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15:07:34aileen

妹妹大班美語比賽(104年4月)


話說4月時妹妹學校舉辦了一場美語比賽,全校分小.中.大班三個階層,一開始由全部的學生一起參與,比完之後再從中選出3個來再比決賽(每個階層有3班,每班級各選出3個),通常小孩參加這類學校比賽,我都沒什麼特別關注,除非老師有特別打電話來要求父母要配合的地方,哥哥時這樣,現在到妹妹了也一樣比照辦理,但是由於兄妹倆南轅北轍的個性關係,從知道要比賽開始,妹妹回家之後常常會主動提起她比賽練習的狀況(哥哥則是從未如此過,即便我主動問,他也不會多說什麼),而只要她有提起我就會說些鼓勵的話應付應付,很幸運的妹妹第一場通過了被選為進階選手,當天妹妹回家之後跟我說時,我一樣說了~你好棒喔!來鼓勵她之後就又開始我忙的暈頭轉向的新工作,沒錯,那時正是我工作最最最忙的時候,每天幾乎加班,不是跑雲林就是上南投的,回到家之後常常累到快虛脫了.(感謝老天,那個階段終於熬過去了,現在的我有比較空閒了)
我原以為決賽時只要讓妹妹穿的漂漂亮亮的上台一切就ok了,怎知比賽前1個星期老師突然打電話給我,除了跟我說妹妹表現如何棒之外,還說這次的決賽必須要做道具(道具說也在評分之內),我聽了嚇一跳,啊!還要做道具喔!怎麼這麼麻煩啊!(因為哥哥那時只參加第一場就沒了,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參加第二場還得要做道具,而且是父母親要幫忙做!)
沒辦法,只好先問妹妹,她到底要表演的是什麼?再來想想要做什麼道具了.(看看我到底有多忙,小孩已經比完一場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比的內容是什麼><)
妹妹拿來了課本,聽說老師提供了幾個故事,讓小朋友自己選,而妹妹選了這本,內容大意是說一個小女孩對抗大巨人的故事,我大約看了一下之後,跟妹妹討論要做的道具,我能空出來的時間有限(利用每天睡覺前的1個小時)因為時間很緊迫,所以能做的就約3~4樣.

首先就是這個鍋子.還有對付巨人的紅辣椒.一碗飯.




我找了一塊保利龍,先畫出樣子,然後再用之前幫哥哥製作萬聖節恐龍的作法,利用白膠水.報紙和廚房紙巾來塑型.
 





放了一天,等白膠水乾了之後再上顏色,這個部份怎麼可能少了妹妹一份呢!



 

再放一天讓水彩乾,之後在上面上一層透明漆,就差不多完成了.所有道具我覺得那碗飯最不像了,但也最好做,拿個免洗碗裡面塞一些報紙之後,上面塗上顏色再碗身貼上紅包袋紙就ok了,不過完成之後我一直覺得它好像比較像是碗抹茶冰耶~哈哈哈

  


好了,私以為一切這樣就差不多了,當天在讓妹妹穿的美美的上台,就可以交差了.結果待志不是憨郎想的這尼簡單,當妹妹把做好的道具帶去學校之後,當晚老師又打電話來了,聊了一陣之後,我這憨人(誰叫我第一次有小孩參加這類決賽呢,怎麼會知道人家的遊戲規則啦)才明白,原來道具的意思是包含個人造型帶全部的佈景!也就是說我做的這幾樣根本就是工具不是道具啦!唉
好吧,多佈景就多吧,問題是時間只剩3天了,還來得及做嗎?還有,這佈景要怎麼做呀!老天爺呀!小孩比賽為什麼這麼麻煩啊~啊~啊

