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14:09:16

看不見眼鏡行

女孩推推鼻樑上的復古膠框,靜默步入。

「小姐妳好,需要什麼嗎?」

「嗯,我想配付隱形眼鏡。」

「好,這邊請。」

「之前有戴過嗎?」

「沒有。」

「那我幫妳測一下程度。」

「好。」

女孩脫下膠框。瞳孔,像沒有底的絕望。

儀器表板上,閃過一幕又一幕的痛苦。

「好了,請坐上去。」

「妳覺得10年前好一點,還是20年前好一點?」

「差不多。」

「那,妳覺得親情好一點,還是愛情好一點?」

「愛情。」

「那跟友情比,親情和愛情哪個好一點?」

「愛情。」

「那友情跟親情比哪個好一點?」

「友情。」

「那記憶跟想像哪一個比較模糊?」

「記憶。」
「妳要不要下來走一走看看會不會暈?」

女孩踱步,一陣低度的抽蓄。

「剛開始戴有些人會這樣,久了就不會。」店員依然親切。

「嗯。」

女孩很滿意但沒有笑容。

「請記得一睜開眼就配戴,睡覺時記得拿下來,風雨無阻。」

「多少?」

「這樣是1500個快樂天數。」

女孩付出代價,走出眼鏡行。

從此,她看不見痛苦和絕望,只是快樂也總比別人少。

夜裡、夢裡,也只能輟泣。
























































我該怎麼告訴你
儘管我不願意卻已經喜歡上你
我該怎麼對你說
我喜歡你卻不想跟你在一起
我要怎麼讓你了解
我的逃避和懦弱才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果
我該怎麼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