事
事後換我媽問他同事小狗的資訊,得知下一波狗生小孩必須要等上半年左右
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遇到有人家要生小狗的
不過我已經深深的覺得我家很沒狗緣,曾經有兩次的機會
小狗都只差一步就可以成為我們家的寵物,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其實是不想再提起這件傷心事,畢竟當初還跟大家小小討論了一下狗的名字
只是大米前幾天在線上問起我,讓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剛好最近也看了「馬利與我」的電影與原著,同時還看了滿多書的
改天再來寫寫讀書心得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4-06-04 17:10:55

文章寫的好細膩~希望你們家已經找到可愛的寵物了!!

(悄悄話) 2009-08-18 17:52:00
(悄悄話) 2009-08-15 19: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