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01:16:27原好

一個人

一個人讀書,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看電影,然後一個人沉思。

一個人懊悔,一個人嘆氣,一個人補英文,然後一個人求救。

 

又到了一年一度許願的節氣,每一年的農曆前幾天,總會泛起這樣的想法,啊~~如果可以重新來過,那我一定會#$%#$%,每一年在農曆年前夕,總會喚起這種念頭,今年我的新願望又是什麼?人啊,為何總是學不會安穩的過每一分鐘,總要這樣計算未來,拈掇自己。

我在今年給自己許了一個願望,這個願望不是要考上什麼學校,不是要完成什麼大夢,而是對自己最千真萬確的肯定:這是一個聲音、一個念頭、一個抉擇,和一個信念,我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實現,也每天都在反省昨天有完美的展現嗎?這個願望就是【勇氣courage】!

剛剛從網站上得知自己的英文成績,一煞念間突然嚇到,雖然沒有馬上出現負面情緒,但我試著用英文表達給好友E知道,在那一瞬間,我發現了我的心態已經具備了一個擁有勇氣的示範,我告訴自己和好友E:

I got a low score on the test.
 
I decided to make one more effort.
 
我會堅持到底嗎?其實,我等著試煉自己,或許在離開校園10年多的時間,要再好好重整自己的生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按部就班,既然時間無法重頭來過,那就更應該好好把握現在,免得10年後我依然是現在的樣子,不可以再浪費一個10年了。
 
 
一個人工作,一個人欣賞,一個人過自子,一個人自在。
 
一個人遇見,一個人落葉,一個人踱著步,一個人散步。
 
 
我希望我今年可以有勇氣,就在我許下這個願望後,我發現,老天爺真的有聽到耶,因為他給我很多困難和考驗,要我學會用勇氣去面對、去思考、去反應'、去面對,或許我做得不夠好,但是我還是會時常提醒自己,別忘了唷,今年的願望是要有勇氣,草莓要加油唷!
 
 

上一篇:大大地滿足

下一篇:矛盾

弟弟 2009-01-24 01:50:46

你沒有浪費,這些時光,你正努力的認真的度過。你缺乏的正是勇氣,勇於接受度過這些時光後的自己!
其實,這些時光所造就的任何一切,皆俱足極致美好的存在(包含你自己本身),等待你的發現和醒悟。
珍惜存有的一切,包含你自己本身,感恩存有的一切,包含老天爺給的困難和考驗,這的確是須要極大勇氣的,尤其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你許的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的,我堅信!

Carol 2009-01-21 08:20:32

多一點正面想法,勇氣就會源源不斷進來了. :)
還有,需要打氣時,有很多朋友在身邊,不是一個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