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22:44:46焦糖熊兒

佐櫻 Dahlia 十



終於打出後續啦~其實小熊打文總是很靈機一動式的(?)
有時候看著文章完全沒有頭緒,
卻可能某天想起,阿他們的故事應該是這樣的XD
所以小熊常常在匆忙中完成一篇文章,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討論討論摟~
感謝大家支持啦~<3
祝觀賞愉快:)


*


第十朵花瓣,安慰


走出那場令人窒息的晚餐現場,佐助以時速破百的速度在車陣中穿梭,也不在意被開了多少紅單,只知道這樣的速度可以釋放一下心中的焦躁。
最後車子急停在海港邊,速度感一靜止佐助趴在方向盤上大口的呼著氣。
副駕駛座上頭的手機不停地閃爍著光芒。
他抹抹臉拿起手機,發現原來是櫻的擔心問候。
「佐助?你要回家了嗎?」光線在黑暗中刺激著視神經。
已多日未回覆自己妻子的他,難得的敲下鍵盤,送出回復。
『等等就回家。』



仍在沙發上等候的櫻,被突然發出聲響的手機驚醒。
「佐助回復了!」她雙眼噙著淚,對於老公難得的理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吃飯了嗎?要不要幫你熱菜?』櫻滿心期待的又多問了句。
『還沒。』
雖然只收到簡潔的回覆,但櫻仍愉快的圍起圍裙,在廚房大張旗鼓地準備著。
在每個等待的日子裡,常常她都只用一包泡麵果腹,又或者根本沒有所謂晚餐,一個人的晚餐只會令她想起,她日思夜想的佐助正在和另一個她吃著晚餐罷了。


車內只見一小點光火,映出男人憔悴臉龐,一個堂堂總經理竟然連自己的秘書都無法守護,只能狼狽脫逃。
佐助深吸口氣將濃厚的菸草味吸入體內。
「咳咳…!」辛辣的嗆味刺激著喉嚨深處。
「已經很久沒抽菸了呢…自從和櫻在一起之後。」
佐助突然想起櫻那時看著自己抽菸嫌惡的小臉,老是搶奪他手上的菸,最後在她擔心的表情下乖乖的戒了菸。
「…回家吧。」


熄滅手中的菸,他發動車子,駛回自己熟悉的路上,經過櫻最愛的甜點店時他突然停下車。
「…我這是在做什麼?」
他還記得櫻當時總是會在甜點櫥窗前猶豫不決,他總會失笑的在一旁看著然後妥協似的跟櫻說可以點兩個,自己會幫她吃掉吃不完的,即便自己不愛吃甜食。
佐助走下車子,盯著櫥窗琳瑯滿目的蛋糕有點發楞。
「疑?宇智波先生好久沒看到您了,夫人還好嗎?」熟識的老闆娘對她打招呼。
他輕點了頭,並沒有多做回應。
「是要買給夫人吃的吧?他最喜歡這款抹茶小山以及提拉米蘇了,要不要考慮這兩款呢?」
「好,那就這兩種。」
「謝謝光臨,下次再帶夫人來吧,我最喜歡她吃甜點時的笑臉了呢。」
佐助從老闆娘手中接過蛋糕,便轉身走回車上。
「櫻的笑臉嗎?」
他還記得當初是為甚麼愛上櫻,就是因為他那燦爛如花的笑容,即便處境在艱辛,心情在低潮,那甜美的笑總是隨時為他綻放,但他卻親手摧折了那朵鮮艷的花兒。


「我回來了。」
講出熟悉的台詞,味噌湯的香味竄出,櫻來不及脫下圍裙就這樣跌跌撞撞地跑到門口迎接。
「佐助你回來了!你要先洗澡還是先吃飯?」
「吃飯吧。」
他眼睛避開妻子的視線,因為他知道他回家的原因只有一個。
「好。」櫻又這樣蹦蹦跳跳的奔回廚房盛了飯。
佐助一走入餐廳,有些驚訝的看著桌上豐盛的菜餚,櫻拿手的馬鈴薯燉肉,鹽烤秋刀魚,金黃的煎蛋捲,什錦炒蔬菜,全部一次上桌。
「我是不是不小心煮太多了?」櫻端著飯走過來,吐吐舌頭說。
「給你的。」佐助將蛋糕遞給坐在對面的櫻。
「欸!這不是我最喜歡的蛋糕店嗎?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原來佐助你還記得我喜歡吃什麼。」
佐助看著他開心的小臉沉默著。
櫻查覺到他的沉默也沒有多說甚麼,只是自顧的找話題。
「趕快吃吧!不然菜要涼了,甜點我先冰起來等等再吃。」說罷粉色身影又走入廚房。


用過餐洗過澡後,佐助反常的待在客廳,而非躲在書房中,櫻竊喜著的端著剛剛的蛋糕及紅茶來到他身旁坐下。
「佐助你感覺很累的樣子呢,要不要吃完甜點早點休息?」櫻討好般地將蛋糕推到他面前。
他將頭埋到櫻的頸項,聞著令人安心的花香。
櫻激動的情緒令身體不自覺顫抖,眼眶也蓄積著淚水。
「你還好嗎?是…公司怎麼了嗎?」櫻輕輕環抱住他,希望能給他些溫暖。
「櫻,你最近可以暫時先當秘書嗎?」
「不是有井野了嗎?」
「他臨時被調派出差了。」
好我知道了。」櫻嘴角牽起笑。
雖然櫻不知道他在方才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但計畫達成,至少佐助又回到自己身邊了。


佐助擁著櫻,心中的無奈憤怒即喪失的自尊有稍稍的平復。
畢竟他清楚明白,無論自己如何,堅毅的櫻都不會離開自己,將會成為自己永遠的避風港,一直都如此溫柔對待。
佐助知道現在的他渴求櫻,只為了那份現在自己最缺乏的,安慰。

上一篇:佐櫻- Dahlia 九

2021-06-03 19:59:23

不知不覺已經四年了 大大要回來更文了嗎

2018-01-07 16:02:41

大大
你啥時要更文文呢?

2018-01-07 16:02:25

大大
你啥時要更文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