就在我邊碎碎唸抱怨之下,還是趕緊認命的找〝搭〞佈景的材料,首先,故事是在森林,老師建議做幾棵樹,聽說有同學的媽媽拿自己開的小7店裡的人型立版(聽說拿的是金城武還是那個大帥哥的耶)做了一棵很逼真的大樹,可是我們家沒有開小7,所以沒有大帥哥的的人型立版可以做樹呀!難不成要我半夜跑去附近的小7偷一個大帥哥人型立版嗎!想想我們家大帥哥立版沒有,空紙箱到是不少,就用限有的紙箱來想辦法吧!
這麼大的紙箱第一個問題是著色,我不可能花大錢買一大堆顏料來塗的,就現一次而已那多浪費呀!!(想到道具就只用這一次,真的不想砸大錢下去呀)
所以就利用上班前趕緊去菜市場買了幾卷垃圾袋(我跟老闆說各種顏色的都要,結果人家只有紅.綠.藍三種),再買了二張可粘貼的壁紙,為什麼會買二張呢?因為看上了二種圖案,但是一時無法做決定所以全部都買了,回來再做決定,最後妹妹自己選了有小屋的圖案.
比賽日期是在星期一,所以星期六.日就是最重要的時刻了,也幸好是假日,我才有比較多的時間來做,要不然真的得整夜不睡來趕工了,貼好壁紙之後,總覺得怪怪的,想說是森林那就再多加2棵樹,樹葉部份就拿綠色購物紙袋來粘貼,樹幹就用畫的(我真的沒靈感了),再用紅包袋做幾個小香菇裝飾,應該可以了吧!我快累死了.
  


老師說還要大巨人,那就來做個180的大巨人吧,我本來已經畫好了一個大頭,但是妹妹硬是說不像,她要的是和課本上一模一樣的,可是我覺得並不是一定得一樣吧,只要頭大大的就好了呀!最後她又自己畫了一個巨人的頭,我們爭討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採用妹妹畫的巨人頭,誰叫表演的是她不是我,所以表演的人最大.
為了想如何讓大巨人佈景站起來,真的讓我大傷腦筋呀!最後想到在巨人後面綁個繩子,然後將繩子綁在椅背上,這才讓巨人站了起來.道具帶去學校時,我特別叮嚀妹妹說一定要請老師找張有椅背的椅子綁起來,這樣才能讓巨人站起來喔!



感覺佈景好像不夠大,不過我真的盡力了,誰叫時間不夠我慢慢做呢~



 

我跟妹妹說~要不你表演的時候就用蹲的好了~哈哈

  


比賽是早上10點左右,老師事先有說爸爸媽媽可以到學校觀看比賽,順便幫小朋友加油打氣,雖然妹妹真的很希望我能去,可是我那天真的無法休假,而爸爸又有事情,所以就都沒去,當妹妹回家跟我說只有他沒有爸爸媽媽去時我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後來我阿木知道妹妹比賽我們竟然都沒人去時,還唸了我一頓,說這樣會傷到小孩的心理的(奇怪,以前我有類似的情形她好像也沒參加過耶!真的是孩子和孫子相差那麼多)她說,那時應該跟她說,那她就可以去幫忙加油的.

最後結果......

























妹妹得了第三名,搬回了一座獎杯和一盒彩色筆.這座獎杯妹妹第一個就說要帶回清水給阿嬤看,我阿木聽了一定覺得沒白庝的吧!

妹妹高興的說:這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個獎杯耶!(她真的這麼說喔!這輩子!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7-21 12:38:22

aileen媽咪手做超強!!!
妹妹好厲害哦拿到獎杯一定很開心~
這獎杯好大啊有半個妹妹高耶

小魚 2015-07-20 00:39:57

難怪妹妹會這麼說:這輩子第一個獎杯!
因為那個獎杯看起來就像大比賽會頒發的獎杯啊!
好專業!
妹妹很厲害!

將將 2015-07-09 22:25:13

根本是道具高手嘛!!!!!!!
超強的耶!!!!!!!!!!

妹妹也不負你這樣辛苦準備
厲害厲害(拍手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是我在說,我對手作還真有那麼一點天份耶

可能是因為時間真的不夠道具做的不夠好
還有我沒去看他比賽所影響到
否則妹妹這次成積應該會更好的吧~唉
2015-07-17 09: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