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22:47:13淡‧藍灰色

和解





這叫遷怒,我很清楚。


其實,祂一直都在那裡等著他,我們大家都知道。

他甚至不是被引導走回該屬於他的道路,而是他自己終於走偏了,
會假笑了、會應酬了,懂得虛與委蛇了,變了。


他也開始害怕了,就像一如我當初擔心的,他會變。




是變了。




我從來沒在他身上見到憤世嫉俗,平淡不鮮明的個性,
讓他在校園生活中,從不知道什麼叫做「我什麼都沒做,你為什麼討厭我」。

他一走,就掉進台灣最黑的深洞。


直接從初學者跳到最後一關打大魔王。
然後他輸了,決定按Ese返回。


可是心…他很清楚,已經污了。





我曾經是那麼地相信他跟祂。


我相信祂,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他改變,他會保有他的真。






可能真的還有,只是不再拿予對我。









他主動提出要求,他說,他覺得離祂好遠好遠。









馬太福音18:20:「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所以上帝又對他伸出了手…事實上,那雙手從未離開過,轉身走掉的是他。











我對祂憤怒的時候,有很多原因跟理由,在那當時我根本整合不了。

總歸,我相信祢,我曾經是這麼地相信祢……
我所付出的是時間,是永遠都沒有能再拿回的東西。







為什麼他回到祢的身邊,變成一個我不識得的人?

他那純真的心可能還在,但不會對我,自然無心的一個問話,是揮舞在我身上的皮鞭。



付出時間等待的那一些,一點一滴開始出現他曾預言的生活中。

但那滿滿的、滿滿的旁邊的角色,都不是我。
好幾張照片、好多個畫面,都沒有我。










在祂回到你身邊之後,我正式被他剔除。









祢所教導的道理,他用在教徒身上,只用在教徒身上。

現階段對他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欠祝福的、對他不善的,他一概也尚無智慧以微笑去虛心面對。

所以他的決定就是捨棄這一些他無法處理的人物。









祢肯定沒教過他這件事,即使我僅是粗淺熟悉祢,我也清楚祢不會這樣授予。




那麼他是怎麼了?

回到祢的懷抱中,他更偏了?










我不管了,祢、他,我都不管了。


我要離你們都遠遠的,無限的信任換來是這樣的結果,
那些滿口仁義道德,告訴我,只要完全地信任祢就可以了。



結果呢?














在我終於不會想他之後…突然間覺得就算了吧。


這一切他的改變,無論本質是正表質是偏也好,那都關我、關祢什麼事呢?

我為著對他的憤怒去施在祢的身上,何必?








那天我聽到唱詩班在練唱…熱流暖在胸口,然後我趕緊跑了。

因為即使想敬拜你,也要選對一個正確的方向。







祢還是有這樣的能力,祢總是能夠讓一切事物因果自然運行,

走到,果到,因成,一切天時地利人和,彷彿命中註定。






我想我不氣祢了。

我想,我可以像以前一樣,偶爾去想到祢了。






無論我歸不歸祢的天堂,祢都在那,對吧?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
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